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與貓
2009/05/02 12:58:33瀏覽520|回應0|推薦4

相較於貓來說,我更甚於愛狗!

記億中家裡養過幾次的狗;小時候還不知幾歲時,養過一隻白色的哈巴狗之類的,名叫哈利。哈利何時來我家?何時離開的?已記不清楚了!年幼無知的代誌已不復記憶,不過很清楚的可確定的是應該在我五歲以前的事!

黑色小土狗-來福是我小學時大阿姨送給我們家的,牠剛出生不久就被送來我家,小小的身體,兄弟姐妹們大家都很興奮牠的到來。每個人都跟牠玩的很起勁,不過把屎、把尿、溜狗、散步餵飯的事,全是爸爸的事他也是默默的做這些工作。沒辦法我們真的只會負責跟牠玩,其他的事沒人要管,所以這些事就落在爸爸的身上了!

牠的豐功偉業我小學、國中、高中都以牠為例寫了很多的作文,那些文章聽來都令人捧腹大笑,現在叫我再回億牠,我不願寫了!僅寫一、兩事來說說,牠是我們兄弟姐妹們的好朋友好玩伴,不過也會吃醋,有一次隔壁鄰居買了兩隻兔子,我們就模模牠、跟牠說說一兩句話,沒想到來福居然生氣了!以為我們有新歡,不再愛牠了! 居然去欺負那兩隻兔子, 那樣子真是好笑!

牠也是會欺負人的,牠該洗澡,牠百般不願意,拖、拉、騙、拐的才能去成浴室,牠可是一隻非常聰明的小狗,知道妳要做牠不願意的事,洗完往往未離開浴缸,就故意把全身的狗毛抖一抖噴的我一身都是水, 所以我都是把牠關在狗籠裡讓牠曬完太陽再放牠出來,要不牠很會跟我玩,玩的一身髒(雖然全身黑毛看不出) 白洗了澡!但爸爸要幫牠洗情況又是不同了!從頭到委都是乖乖的、順從的大氣不坑一聲的完成!

我是很愛來福的,深深的愛著護牠的,沒辦法和牠感情太深了! (這感情其他兄弟姐妹是比不上的)所以當高中二年級初冬某一天早上,爸爸在廚房為我準備當天中午的便當, 跟我說: 一大早來福牠等不及爸爸帶牠去溜夠,爸爸讓牠自己去,結果居然被人毒死了! 爸爸已經幫牠埋好了。原來牠早已被賣香肉的廣東人盯上虎視眈眈的覬覦她許久   

不記得當時我的心情感受如何!來福自我小學陪我到高中,就這樣走了………後來又養了一隻白色的狗,來去已不復記億!

當爸爸年老,而我們又忙於工作時,我曾提議:問爸爸要不要養狗陪陪他? 他不願了!

我想我也是!因為投入過多的感情一旦分離 妳承受不起

因為妳知道牠一定比妳早離開的,就因為怕失去,所以不願再嘗試 這就是我駝鳥的心態!! 

來上海快三年了,第一年室友在路邊抱回一隻流浪貓虎斑色的, 起名為大福咪, 我還幫他冠了姓, 松阪!牠也是在一個我出差回來的晚上和我玩一玩之後,我把牠趕出門沒留在我房間裡!沒想到調皮的牠居然從六樓跳或掉去一樓了(早上找不牠推論的) 我們努力找過很多天,沒結果! 室友也傷心掉淚過,我也跟她說。 這就是她當初抱回時,問我要不要養意見時: 我說不反對,我負責玩就好了的背後真正的意思!只能往好處想:大福咪是討人喜愛的,牠一定會被好人家收養。

大福咪很聰明的,牠只是離開金斯花園…  去遠方旅行了!

去年在網路上認養了一隻剛初生的小貓, 也是虎斑色的, 取名小福咪!和大福咪比起來;牠呀調皮、搗蛋、不成熟、不受教的壞貓一隻!看我身上隨處的貓抓痕即可知牠的傑作!

所以你問我:貓?妳也養貓呀?妳喜歡呀?不!是我室友養的貓,我沒養貓,我只愛狗狗!

                             寫於父親百日返台,台北中和家  2009/05/0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ryshen1017&aid=290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