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奇遇 二 【 博杯 】
2013/09/07 14:28:0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在雕塑神像的同時,多半要一併刻一枚神佛的印章,

以便後行使法門令旨時之用。

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有些時候神明在處理事情,

其實和實社會的很多事,都有異曲同工之處。這中間

有一定的規章必須遵循,有各司其職之分,有情理法可

言。            

因為要刻印就一定要知道,要刻上哪些個字,所以為了

也留下了一件真實有趣的事。

當時開設普行宮的前置作業,已經依計畫如期的在進行,

以有些事,母娘都會降駕指示,要我自己來。。。。。

從雕像的外觀到所需的配備種種,都讓我回到家中,自行

示座上神佛。這可是很特別又具挑戰的事,但對我來說

好像又談不上完全陌生,有一種本能的反應,覺得就是手

邊的事,該自己去完成它。

當我在家中焚香請示時,陸陸續續觀音大士交代了許多事

都是開宮時,和雕塑神像時要做的事。

宮裡的濟公師父是立像,黑衣、七十二補丁,站於龍身之

,濟公師父降駕時如是說:

【降龍羅漢今降世,普行宮中行天命,渡化眾生世間行,

修得正果皆能醒。 】                  

當然了我便是俗稱【乩童】的人,不過在我們這個法門,

是如此稱呼,而是稱為【乩身】,意即神佛降駕所用

之身。       

現在來說說刻印的事了,在請示濟公師父大印的名稱時

,先生以擲杯請示,從濟公師父、濟公禪師。。。依所

知悉的依序請示,而後擲杯印證,結果都是笑杯,大概

花了半個小時之久,最後先生默默放下聖杯,走到我身

旁說著你去試試,都沒允杯。

這樣請示好像都沒個答案我想了想,於是走到神桌旁

,閉目沉靜了一會,便開始請示著,而得到的答案是

【西湖靈隱 濟公禪師】八字,我納悶的和先生討論起

來,有人這樣刻嗎?八個好像和一般知道的不一樣,

為了印證答案正確與否,決定再次以擲杯為憑。

誰知道這回可順利了,叩、叩、叩連三聲三個聖杯,本

來這擲杯的結果就足以證明,請示的結果沒錯,先生看

著濟父不死心的說:真的要刻上這八個字嗎?

濟公師父如果確是如此,請再應允三聖杯,可知道接下

來連三聖杯更是紮實落地,雖然對此我們心中都已篤定

是這八個字了。

先生又笑著說:既然濟公師父,你已允杯六次了,請不

要怪罪,如果真是如此,是否再賜允杯以印證,先生這

個時候嘴裡喃喃念著,又對著濟公師父說: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若果真要刻上【西湖靈隱  濟公禪師】

八個字請再賜聖杯一個,你說是巧合嗎?

還是機率,就是這麼結結實實的,叩的一聲又是允杯。

先生這才邊笑著把聖杯歸位,並一邊說:就是如此的神奇

,剛剛問了這麼久就是笑杯連連,現在竟然連續擲了八

個允杯。一次次的事例,舉凡溫馨、因果業障、生活上

較輕鬆的事,每一件事情,都讓人對神佛的助益,心存

感恩之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55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