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保全 不能只想到錢
2009/07/14 15:56:43瀏覽2353|回應0|推薦4

保全公司有那些?

有資本額數十億元的上市公司,高科技監控設備上身的精銳先進公司,也有夫妻兩人就上陣的超迷你公司!

當民眾把身家性命委託給保全公司的同時,可能還不知道會不會引狼入室?挑選保全公司或是保全員,其實是個全新的課題。台灣保全公司大約上千家,比較知名的不超過數十家,低價搶案源的競爭則相當慘烈。

保全公司看似很多,但各有領域,有些保全公司是系統保全,中興保全公司等擁有先進監控儀器設備等,以先進科技取勝。也有一些專做社區駐衛警的保全,如千翔保全、東京都保全等,跟一般社區比較息息相關,也有專做特勤勤務如股東大會、演唱會如士瑞克保全等,也有做運鈔車業務者,如新光保全等。不同專業的保全,各有專長,對保全員、需求的監控及維安科技等級都不同,當然,價格也差很多。

中興保全公關經理朱漢光指出
系統保全主要是以科技儀器來輔助人員保全的不足,如監控系統、通訊系統等,而這些系統已經可以做到相對精密的程度,可以做到從社區到家庭到個人的監控,但是,一般保全系統不進入家庭,主要還是牽涉到隱私權的問題,並不是科技不可行,而不同的要求,就有不同的價差。

一般民眾接觸比較多的是社區保全員,永慶房屋代銷部經理王財旺就表示,不同的社區需求不同,就有不同的保全公司可以選擇,有些是直接包括物業管理公司,由物業管理統籌調派整個社區管理服務維護及保全等,社區管委理委員會只要對物業管理公司提出要求就可以了,比較簡單。也有管委會不聘物業管理公司統籌,而由管委會自行找尋樓管公司、保全公司…等,自行監督與提出要求。

為了進入市場、強化競爭,坊間大部分的保全公司很少獨立經營保全業,而是包括物業管理、或是樓管公司等,以集團上下游方式共同經營社區及保全業。這些統籌式的社區經營,讓各社區的管委會可以省卻麻煩,只需要對物業公司、或是樓管公司提出要求之後,就由統籌公司來負責一切人員的調度及處理。

朱漢光表示
不同保全公司經營範圍不同,提出的保障也有相對性的不同,這些都在合約中可以找到,當然,也有不同的價格,消費者的期待合理,但也必須了解,保全公司並不是取代警察的角色,而是在警察角色之外,增加一層防護網。

但坊間保全公司太多,怎麼選?
找尋合法公司就是基本原則之一;千翔保全公司董事長黃平璋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保全公司去真正了解這家公司的設備、訓練及運作情形,再就社區需求及所能付出的價位提出要求,避免因找錯保全公司而造成傷害。

林美芬╱專題報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35262304&aid=31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