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改變心態。重"心"關懷
2008/12/09 08:49:20瀏覽1262|回應1|推薦6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在加入全家的之前,我一直認為便利商店只是個賺錢管道,在消費者眼

 中,只是個比價購物的地方,對於全家並沒有特別的認同與好感,即使

 在加入全家後,也只是純粹為了生活利益而經營罷了~

 

 但是,當我得知全家便利商店於今年度要開始回饋社區,由擔當帶領我

 們進行社區服務的時候,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全家要走入人群的決心,也

 肯定這樣的用意。我也開始認真的思考,除了提供社區居民良好的購物

 管道外,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由於南投公益團體眾多,我們決定以關懷弱勢團體當作我們回饋的方向

 ,並選擇了仁愛之家南投分院,做為我們走出全家關懷社會的第一步。

 前往過程中,遠遠就看到仁愛之家南投分院院外有一排被喻為長壽的松

 柏樹,彷彿開心地迎接我們的到來。入院後看見老人家們悠閒自在的坐

 在椅子上聊天,看到我們時,臉上露出既開心又驚訝的表情,在我們跟

 老人家們閒聊後,感受到他們平日的寂寞,因我們到訪似乎讓他們更有

 活力,這使我們覺得開心卻也帶點感傷。經由護理長的解說,才了解

 仁愛之家裡有130多位的老人們,有的在病臥床、有的是家人送來的、

 還有的是無倚無靠的老人們。讓我們更加珍惜此次的跟他們相處的機會。

 

 此次關懷之旅,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太多太多

 了,我們關懷只是其中的一次而已,爾後我們將為社會更加付出愛心,

 讓大家了解我們全家關懷與行動不落人後。

 

                           南投南崗店

                             詹立群

 

 Anna小語:我想,便利商店的價值並不完全在於其品牌或是經營的內

      容,當中有更大的部份是在於經營者的心態吧~像南崗店這

      般,打從心裡,誠心誠意的回饋社區鄰里,才是店舖價值最

      重要的地方!安娜覺得,不論回饋的方式為何,只要真心真

      意的去做,一定會感受到當中的快樂與成果的,這些感受,

      有時候會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呢~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457401

 回應文章

阿粉姨
希望大家都找得到家
2008/12/24 23:59

家是每個人最後的依靠....有家是幸福的

但在某些社會的角落....也有些人,不幸沒有家....或者找不到回家的路.....

透過社會關懷的力量.....希望最後他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