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碳權查證 桃園企業碳足跡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2022/03/15 13:18:37瀏覽31|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王文慧   順其自然不是因循茍且。而是窮天理、盡性,以至于命。有人說“思念是最好的還魂丹。”我只是想用思念讓回憶永遠活在身邊,只是知道努力過后“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只是當黑暗和厄運來臨時“順其自然”也該是“逆天改命”。   小時候我和哥哥養過一只不大不小的黑狗,曾一度讓我們驕傲自滿,且取名為“黑火,”也叫“黑貨。”那應該是它成年后的樣子,看起來也威風,跑起來像陣風,蹲在那里凝視著遠方或者看著我們一步步走遠,略顯火色的瞳孔好像擁有獅子的霸氣,在表達著對我和哥哥的信任、不舍、等待和守候,有他人經過時隨便抬起的一眼,便讓人覺得畏懼和膽寒。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種,事實上對于“品種”在心底從來就不曾在意。總之對于狗的熱愛在那個時候膨脹到了極點,不管是小狗還是老狗,也不管是別人家養的還是自由流浪的,更不管是健康著傲嬌的還是病態著難過的,都喜歡。在沒有擁有“黑火”之前,想著那些狗如果有一只是我們的就好了,然而這種倔強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實現。   直到某周的一個星期五,是我們當地的“趕集”日,下午放學屁顛屁顛兒的跟在爺爺后面,左顧右盼,走走停停,就那樣懶散地跟著回山上老家過周末,就在最后一次左顧右盼結束的瞬間,我們頓時覺得那種“倔強”涌上心頭,狠狠地沖擊著腦門,欣喜若狂的是,這里有個大娘在賣小狗崽,筐子里有五六只胖嘟嘟的小狗狗,有兩倆嬉戲打鬧的,有像可憐蟲似的找不到伙伴的,有迫不及待想要破筐而出的,可愛極了,哪個都好看、哪個都好喜歡,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買哪個,且不管爺爺會不會掏錢,更不管要多少錢,自顧自的一頓挑選。奇跡和驚喜有時候就是來的那么突兀,我隱約聽到框子側面還有小狗在奶里奶氣的呼喊著,是想要到框里找小伙伴取暖還是要回到媽媽身邊保暖,我不清楚,這寒風凜冽刺骨,我不經打了一個寒顫。還有可供挑選的嗎?不曾想,竹筐旁邊只趴著一只黑的發亮的小家伙,兩條前腿軟軟的無力站起,兩條后腿用力的登著地,連同圓圓的小腦袋和軟弱的前身,好想被魔力硬拉著向前推移,地上亂七八糟的痕跡,想必已是掙扎了多時。此刻卻停了下來,圓嘟嘟的小腦袋一晃一晃的,小屁股一扭一扭的,翹起的小尾巴顫顫巍巍的,但是火紅的眼神是堅定的,堅定的想要爬到媽媽身邊或者想要什么幫助,或者是其他別的什么……。這不就是還不會爬的小嬰兒嗎?真是“永遠不知道意外和驚喜哪個先來臨,”也可能是兩者相伴同時來臨,失望和憐惜讓我無暇顧及到底是如何造成的,便情不自禁地把它抱起。   爺爺湊過來問大娘,“這個怎么弄的?”大娘沒好氣的回應,“生下來腿就軟的,沒人問,怕是養不活,有人要就便宜處理掉,實在沒人要就順其自然,聽天由命吧!”后知后覺的我知道這絕對是驚喜,我才不要什么聽天由命,我要逆天改了這小狗的命。   我沒聽懂它細微的吶喊,不知道是在哭泣還是在慶幸,就像我從來不懂嬰兒的哭泣到底是要怎樣?但我知道我在慶幸,沒管爺爺什么想法,沒顧大娘什么表情,甚至不知道我把小狗抱在懷里撒歡似的跑遠之后爺爺和大娘該如何了結。反正我跑走了,反正我有一只小狗狗了。哥哥跟打了雞血似的,放下手中的小狗開始狂追。八九公里的山路我和哥哥喘著粗氣,留著汗水,哥倆一路疾步向前,像小偷一樣謹慎,像土匪一般霸道,然而內心卻怕爺爺追上來把小狗給人還回去,怕大娘趕上來要回去。我們此刻只想任性且倔強地守護著小狗崽在我懷里酣睡。   終于快到家了,眺望遠處爺爺的身影被我們遺落的好遠好遠,我放肆的大笑著,抱著小狗搖啊搖,笑聲回蕩在半山腰,好像山神顯靈一樣,那回蕩著的笑聲給了我極大的勇氣。我像極了婦女,把孩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懷里,時而哄著入睡,時而挑逗著玩耍。反正只要小狗在懷里便是美好。剛到家哥哥就跑去廚房拿來了饅頭給小狗吃,可能是小家伙真餓極了,給什么吃什么,把手指遞進嘴里也會咬上幾口,只是太小牙口無力,撼動不了那堅硬的軟饅頭。隨即哥哥給奶奶命令似的下達了晚上要吃“拌湯”。我懂哥哥的意思,不是他喜歡吃“拌湯”,他是想給小家伙吃,因為奶奶做的拌湯很細潤,給這么小的狗崽吃再好不過了。   晚飯熟了,爺爺老態龍鐘式的慢條斯理把初冬的暖陽送進了大山深處后回來了,倚坐在專屬于他的王坐,那個坐落在墻角多年失修的草包沙發上,等待著奶奶把晚飯乘熱端來,然后舒服的喝上一口“拌湯”就上一口饅頭,再夾一口小菜,好不安逸。當看見我倆時,兩眼一瞪,瞪的我和哥哥直發怵,不敢直視,便把小狗抱回屋里放在炕上玩耍。聽見爺爺在外頭沖奶奶嚷,“兩個兔崽子,今兒個回來在集上把人家狗娃子抱上就跑了,讓人家把我擋在那兒硬是要了六塊錢,且不說能不能養活,就算養活了腿也是瘸的,能干啥?”奶奶沒吭氣,我們懂,這是奶奶對我和哥哥最堅強的支持。   小家伙真能吃,半大碗“拌湯”竟然吃完了,連碗都舔得干干凈凈的。沒有鏡子,當然也不會照鏡子,不然因為狼吞虎咽粘在臉上的面糊糊也會一并清理干凈吧!小家伙吃飽了,肚子撐得鼓鼓的,本來就爬不動這下就更難挪動了,凄慘的叫聲更顯小家伙的無能為力和無可奈何,也更加堅定了我和哥哥一定要把它養好的信念。哥哥把它放在被窩兒里暖和,這才咕咕吱吱的酣然睡去。   在接下來的幾周里,除了在學校的時間之外,小家伙一直和我們在一起。我和哥哥在那個周日下午把它又抱下了山,因為這樣便于照顧,我們把媽媽給的早點錢省下來,給小家伙買成鈣片和奶粉,偷偷的喂給它吃,領居家的老奶奶這邊剛夸完我們有愛心,轉臉就說“別折騰了,養不活的,放了,聽天由命吧!”當時我真的沒搞懂,和哥哥對視了一眼繼續給小家伙喂奶粉去了。此事不敢讓媽媽知道,怕知道后再不給我們早點錢,但有時候越怕什么就越來什么。媽媽還是知道了,果然,我和哥哥吃了兩周媽媽親自蒸的饅頭,兜里沒有一毛錢。可這一點也沒影響我和哥哥對小家伙的關愛,一如既往的悉心照料,我們把剩飯搗碎,加上熱湯攪拌再攪拌,只是希望它能吃得可口一點。我們用布條和紙殼子把小狗的前腿裹上,以此助力讓其站立,效果是明顯的,它真的能站起來,而且還能跑。我們既興奮又激動。以為這樣就可以了,可小家伙不愿意,可能是“順其自然”慣了,那種束縛讓它很難受,它閑了沒事兒就咬,裹的紙殼子不一會兒就被咬開了。然后我們就用木棍,同樣的被咬開,只是時間堅持的久了一些,就這樣開了再裹上,折騰了好多次。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終于想出了一個終極辦法,把媽媽給我買的鐵皮制的鉛筆盒改造成了小家伙站立的助力器,這事兒可不小,不但費了我和哥哥好大勁,還挨了媽媽一頓揍,但媽媽總歸是媽媽,第二天她就給我們一瓶鈣片和一個新的鉛筆盒。   如此一來小家伙又多了一位戰勝命運的支持者,我和哥哥也不用躲躲藏藏的喂養小狗了。就這樣愉快的上學愉快的玩耍,小家伙長得很快,眼瞅著頭就不再圓了,屁股也不小了,腿也可以直立,身材很勻稱,盡管還是小狗,但卻已是有模有樣的開始看家護院了。于是,我和哥哥又把它帶到了山上,這也是它最后一次上山。又是周末,且每次周末我和哥哥都上山。這次上來發現它看見我們只是一個勁兒的叫,趴在那里不往來跑了,隨口哥哥就是一句,“白養了,才幾天不見都不認識我們了?”等我們走近才發現它的腿被那個所謂的助力器磨破了,等拿鉗子剝開后,映入眼簾的是血淋淋的觸目驚心,我們剝開的是無盡的自責和悔恨。因為吃了鈣片小家伙長得快,而且上周末我們帶著到處亂跑,沒想到之前裹的鐵皮筒子已經限制了它的成長,沒能及時放松或者去掉,導致越來越緊,而且小家伙愛運動,長時間以來表皮都磨爛了。奶奶好心的拿來干凈的布條給小家伙包上,我們又擔心它再撕咬開,又把鐵皮卷套上,這次套的松,而且把它用鐵鏈拴在了哥哥特意給它蓋的小洋房(當時農村基本都是土墻,而給小狗蓋房的用料是家里僅有幾十塊磚頭),以防止再磨破,也保障前腿長的再結實有力一些。在這之間村里有幾個長輩都指示,“把人家狗娃子讓你倆折騰死了,放開了讓順其自然吧!”,這次我知道他們是好心,但我更知道如果我們放開了,它這一生就廢了,不可能再有模有樣的站起來,不可能像風一樣的奔跑,不可能再完成它這一生的使命。可即使我們再折騰它仍然沒有一點抱怨,就像真的知道我們是為它好一樣,就算真的把它拋棄,我堅信它也依然會跑來和我們親熱地玩耍,然后再獨自舔著傷口,等待著我和哥哥再一次的光臨和久別重逢,直到它痊愈,直到它長大,直到它壽終正寢,這種忠誠和不離不棄永遠都不會變。所以我和哥哥絕不能讓它趴著茍延殘喘,一定要讓它站著昂首向前。   無疑,它成了我和哥哥割舍不下的童年,從它弱小的連一點點溝坎都過不去到可以翻山越嶺征服腳下的大地,再向天空狂吠幾句,宣告世界它頑強的生命力,和忠誠、無悔以及滿懷激情。就那樣站在天地之間,時而游蕩在山川田野,時而奔波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守候著一碗奶奶的“拌湯”和安逸的老爺爺,守候著成長的記憶和眼中黑白的感激,守候著它的使命和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在我的記憶里,隨著它的成長,我認識了山川,結識了清晨的鳥語花香和傍晚緩緩墜落的斜陽,也邂逅了夜幕低垂的月光。在山林間穿梭,在雪地里奔跑,在麥田里翻滾,在河流中沐浴,在被窩兒里看以后的風景。   直到爺爺在某天把它帶到一個它完全陌生的新家,它掙脫了束縛,留下了冷冰冰的鐵鏈和我狂熱的思念。它再也沒能回到我和哥哥身邊,再也沒能回到它熟悉的鄉野。我想,可能是另一段使命開始在了它的異國他鄉。   “思念是最好的還魂丹。”我想大概是思念的記憶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溫甜。不知道“黑火”是否也會思念,反正這思念令我有些凌亂,然而更多的是努力過后莞爾的瞬間。不是哭喊著讓“你”回來,而是感覺“你”就在那里,永遠活在有光明的世界,并跟隨我到任何地方,探尋迷失了的自己。   我們都會在某時啟動思念,努力的回憶過往的那些酸甜苦辣。于是,把糟糕的現狀柔和成了面團,塑造出驚艷,品嘗美味的香甜。遇見即是幸運,該像家人、像朋友一樣我們愛意綿綿;遇上就該慶幸,盡管“人生苦短,命運多舛。”也該寫下“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宣言;還能陪伴即是幸福,相伴而生,生死與共,共度難關,我們需要眾志成城來彼此慰藉。靜靜的守著思念,牽掛隨風搖曳成故事的那段淡淡的童年。     +10我喜歡

有財富是好事情,但是擁有賺取和駕馭巨額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前兩天陪朋友去足療,電視里面放新聞,講到了彩民。其中說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內容,彩民的大部分人為社會收入的中下階層,中獎彩民的破產率居然也達到了30%多。   這個新聞咋聽有點讓人詫異,按照人之常理推度,收入中下階層的人通過彩票獲得了一筆款,自然會好好利用,好好過日子才對,為何還有這么高的比例把老本都賠進去了?   于是我開始琢磨這事兒,我問旁邊的朋友,你對自己的未來有啥想法?   朋友想了想,買房買車,一年家庭收入30、40萬吧。   我又問,如果你中了一注5000萬的彩票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朋友說,那換個房子,換輛車。給爸媽也換個好房子。   我問,還有其他想法嗎?   朋友說,暫時沒有了。   我和朋友背景類似,家境雖然并不貧寒,但是也并沒有寬裕到能夠揮霍的地步。父母都是節儉的人,在他們的腦海中,踏踏實實做人,積攢收入才是過日子的正道。應當說我們受到這種傳統且保守的思想影響很大。一個好證據便是我們眼睜睜看著北京的房地產這么多年從幾千飆到了幾萬,卻總是覺得那些投機的人都是要遭報應的,總會有栽的時候。   很可惜現實中投機者未必失敗,相反,在中國的土壤上面很多投機者最后功成身退。這是題外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話題的應有之義是大部分社會中下層家庭的人群,包括我和朋友這樣有這樣家庭背景的人,其實一直沒準備好“富有”這種思維。   這就是那個笑話,一個老農一輩子只能吃高粱餑餑,村長吃得起白面饅頭,喝得起粥,老農恨得牙癢癢的:等我有錢了,我每天整兩碗粥,喝一碗,倒一碗。   人受環境的影響是至大的,在富裕家庭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可能以為世界上有人挨餓不可思議。從節儉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恐怕總會把節約金錢作為習慣性動作。   人如果沒有想象過自己能擁有什么樣的財富,沒有仔細規劃和思考為了擁有這樣的財富所要付出的,沒有經歷過其中的歷練和磨難,沒有仔細盤算自己在財富的路上怎么一步步走下去,沒見過足夠多的大場面,當這筆財富突然落到他手上的時候,他心中難免興奮,覺得自己是上天的寵兒,是脫穎而出的屌絲。   但是,擁有和能不能掌控確實是兩個概念。打個簡單的比方,一個只會在服裝廠縫衣服的女工拿到了5000萬的心態,恐怕如同一個技術宅突然獲贈了一架航天飛機:東西是好東西,但是因為幸運而獲得了,并不意味著就可以掌控。有些時候事情恰恰走向反面,就是因為太好了,所以個人缺乏能力掌控而導致失控。   所以,擁有和配不配擁有是兩個概念。   以另一種方式去解釋:有財富是好事情,但是擁有賺取和駕馭巨額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再以另一種方式來說,擁有巨額財富可以讓沒能力支配它的人變成它的奴隸和附庸,而讓早已為了它而歷經磨練、能力突出的人如虎添翼。   財富是魔戒,不應當屬于意志薄弱的人。   如果你有5000萬,你會怎么辦? +10我喜歡

洪鴻,安徽省太湖縣人,現居北京   龍 形 山   自從龍山縣舉行旅游文化節以來,縣志辦退休的老季就一直在為龍形山的地名糾結不已。據縣志記載,龍形山原本就叫龍形山,是有歷史典故的。可縣里為了吸引外資,打造旅游文化品牌縣,居然將龍形山的名稱改成了龍頭山。 這不,第三屆旅游文化節馬上就要舉行了,縣里邀請了不少名人專家,正準備開座談會呢。當天,老季在家里抽著悶煙,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一陣緊張的咳嗽過后,便收拾好桌面上那疊寫了很久的文字材料,然后用那個紙皮發黑的舊文件袋裝好。老季準備出門去的時候,小季卻反鎖了大門,不讓他出去。 爸,不要再上訪了。小季開門見山地說。 我去參加文化節的座談會,怎么就成了上訪了?老季知道小季心里想什么,老大不高興。 爸,人家主辦方沒有邀請你,實際上也不歡迎你,你不要自討沒趣了。小季認為,雖然老爸從事地方志研究多年,退休后也曾返聘到縣志辦工作多年,但畢竟不是文化界的泰斗,人家不邀請也是正常的。 沒有邀請就不能去了?老季指著桌上一張宣傳折子說,不是說龍山縣旅游文化節熱烈歡迎各路文人墨客前來交流,共商文化大舉嗎? 爸,別去搗亂了!你這是擾亂公共秩序,人家可以拘留你的!小季帶著恐嚇地說,希望老爸知難而退。 胡說,文化交流,百家爭鳴。我提點不同意見就違法犯罪了?老季瞪著眼睛,氣得咳嗽連連。 爸,你明明知道龍山縣這個偏僻落后的鬼地方百業難興,近年來縣政府好不容易把旅游業搞起來,就是依靠這個旅游文化節,這個文化節最大的賣點就是風光秀麗的龍頭山。縣里引進開發商,以龍頭山為名建了文博園、環城路、城市廣場等一系列工程,你要是把它搞垮了,就是搞垮龍山縣的經濟命脈。爸,過過嘴癮固然快活,但是做人不能這么自私,要為大局著想!盡管小季知道這番話早已有多人講過給老爸聽,但小季覺得大義凜然,仿佛站在了道德的制高點。 什么龍頭山,就是龍形山!老季忍不住大聲咆哮起來,氣得渾身發抖。跟你說了多少遍,他們明明用錯了,那不是龍頭山,是龍形山!龍形山! 前兩屆的文化節,小季雖然沒有親歷現場,但是聽別人描述,老爸突然出現在座談會上口若懸河,大聲疾呼,要求縣政府懸崖勒馬,不能一錯再錯,把龍頭山改回龍形山。那當兒,縣領導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嘉賓、記者濟濟一堂,場面想必十分尷尬。縣委宣傳部花了很大力氣,才不讓老爸這個意外的風波見諸媒體,否則一定對龍頭山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 記得你小時候我帶你爬龍形山嗎?老季將準備好的那一袋子文稿拍在桌子上,揭開康熙版的龍山縣志說,上面確實有記載:‘龍形山,東起西伏,山勢巍峨,形如龍盤,故而得名……’你看,證據確鑿! 小季當然記得,每逢佳節,爬龍形山是每家每戶必然節目,一路哼著響亮的歌謠,從龍腳爬到龍尾,再到龍背、龍頸、龍須、龍頂,俯瞰蒼茫大地,真有一主沉浮的胸襟。爸,不就是一個名字嘛,讀音差不多,何必這么執著?坦白說,我覺得龍頭山比龍形山好聽多了!龍頭龍頭,群龍之首,多么威武!你那個龍形山土不拉幾的,全國大把這樣的草頭山,一點特色都沒有,不信你上網度娘一下,準搜出幾十座這樣的山來! 你小子姓季,看看姓季的和姓李的頭上就差一撇,你姓李如何?老季鄙夷地看著小季,這小子要是這么大逆不道,數典忘祖,他真會一巴掌打過去。 爸,名字是可以改的嘛!你看隔壁趙叔叔的孩子趙大海。他原來不叫趙大海,叫趙大毛,改了名字就帶來好運,這次高考都考上了重點大學! 那不一樣,一般的山名可以改。但是龍形山是咱們龍山縣的祖山、朝山,也是名山、大山,改了就失去了她的意義,真的對不起祖宗! 爸,縣文化局的李科長說了,龍頭山這個品牌好不容易打造出來,縣里花了很多錢,用了多種宣傳、營銷手段,才有今天的名氣。他們是堅決不會將名字改回來的,但是可以在山腳下另外立一塊石碑,介紹龍頭山的基本信息、前世今生,然后注明龍頭山原名龍形山。這是他們的底線,不能再讓了! 那也不行!老季抬起頭,仿佛看到石碑上面那片峭壁深深刻著的鐵劃銀鉤,就如臉上一片血淋淋的黥刑…… 爸!小季也急了,李科長說了,我在鎮文化站工作表現不錯,只要你不去鬧事,我就能從臨時工轉為正式工!爸,你孫子快上小學了,我等這個機會等了快十年了,你難道連這都不能幫我一把嗎? 這……這……老季看看小季焦慮的眼神和鬢邊稀疏的白發,又看看手上那紙皮發黑的舊文件袋以及緊閉的大門。忽然急促地咳嗽起來,到最后,竟然放聲大哭。 老季最終還是沒去參加文化節的座談會。他第二天就病了,精神一天不如一天,最后小季不得不把他送進醫院,在醫院熬了大半年后,終不見好轉,便撒手西去。 一轉眼,如火如荼的第四屆文化節如期而至,主辦方信心十足,在各類宣傳品上表態:一定要把這次文化節辦成歷屆以來最順利、最成功的一次。哪曉得,一個似曾相識的中年人不請自來,他在座談會上侃侃而談,從龍形山的歷史講到現在和未來,當著眾多媒體記者的面,態度十分堅決,發出一個主辦方十分熟悉的聲音: “龍頭山是錯的,那是龍形山!”   “長壽酒”     “人逢喜事精神爽!”市直國有企業長河機械廠鍛工車間的青工小王,平時喜歡寫寫畫畫,還經常給市報投稿。這不,兩個月前他寫的一篇消息稿居然在市報的新聞大獎賽中得了三等獎。這天,他收到市報寄來的300元獎金匯款單,喜笑顏開,心里樂滋滋的。他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趁中午休息時,從收發室李老頭那兒借了輛自行車,急匆匆趕到離廠不遠的郵政局把獎金取了回來。 回來時,還沒到廠門口,收發室的李老頭便笑吟吟地跟他打招呼:“小王,今天你可真有精神,你可發財啦!”小王有點不解,納悶地問:“怎么,您看見了?您怎么知道的?”“哈哈……你可別忘了,你的匯款單可是我替你收的。全廠的人都知道你發財啦!他們都正等著你呢……”李老頭說道。 轉過身,止住本已僵硬的笑容,小王的心突突地往下沉。走到廠里小賣部旁,他左看右瞧,最后一咬牙,買了一條平時不舍得抽的皖五星的香煙,戀戀不舍地遞過那摸過好幾次,仍帶著余溫的錢,呆立數十秒鐘,然后沒精打采地朝鍛工車間走去。 今天,廠里那些冷眉冷眼的同事,對他特別熱情,隔著老遠就拋給他一個迷人的笑容,一如既往,小王回之那不變的笑臉,然后機械地遞過一根根香煙。到了自己的工作臺,他看著眼前那冰冷的機器,扔掉空空如也的煙盒,如釋重負地吁了口氣。 “小王,怎么樣?工作干得還順心吧?”廠里的楊廠長,一身筆挺西裝,腆著翩翩大肚皮,正向他拋出一個如“彌勒”似的笑臉。 小王不禁有些受寵若驚。 “哈哈,小王,聽說你寫文章得獎了,可真有這事么?”楊廠長瞪著那雙并不大,此刻由于聚光而顯得異常有神的目光說道。 “嗯,是的,是得獎了。其實……”小王吶吶道。 “不錯呀,小王啊,這個星期天我們幾個領導就到你家去,一是慶賀你得獎了,二是看看你家的住房情況。這兩天,廠里領導正商量著看能不能把你調到廠辦公室當宣傳干事呢,宣傳工作也很重要嘛。現在,廠里一直缺這方面的人手,我看你是個人才,好好干,廠里不會埋沒你的。哦,對了,聽說最近市場上購回一批什么‘長壽酒’,說什么那東西能滋陰補陽……哈哈,有機會我倒是想品嘗品嘗。”楊廠長滔滔不絕地說了一大堆,然后一腆大肚子,笑哈哈地走了。 “長壽酒”那可要100多元一瓶啊!小王低聲嘟嚷著。 回到家里,小王便對妻子原原本本地講述了發生的一切,小兩口頓時都低下頭,像打了霜的茄子似的。 轉眼就到了星期天,等廠里的幾位領導挺著肚皮陸續趕到時,小王的妻子早就準備好了一切吃的喝的,酒菜十分豐盛:雞、鴨、肉、蛋、魚……色香味樣樣齊全。 一口一口又一口,一杯一杯再一杯……就在大家推杯換盞之際,醉眼朦朧的楊廠長噴著酒氣說開了:“小王啊,這‘長壽酒’可是一等一的好酒啊,你咋還不拿出來呢?” 沒等楊廠長說完,小王的妻子早就把那兩瓶“長壽酒”給提上來了。剎那時,幾位醉醺醺的領導,像醒了酒似地,都一動不動地盯著裝有“長壽酒”的盒子,他們的嘴抽搐著,剛才還急促的呼吸聲卻驀然停止了。 “‘長壽酒’就是‘長壽酒’,真是不同凡響啊,一流好酒啊……這酒不能喝太急了,得悠著點。”隨著一瓶酒底朝天,幾位領導似乎清醒了一些,想起了此行的真正目的。楊廠長醉眼朦朧地盯著小王妻子說:“小王,早就聽說你老婆能干,賢惠,能做得一手好菜,今日一見,果真是名不虛傳呀,你小子福氣不淺哪!”     小王妻子一聽,趕緊說:“廠長您過獎了,我就是一普通家庭婦女,哪有你說得那么好。”說著,她拿起杯子,倒了滿滿一杯酒說:“來來來,我敬廠長跟幾位領導一杯,以后我們家小王還得靠您和各位領導多多關照!”說完,她站起來,將滿滿一杯酒一飲而盡。 楊廠長舉起酒杯哈哈大笑說:“好!好!好!這杯酒一定喝,大家一起喝!”楊廠長呼著酒氣,豪爽地將杯中酒也一飲而盡。眾人一呼百應,將酒杯碰得叮當響,紛紛將酒干了。 這時,楊廠長又問:“弟妹,聽說你家姨夫最近調到省工業廳當副廳長了,是真的嗎?”小王妻子點點頭說:“對呀,我也是前兩天剛聽我小姨打電話跟我說的。不然我也不知道呢。” “哦,那就好,那就好。有機會代我……代我……向你姨夫問好。歡迎他有時間……來……來我們廠視察!另外,你放心,你家小王那些事都不是個事兒,一點問題都……都沒有。你就把心……把心放在肚子里……”王廠長帶著滿意的微笑,打著醉人的飽嗝,結結巴巴地吐出一句。眾人隨聲附和:“沒問題,絕對沒問題。”隨即響起一陣陣拍胸脯的聲音。 酒足飯飽,領導們醺然告辭。 看著桌上一片狼藉和那兩只耀眼的長壽酒瓶,小王一陣發呆,這可是家里一個月的住房租金啊!這時,妻子笑嘻嘻地走過來,推了推神情木然的小王,說道:“孬子,別發呆了,你以為那真是長壽酒啊,那是白葡萄酒,是我從隔壁王老頭那兒弄來的長壽酒瓶,把它裝滿葡萄酒,然后……”妻子一臉得意的笑。 “怎么,真的不是長壽酒嗎?啊……你好聰明,你真是個聰明的女人,老婆,我愛死你了!” 一個月后,小王因“德才兼備”而被提升到廠辦公室,當了宣傳干事,在廠里混得風生水起啦! +10我喜歡


台北碳權規範認證高雄碳標籤服務新竹減碳標章認證台南碳權服務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高雄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台南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北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 興趣嗜好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43nv74943&aid=17202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