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太平】咬人狗坑生態景觀登山步道,偶遇五月雪紛飛、綠意盎然 綠蔭遮天的步道 舒適自在、三汀山 我的第三座小百岳
2022/04/19 12:30:00瀏覽2172|回應11|推薦122

中年之後明白健康很重要,為了讓自己更健康開始嘗試爬山,爬著爬著竟也上癮了,假日沒出門爬山就會覺得不暢快,很幸運的我家就在大坑風景區內,大坑有十條登山步道,每一條我們幾乎都爬過,最常去的就是9-10號步道,或許是這裡設有小農市集,有很多婆婆媽媽來爬山回程還能順便買菜,所以人潮非常多,現在疫情嚴重儘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爬山流汗喘氣比較沒辦法全程戴口罩,人多難免風險增加,所以今天我們捨近求遠到太平去爬山。

出門前先上網搜尋太平的步道,今天爬的步道有個很有趣的名字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我很好奇為什麼這個步道有個這麼特別的名字,我知道有咬人貓這種植物,但是有咬人狗嗎?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很久以前,因為此地到處生長一種矮灌木,葉片直徑大約有十到二十公分,如果皮膚不小心碰觸到葉面上的絨毛,立刻奇癢無比,有如被火灼傷的感覺,難過得令人坐立難安,輕症著2天,重症著要3至4天才會痊癒,這種植物的俗名叫咬人狗,因此當地的民眾把本山區,稱為「咬人狗坑」,這也是咬人狗坑步道名字的由來。(網路資料)

停好車順著指標走,走到這裡就開始進入咬人狗坑登山步道。

這條步道 難度不大 ㄧ開始平坦好行 咬人狗坑共有5條登山步道,然後有一條主線步道串聯起這5條登山步道,這樣的排列說起來很簡單,實際走起來上卻有點複雜,不過沿路都有指標,人潮雖不如大坑風景區,但來往的登山客都很熱情會主動問好,若有需要儘管出聲都能得到幫助。

我們走的這一條步道極像產業道路 兩旁都是蓊鬱的樹木

中途經過台灣潭,潭邊有釣客垂釣,據說這潭的形狀像台灣,不過我看了好久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像?

一開始是平坦好走的路 現在來到階梯步道 一路向上

再走上面一點 從這一處看臺灣潭 潭的輪廓就清楚很多

這一處有個簡便的廁所 ,不過可能沒人管理廁所很簡陋也很髒,不過為了方便還是要忍耐,相關單位在這一方面應該要再下一點功夫。

咬人狗坑 規劃為四條登山步道、一條主步道和老鼠崎登山步道,我們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往哪條走比較合適?第一次來的我們由熱心路人的建議選擇第二步道、長青運動廣場、好漢坡抵達三汀山 望高寮。

這是木造的涼亭 有些人會在這裡喝口水休息片刻再繼續未完的行程

咬人狗坑步道的叉路很多,不過指標很清楚就算是第一次來也不會霧颯颯,其實每條步道都相通,應該不太有迷路的疑慮。

走出羊腸小徑後迎接我們的是寬敞的路 兩側種植了高大筆直的黑板樹 樹形優美景色宜人

基本上這條步道是好走的路線,連我們這種不專業的登山客,沒有完善的設備 心之所向 說走就走的人都能輕鬆應付。

我們請路人幫忙拍張合照,留下愉快的身影

步道旁偶遇盛開的五月雪 賞油桐花不用出遠門 實在是太開心了

有民眾用桐花拼成愛心和加油字樣 因為疫情生活與心情都大受影響 大家 加油! 台灣 加油!  

沿途都是綠意盎然、綠蔭遮天 即使是大熱天走在林間也不怕被太陽曬傷

被綠蔭包圍的感覺真好

這條步道時而平坦 時而階梯  整體上是輕鬆的步道

我走得臉紅通通的 這是天然的腮紅 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很好是健康美

走完這個階梯步道 就會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三汀山

從這裡鳥瞰山下的景物 霧濛濛的台中市

花費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終於...我們達陣了 到達三汀山

攻頂之後 好開心 滿滿的成就感

三汀山 海拔486 M  編號43小百岳

繼大坑頭嵙山、汐止大尖山、太平的三汀山 我的第三座小百岳

站在這裡可以更清楚遠眺台中市景 涼風徐徐 好享受

喜歡這張不經意拍到的相片,狗主人拉筋欣賞風景,盡職的毛小孩坐在主人身後守著 很溫馨的畫面

下山後順著原路回去 來到了好漢坡

我們是下坡 膝蓋還真有點吃不消

回到黑板樹大道 我們的行程也即將告一段落 

非常喜歡今天的活動 咬人狗坑步道帶來滿滿的能量 通體順暢

回家的途中 在一間幼稚園校園內看到盛開的花旗木,老公趕緊回頭讓我下車拍照,

粉粉嫩嫩的花旗木受歡迎的程度並不亞於櫻花 台中比較少見 街頭邂逅 心情也瞬間變成粉紅色 

老實說我不是愛運動的人,不過自從愛上爬山之後假日沒出門還真的會想念,原來山林是有股魔力會讓人上癮的,所幸這樣的癮頭對身體是有益的,即使有時候爬山的過程很疲累 腳也會鐵腿好幾天 但我們仍是樂此不疲,我要特別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與陪伴 我們同享這樣的健康與快樂 真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34262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移動城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13:57

很美~謝謝分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4-21 18:44 回覆:
謝謝來訪
祝福您 順心如意 平安喜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