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二十七 童言童語
2013/06/06 14:14:34瀏覽68|回應0|推薦0

             女兒的話   二十七

朋友有個兒子那年五歲。兩個女兒也是看著他出生

和長大,每次一碰面就膩在一起,所以三個人感情

很好。

那一回老大生日快到的時候,有一幕他們三人的爆

笑對話。

老大自顧自的說著:今年要買一個包,給自己做為

生日禮物。小女兒在一旁搭腔:你要買怎樣的包?

不等老大回答,朋友的兒子突然也加入話題問著:

生日為什麼要買﹝包阿﹞粽子比較好吃。

老大和小女兒在一邊笑不可抑的說:姐姐是要買一個

包,不是﹝包阿﹞。卻也沒跟朋友的孩子解釋清楚。

第二天碰到朋友,跟她說了這段童言童語,結果朋友

恍然大悟的說:難怪昨天回到家,就一直跟我說,叫

我去買﹝包阿﹞,說大姐姐生日要送她,我問她姐姐

生日為什麼要買﹝包阿﹞,他說:不知道,我有跟姐

姐說肉粽比較好吃,姐姐說不要,說要一個包。

聽完朋友轉述,我和老公早笑翻了!

小朋友的天真,有時就是生活上最佳芬芳劑。總是充

滿意外的驚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7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