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一步一釘,徒手摘星
2007/12/18 14:02:02瀏覽1155|回應0|推薦3

 

 我,來自一個父母都是勞工階層的家庭。早上起來見不到父母,

 晚上也沒有床邊故事。然而成長過程中的挫折不能夠抹滅我的夢

 想。我的夢想是要讓我周圍的人能夠感受到愛及溫暖,想成為傷

 心人的好朋友。雖然物質生活不一定很充實,但是我可以有能力

 開放家庭。讓缺乏家庭溫暖及在外的遊子,能夠感受到真實的關

 心,有著向上的衝勁。

 

 然而,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有那麼棒的夢想的。國中時,父親的過

 世給我相當大的打擊。我開始封閉自己的心。因著基督徒老師及

 家扶中心的幫忙,我不放棄繼續求學。但在人際關的部分,說真

 地,只能用遭到爆來形容!恩典的是,我順利的考上女中。開始

 了我夢想形成的過程。為了彌補國中人際關係的缺憾,我參加了

 非常熱鬧及有紀律的社團-中女樂儀隊。一開始很挫折,音感不

 好,讓我在跟其他團員之間很難配合。後來甚至有衝突發生,但

 是藉由不斷地學習,我們知道彼此的地雷並在愛中互相包容、體

 諒。我也在愛中不斷的進步。因著如此,我漸漸明白,只有愛能

 打動冷漠的心。不論身分、地位,貧富、貴賤。只要在真實的愛

 中,我們就可以不用害怕說出自己的需要,並在溝通中學習互相

 尊重。因此,我也想要能成為需要愛的人的好朋友,因為自己曾

 是那麼真實地經歷到愛在我生命中的建造。

 

 「一步一釘,徒手摘星。」這句話從國中開始,就深深地刻在我

 的心版上。每當我在學業、人際關係上受到挫折時,我知道我正

 在釘上人生的釘子,各式各樣的釘子都代表了破碎及成長。每當

 我釘下一個釘子時,我知道我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那種每天每

 天知道自己生命正在受焠鍊的喜悅,讓我可以面對各種的挑戰,

 克服各種的困難。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6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