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二十五 是危機、是轉機
2013/06/04 09:12:13瀏覽90|回應0|推薦1

         女兒的話    二十五

筆下的人生,記錄著的雖然不是完美人生,但多半

也都是幸福開心居多。但是有一段時間,發生的情

形對我卻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也造成親子間少有的緊

張時刻。

或許是更年期的關係,這樣說給自己一個修養不夠

的藉口。

那段時間我不知為什麼,常常無端的易怒、煩躁。

數落起孩子更是一長串的無法停下來。

雖然開始時孩子都會跟我哈拉一下,但是我仍然不

停的喋喋不休。甚至話愈說愈重,這時她們就會停

下來。

我仍會一再質問為什麼不回答,其實當下我也察覺

得到她們的不安……

結果她們的回答,像一劑醒腦針、鎮靜劑。讓我剎

時冷靜下來。因為她們說我令她們感到緊張,不知

道要怎樣回答,好像怎麼說都不對。又怕說多了惹

我不開心。

聽了當下我十分自責和心虛,本來和母親在一起,

不是應該最溫暖、最安心的嗎?卻因為自己的情緒

失控,而導致這樣的狀況。

也因為這次的衝擊,讓我意識到情緒管理的重要。

其實自我的品德修養好壞,還是要自我約束調整,

沒有甚麼可推諉的藉口。

雖然有了這短暫的緊張時候,幸好沒有因此傷害到

自己和兩個女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71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