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銘偉】這就是我!
2008/05/06 06:13:36瀏覽4178|回應2|推薦9

 

 八家將與蕭敬騰的駐唱好友,這是一開始,外界對我的印象‧然而,

  對我而言,我就是賴銘偉~一個泰雅與外省的混血,一個愛唱歌追求

 夢想的人罷了。

 

 在成長過程中,我時常處於混亂掙扎的時刻:聯考升學或就業?或是

 依靠武術獲得保送的機會,諸如此類的事情,直到我接觸了音樂,

 開始跟著父親學吉他,在音樂世界中得到感動慰藉,才確定了我努力

 的方向,全心投入‧

 

 駐唱之前,我曾到地下道演唱,原本是好玩想鍛鍊膽量,但那段日子

 中,我常跟流浪漢或尼姑一塊,看到許多人生百態,面對面地和各式

 各樣的人接觸,從真實世界中得到許多觀感,累積不少經驗與實力,

 讓我對於人生的存在,有不同的思考層面‧而往後駐唱趕場生活中,

 也深刻感受到時間流逝與空間轉換的不安全感,這樣的氛圍,建築著

 我的夢想之路,也愈追求存在的踏實感,即使時常身處經濟困境,卻

 憑藉對音樂的熱愛,而努力突破,來看到更加廣闊的天空。

 

 很高興,因為星光大道的比賽得名,讓我在音樂路上獲得一個肯定,

 但對於成為明星這件事情,我仍是毫無把握。比賽過程中,爲了要找

 回因駐唱而流失對於歌曲的情感,爲了跳脫比賽機制的迷思,爲了跨

 越自我障礙與包袱,我一次又一次的堅持著,努力突破著。如同其他

 參賽者一般,我們都在充滿不定數的比賽中,尋找自我,每一次的比

 賽就像一個轉戾點,過了這個點會看到什麼風景?沒有人知道,而也

 只能仰賴對於音樂的信仰,來挖掘另外一個自己。家人的期待也化為

 堅持的動力,看到阿嬤守在電視機前,一便又一便聽我唱歌,阿嬤臉

 上的驕傲喜悅與感動淚水,更是鼓勵著我。

 

 隨著比賽白熱化,我的私生活也常成為綜藝新聞的標題:八家將身分

 、流氓父親、經營宮廟、打架事件等等,這樣的成長背景與環境,

 對於有些人來說是無法想像甚至無法接受,但這就是我,這就是造就

 賴銘偉的地方!

 

 我的母親是孤兒出身,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責任存在與對命運的接受,

 而我的出生是沒辦法選擇的,雖然年幼時也曾埋怨過,可隨著年紀增

 長,我深刻體會到「這,是我的家」,家庭與宗教信仰,是陪伴著我

 成長的文化,我認同他們、依賴他們、喜愛他們,更想在未來用自己

 力量來保護照顧!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不同的舞台,音樂,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舞台,

 讓我揮灑夢想,找到青春的出口,而家庭跟宗教信仰,則是我人生中

 最初也是最終的舞台!未來的路還很長,但我會帶著這般的信念,繼

 續走下去!

 

                      星光傳奇  賴銘偉   

 

 

 

 「一塊挺門諾,青少年希望工程」請多多支持(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842876

 回應文章

Gy
2013/07/26 22:02
不是什麼好東西

a
賴銘偉的老爸是台灣人不是外省人喔!
2008/05/08 17:22
賴銘偉的老爸是台灣人不是外省人喔!
【ANNA】(familymart) 於 2008-05-13 11:53 回覆:
喔?因為此篇文章是我電影公司的朋友提供的.... 我在跟他確認一下喔,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