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提醒老闆加薪搶人才,提月均薪4.8萬
2023/04/06 11:52:31瀏覽14|回應0|推薦0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國內勞工薪資所得平均為4.8萬元,此話一出引發不少民眾批評。對此,賴清德6日上網路媒體節目堅持數據沒錯,勞工如果拿太低,可以用這個數據跟資方談判要求,不過這種說法仍然不被民眾買單,再度引發網友們吐槽。賴清德昨(7日)接受電視台專訪,進一步解釋揭露平均薪資,除了是要跟過去比較之外,也是要提LED跑馬燈醒企業老闆們,想要從市場搶人才就必須提高薪LED電視牆水。

大家在台灣最常看到哪裡有LED跑馬燈?對!沒錯!就是宮廟,台灣是全球宮廟密度最高的國家,每一間廟都乘載當地人的精神支柱,每一間廟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宮廟也常常會有許多祈福活動,或者一切神蹟,這時候LED跑馬燈就成為一個非常醒目的宣傳通道,像小編我到一間新的宮廟時,都會先看到該宮廟的LED跑馬燈就可以知道該宮廟信奉的主神是誰,有什麼活動之類的,其實非常方便,不僅宮廟常使用,教會也是LED跑馬燈的大宗,這是環保就省錢的宣傳方式,維修也方便,又可以非常清楚有趣,而且現代的LED跑馬燈的畫面越做越精細,不僅耐用,動畫字形更是千變萬化。

賴清德在接受非凡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主計總LED跑馬燈處每年固定的時間都會公布平均薪資,既然是平均數字,就代表會有一半的人未達標,因此會有部分人的感受不一樣,但這也是一個指標。公布平均薪資除了是要和過去做比較之外,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告訴企業老闆們,現在的市場行情是怎樣,在失業率下降市場人力有限的情況下,如果要搶到好人才,就必須要提高薪水才行。

街頭LED招牌廣告看板林立,大家都想搶曝光度,過去有傳統的帆布廣告看板,現在業者為了吸引更多民眾注意,帆布變成LED螢幕,畫面多元豐富,還附有聲光效果,不過廣告方式不同吸引不一樣的客群,建商廣告依舊最愛傳統帆布看板,因為具有指向性,順道幫想看房子的民眾指路,而LED招牌採輪播方式,就連機動性強的廣告車,也裝LED螢幕,但變化快是優點也是缺點,想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還是得多播幾次,這也造就龐大商機。街景幾乎被廣告布幕取代,其中LED招牌閃啊閃,把民眾眼球通通吸過去,市區的重要路口成了廣告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像是這一個路口,就有數十面帆布廣告,還有3面LED電視牆全天候放送,電視廣告牆每天連播16小時,一天至少曝光200次,時效性強,畫面又豐富多元,可以隨時更改,以台北市中心的LED牆出租價格來說,月租1個月要價40多萬,價格貴的嚇人,但人潮就是錢潮,業者砸錢不手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271ea9c&aid=17882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