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全曾安國 把客人當家人
2009/06/30 09:43:48瀏覽907|回應0|推薦1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6/29 04:09〔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

古代有門神,現代也有。保全員曾安國就像現代門神,被派駐在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中正服務中心守望,但有別古代門神的兇惡、肅殺,他總是笑臉迎人,澆花、清狗大便都做,把客戶當成自家公司愛護。

客人撥專線 盼表揚

今年5月中,中華電信台北總公司的「123」專線響起,指名要表揚外聘保全員曾安國。

原來致電的新竹市民周東南,日前到中華電信辦事,才進門肚子卻一陣翻滾,臨時急找廁所。

但是現場沒有廁所可以外借,曾安國立刻問明最近的,且親自陪周前去,替周開燈、開門,甚至等周確定身體無恙,才又陪著周回到服務中心。

周東南說,這個社會很冷漠,一般人面對這種狀況,一句「沒有」就不予理會。仁慈一些,頂多手指一比,指出廁所方向就了事。但是曾安國卻把陌生人的不舒服當成自己的,積極給予各種協助。

他說,之前他也看過曾安國服務其他人,即便對方只是索討一本電話簿,曾也都是親切、有禮的雙手送上,用實際行動代替手指指揮,讓人感覺曾的服務是由心而發,若不給予讚美,他會過意不去。

曾安國每天站在門口9個半小時,民眾入內,他就主動趨前遞上一句:「歡迎光臨,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接著導引客人迅速到櫃辦事。

而為了維持進出入順暢、避免上門辦事者受騷擾、或其他用路人不便,他常用笑臉勸離等候在門邊伺機抓客的直銷人員;也隨時留意門前騎樓的機車殘障停車格是否被佔用。

有次曾安國把亂停的機車停好,反而挨了車主10幾分鐘臭罵,就連三字經也出口,但是曾依舊笑臉相對。

每天早上8點到班的他,把中華電信當成自家公司,拿著掃把清掃門前前一夜流浪狗留下的「黃金」,或用噴槍替服務大廳內的盆栽澆水。

這些雖都不是他的職責,中華電信也有專屬的清潔人員,但是幫忙中華電信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卻是他的信念。

此外,站在收費大廳門口,曾安國常有機會撿到民眾不慎掉落的現金,儘管失主都沒發現、金額也不大,但他從不認為「惡小」可以做,多次拾金不昧,讓知情者敬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35262304&aid=308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