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文音】出發的原點
2008/04/30 12:09:43瀏覽3789|回應0|推薦4

 

 

 12歲那年,父親突然逝世,在二伯的安排下,我跟弟弟住進了高

 雄育幼院。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我有些恐懼害怕,失去了父母的依靠獨自在

 陌生的環境中生活,還要照顧更年幼的弟弟,在夜裡,我時常的

 埋怨上帝,不知道爲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還記得當時在育幼院

 生活的孩子們,都會一起騎腳踏車上學,而我總是非常的害怕,

 害怕同學們知道我住在育幼院,害怕同學們知道我沒有父母親會

 嘲笑我,害怕被排擠被鄙視。

 

 在育幼院裡的牧師耐心引導下,我逐漸恢復了往昔的笑容,也加

 入育幼院合唱團,父母親賦予我的好嗓音,讓牧師特別肯定,合

 唱團的生活,也讓我更加的肯定自己,找到自己的天空,經歷了

 一連串的訓練與出國比賽、表演,使我重拾自信的力量。

 

 開始星光大道的比賽後,牧師與合唱團因表演的緣故,有機會上

 來台北,而我也前往探視打氣,看到自小疼愛我的牧師,依然和

 藹的給予我鼓勵,同在育幼院成長的弟弟妹妹們,也是熱情的圍

 繞著我,心中緩緩升起一股暖流!看著這些弟弟妹妹們,他們的

 成長背景與過程,也總讓我百感交集,很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

 ,來鼓勵他們,帶領他們一同飛翔…..

 

 其實,在開始星光大道的賽程後,不論是前台或後台,每個參賽

 者總有家人的陪伴與支持,相較之下,一個人的我,總會覺得孤

 單心酸,自尊心強的我,其實鮮少與別人提及自己成長的背景,

 然而在一次比賽中,演唱了「海上花」,邊唱著海上花,邊回想

 起母親在主菜時的溫暖記憶,想起小時候比賽只獲得第三名,傷

 心地趴在父親背上哭泣,父親厚實的背膀所帶來的安慰,讓我壓

 抑不住內心的激動,而這樣的的我,只能全心投入比賽,用比賽

 的結果與站上舞台的夢想,來支持自己度過比賽中的煎熬,用思

 念部落、教會、育幼院與家族的溫暖,來賦予自己更大的信心與

 力量。

 

 身為原住民的我,雖然離開部落到外地打拼,卻對於部落有著很

 深刻的情感,很希望自己能夠爲部落多做些什麼,用自己的力量

 ,讓資源較為貧乏的部落,能夠逐漸茁壯,讓部落裡的孩子們,

 都能自由的往夢想前進,部落,就是我生根的地方,即使在外地

 比賽工作,我還是會抽空回去部落看看,也希望在未來,在自己

 更有能力後,可以號招離開部落的原住民朋友,一同回去爲部落

 多盡點心力。

 

 比賽結束後,我跟姐姐和弟弟,來到父母的墳前掃墓,我正逐漸

 往明星的夢想前進,弟弟即將入伍當兵,姐姐也準備要結婚了,

 瞬間彷彿有物換星移的感覺,但我知道,這邊永遠都是我出發的

 原點,給予我勇往直前追求夢想的力量!

 

 

                    星光傳奇  梁文音

 

 

 

 「一塊挺門諾,青少年希望工程」請多多支持(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82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