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遊湖飽覽湖面風光
2016/05/30 07:02:00瀏覽612|回應8|推薦64



時間過得真快Emily已經考完國中教育會考,

考完至今她堅持不對答案,

每天輕輕鬆鬆的,

聽她喜歡的音樂,

看她想看的影片,

當然也沒忘記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這段期間是她上國中以來最悠閒最快樂的時光了!





過去這一年Emily為了專心準備會考,

她推掉了很多次和家人出遊聚餐的機會,

我向來不會為了遊玩幫孩子請假,

這一次我卻專誠請了特休也讓Emily請一天假,

和好朋友 一行四人 開開心心的同遊日月潭。



南投是我的故鄉,

南投對我而言我有種莫名的親切,

南投的好山好水也是值得一再遊玩的好地方。

我們七點半出發到達日月潭水社碼頭時不過8:30,

天氣剛剛好,

時間剛剛好,

我們騎著腳踏車迎著朝陽 一切都是美好且充滿期待的。


我們輕鬆的騎著腳踏車,

延著這條最美麗的自行車道緩緩前進,

讓我不禁哼起N年前恬妞的成名曲 我騎著一部單車,

我騎著一部單車,

阿哈哈 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 阿哈 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 鳥語花香 風光多美好,

越過小橋 越過田野 心中真快樂...

這歌詞簡直是唱出我的心聲,

我的心情和日月潭美麗的風景 相互輝映,

一路上風光明媚 涼風徐徐吹來 哼歌賞景 愜意極了!



沿著環潭車道來到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水社壩堰堤公園,

這條筆直的道路 路面狹小,

有些遊客為了取景沒有注意後面的來車,

就直接將腳踏車停在路旁 險象環生,

這是很不好的行為,

出去玩要遵守規矩 注意安全 才能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這個木造涼亭  手工精致細膩,

坐在潭邊 聆聽蟲鳴鳥叫,

喝杯茶 看本書  獨享整個湖光山色,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 這是一種非常非常非常奢侈的享受。



去年勞動節我也和老公來這裡騎腳踏車,

當時全台大缺水 日月潭也受水荒困擾,

水位下降,

全台都逃不掉無水可用的危機,

連平日不輕易見客的九疊蛙也露出水面 ,

如今水量豐沛 日月潭恢復了往日的面貌  美麗再現。


自行車道的終點是最美、極具設計感的向山遊客中心,



不過在遊客中心前的這個花園廣場更吸睛,

這裡種了成排的落羽松,

綠意蓬勃,

空氣清新,

順著湖濱小徑走  享受最悠閒最自在的夏日時光。



藍天白雲 一向是我最愛的景致,

遠處的層層山巒,

白雲像個頑皮的孩子在其間捉迷藏,

好一副祥和 歡樂的景象,

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就像我們興奮飛揚的好心情一樣  快樂藏不住。

天氣好 心情美,

騎完兩個多小時的自行車 流了一身汗 通體舒暢  完全沒有疲憊感,

我們接著來到水社碼頭搭船遊湖,

到日月潭坐船 飽覽一望無際的湖面風光 是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

水社遊客中心 碼頭邊一字排開的船隻  非常壯觀。

在等待船隻進港的時候,

看著碼頭上隨風飄揚的國旗,

心中突然有股莫名的感動,

我愛我的國家,

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真的好幸福!



船上的工作人員親切幽默,

他們沿途介紹各個景點,

和遊客互動良好,

在輕鬆詼諧的氛圍中我們來到玄光寺,




才一下船就湧現排隊的人龍,

這裡人氣最旺最有名的就是阿婆茶葉蛋,

阿婆年事已高  仍然敬業的賣著茶葉蛋,

小小的茶葉蛋 一顆13元 其實並不便宜,

但是滷得很透很入味,

一口咬下 唇齒間散發出茶業和香菇的香氣,

簡簡單單的好味道 讓人回味無窮。



最後一站來到伊達邵碼頭,

這時候天空飄來烏雲遮住了太陽,

天色變暗 一副風雨欲來的樣子,

我們趕緊離開碼頭找個地方打打牙祭,

或許不是假日商店街沒有人擠人的景象  吃飯 逛街 都覺得非常舒適。

Emily和Lily從國中一年級就同班,

經過了三年 感情依舊很好,

Lily的學業成績雖然不是很出色,

可是她在烹飪方面就有很亮眼的表現,

未來她們將在不同的學校就讀,

但願她們倆人的好感情不會因此而中斷。


下午三點我們坐上回台中的包車,

司機很親切的載我們到孔雀園去,

這一景點原先是需要收費的  現在開放免費入園,

園區內育有好幾百隻的孔雀和真貴的鳥禽,

其中還是以藍孔雀為數最多。

孔雀為什麼要開屏呢?

開屏是公孔雀才有的權利,

在孔雀的世界是由公孔雀來取悅母孔雀藉以達成傳宗接待的目的。(網路資料)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正逢繁殖期,

園區內的公孔雀此起彼落的開屏,

公孔雀展開漂亮的羽毛,

不僅扯開喉嚨大叫,

還會不停的擺動身體繞著雌孔雀轉,

搏取雌孔雀的目光進而得到繁衍後代的機會

園區內幾乎都是羽毛鮮艷的藍孔雀,

最特別的是這隻白色孔雀,

牠最殷勤  從我們進園就看牠不停的開屏抖動羽毛,

但願牠能如願取得心怡對象的芳心 配對成功。

今天在日月潭的最後一站是文武廟,

氣勢壯麗的文武廟是遊客到訪日月潭朝拜必遊聖地。

而文武廟對面極富創意的生日年梯,

更是來到文武廟不容錯過的必遊景點。

年梯步道的每一階梯都刻著一個日期,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天天都有人生日,

這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旅遊景點,

原本平淡無奇的階梯,

因為增加一些小小的創意,

讓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開心的尋找著自己的生日階梯,

這個過程充滿期待與歡樂,

所以年梯步道是大家流漣忘返的景點,

就算上下樓梯 爬得氣喘噓噓也不覺得累。

這一次再度造訪日月潭,

風景依舊 人潮卻明顯變少了,

最明顯的就是陸客團少很多,

陸客人數變少相對的會影響到日月潭週邊的生意,

不過就遊玩的品質來說,

因為人潮少旅遊的品質提升,

對我們來說這是一趟收穫頗豐的知性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58884112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23:22

好幸福的家庭喔。

孔雀開屏好漂亮。

去了5次台灣,我還沒到日月潭。哈哈。看你的照片,覺得還蠻不錯的。日月潭,是馬來西亞旅行社推薦的景點,多數都會安排。當然,很多馬來西亞人都會到那裏旅行。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7-10 21:29 回覆:

日月潭 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地方

每年都會去個1~2次

每次去 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

南投埔里這ㄧ區有好多很棒的景點

像清境農場 合歡山...都是很適合ㄧ再遊賞

你下次再來臺灣 可以安排來這住個2~3天

感受南投的純樸與自然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1 17:36

山光水色,風景真是美麗。

(人兒也都很美麗)

我前幾天也在心裡哼起了恬妞的....我騎了一部單車.......

還想著....好久好久沒有恬妮和恬妞這一對姊妹花的訊息了。

(忽然闖進心裡的心思)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5-31 21:55 回覆:

繽紛姊姊晚上好

日月潭是很棒的渡假勝地

風景好 空氣好 人也很親切

尤其那條自行車道 真美

你有機會可以安排到這裡來度個假 感受日月潭的美好

每次騎腳踏車我都會想起恬妞的這首歌

旋律輕快 朗朗上口 邊騎車邊唱歌 還有甚麼事比這更悠閒的呢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性之旅
2016/05/30 18:31
可愛的小小茉莉,妳好~

是妳長得太嬌小,還是女兒的營養飽足
看著妳PO上來的照片,感覺妳真的是被小朋友追過、
追過頭了啦:)

有妳們這一對這樣優質的爸爸媽媽,小孩要學壞也很
難了。對了,考試考得怎樣了?希望是好消息內。

下午好/小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5-31 21:50 回覆:

小青晚上好

在我的這個年代 我算是高大的

現在的生活品質較好 孩子營養夠

大女兒 172

小女兒 162

我是家裡最嬌小的一員

女兒常愛開我玩笑說 媽媽其實你不矮 你只是腿短

聽到這樣的話 我都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 生活條件較差

有很多想要的東西 想吃的食物 想玩的地方 都沒有機會去

有了孩子之後 只要能力許可 我們不吝嗇對孩子好

滿足孩子的同時 也彌補自己小時候的缺憾

 

大女兒考完會考 堅持不對答案

我也不曉得她考得如何

這週五(06/03)就要放榜了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擔心

不過木已成舟 擔心實在是多餘

對於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

我相信未來的一切都會有好的安排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13:35

考完試了,壓力全解放,當然要到處走走玩玩看看~

不然整天窩在書桌前,面對著課本、參考書... 真的會很悶呀!

看看姐姐照片中的表情多開心~~ 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5-31 21:38 回覆:

泉 晚上好

我家姐姐考完後 心情真的很放鬆

沒有壓力 天天都開心

06/03就要放榜了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替他擔心

不過不管結果如何 她的讀書態度真的很讓我感動

 

好熱的天氣  

北台灣更悶熱吧

待在家裡 感覺比外出還要舒服

若真要出門 別忘了做好防曬多喝水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去旅遊
2016/05/30 10:42

早安!學姊

我最近寫的詩~其實很多都是看美麗的風景照片寫的

我父母和我弟都不想跟我出去吃飯或旅遊

都說怕我的情緒突然哭或生氣~讓她們丟臉

我很無奈~又不是我故意的

就算最近一兩個禮拜我情緒比較ok了~我也不想跟他們出去了

我覺得很受傷

我好想去郊外走走

去度假一個禮拜~享受大自然的風景

可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家人又不准

日月潭我以前去過好多次~大陸客超多~就不好玩

秋天去比較涼爽

夏天去會太熱

夏天去溪頭或是杉林溪比較涼爽

或是去墾丁玩水也不錯

對了!在我的訪客簿有寫一些:想對你說的話

還有要送妳的那一首詩~要記得去看喔

哈哈~謝謝妳給我靈感~總共寫了兩首詩for  you

蠻特別的經驗

謝謝妳幫我加油打氣

謝謝你這麼愛我

我也很愛妳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5-31 21:33 回覆:

天使晚上好

天氣很好的夏日

有時間可以多外出走走

救國團有很多活動 譬如登山健行 都很不錯

你可以上網看看或是就近去救國團詢問

他們的領隊都很專業又風趣

你如果能參加 多接近大自然 這樣會讓平淡的生活多出很多的樂趣

 

人與人認識就是一種緣份

我長妳很多歲

不管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都能多少給你一些意見

如果你有需要 就來找我聊聊

謝謝你為我寫的詩 我很喜歡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08:56

文圖俱見 玩得開心 也一切欣欣向榮 女兒比媽高出許多了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5-31 21:26 回覆:

愛唱晚上好

日月潭是很棒的地方

每年我都要去個一兩次

或許是南投的女兒吧

南投縣的好山好水 總是備感親切

 

 

我家兩兒都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開始比我高

老大 172  老二 162

目前我是家裡最嬌小的一個

我女兒常開玩笑說 媽媽你不是矮 你是腿短

 

 

天氣好熱

愛唱要多注意防曬 多喝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