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總幹事應該練習使用社區財務管理套裝軟體
2009/07/01 10:56:24瀏覽6595|回應0|推薦4

        社區總幹事一般皆已經熟悉 WORDEXCEL 等的操作,但是依個人在北部及中部社區觀察所得,社區總幹事花費在整理社區財務報表的時間相當可觀,社區財務報表在社區管理委員會與社區總幹事之間變成一個爭議不斷的話題,其根本原因在於社區總幹事無法整理出簡單而可以讓社區管委會信服的報表,社區財委只好要求社區總幹事提供各種資料及憑證再自行核對結算。

       

        社區總幹事若有社區財務管理軟體可用就可以節省很多整理社區財務報表的時間,可惜一般社區總幹事並不熟悉也沒有機會練習社區財務管理套裝軟體的操作,並不容易說服社區管委會採用社區財務管理套裝軟體。建議社區總幹事可以自行嘗試下載現在市面上比較完整而又可以免費試用的社區財務管理系統,先使用範例資料練習,利用範例資料練習收費及支出,了解套裝軟體的特性。

                                                  

         再強調一次,先利用範例資料練習,不要嘗試建立正式的社區資料,才不會有心理負擔,即使資料搞亂了頂多重新安裝既可。

引用自 : http://www.resident.tw/thread-1099-1-1.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35262304&aid=309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