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二十四 寒夜飲冰水 點滴在心頭
2013/06/03 11:53:03瀏覽235|回應0|推薦1

           女兒的話   二十四

今天有一件我覺得有趣的事,在我把女兒的話二十一po

上部落格後,小女兒為了故事的真實性,和我line 連線

了討論了好一會。

小女兒說:莫非有三女兒、四女兒。﹝她認為不是她說過

的話﹞

我回答著:只有兩個啊!我知道你是指買米、買蛋和製造

快樂的事。

小女兒說:我是覺得喔,有的故事還是平實些好,況且我

不記得我說過。

我回答著:我寫的都是真人真事,並非杜撰的。

小女兒又說:好像在寫二十四孝,包裝太多,而且還包了

好多層,我們並沒有這麼偉大。

我回答著:是啊!你們沒那麼偉大,不用有心理負擔。哈

哈!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段對文章的討論。

事後和先生回憶著那段往事,先生和我邊討論著,先生說

他記得這事,那時候心裡面的滋味,如寒夜飲冰水,點滴

在心頭,怎麼可能會忘記。

大女兒看著我們,一再討論著這事,在一旁說,我們是很

謙虛的,真的沒有那麼好啦!

回想著昔日種種,那感受豈是一般,在愈平實愈貼近生活

的片段,越發有大感動。

我對著大女兒說:是啦!你們是沒那麼好,但是回頭想想

,也真不容易了!她一邊笑著,一邊擺動著手說:【邁安

ㄋㄟ共啦!拍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70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