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心得】來自星星的孩子
2015/07/22 15:13:08瀏覽176|回應0|推薦5

這篇原本放在痞克邦上~然後就把他給打包過來了,這是很久以前寫的。

  看完以後真是滿滿的心酸感啊!我只是一名高中生,但是卻能從中感受到克莉絲汀女士她那滿滿的母愛。看完以後我只能說:「克莉絲汀女士的偉大,就是欽佩也不足以讓我形容內心的感受。」

  看完這本書以後,你會深刻體認到自己只是一介旁觀者,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不是普通人願意去做的,不如問:你曾想過為自閉而該個屬於他們的天地嗎?很慚愧的,老實說,我並沒有想過,完全的。但是除此之外,你又會覺得自己正看著傑克,也就是克莉絲汀女士的小孩,以及微光的孩子長大的過程,不得不說,這本書很容易帶動人的心情。

  克莉絲汀女士一定是一名幽默感十足的人,我這麼說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她的文筆總是一兩處可以讓人會心一笑,但更重要的是,她更是一名好媽媽!她並不需要一個多聰明的孩子,她要的,只是一個愛抱抱、會哭會笑、擁有快樂童年的孩子。我多次反覆思考,是什麼讓她如此堅強的?老實說,生下的孩子是自閉而已經夠令人心痛的了,而第二個孩子則有了罕見疾病「反射性交感神經失養症」當兩個孩子都如此的特別時,我並不認為這是一般媽媽所能承受的重量。而她……而後又出現中風的症狀,那種痛大概只有克莉絲汀女士自己明白。

  但她的孩子很聰明,不如說聰明過頭了,傑克十歲就能上大學震驚到我了,一開始就知道他很聰明,但卻沒有想過會在這種小小年紀開始上大學,雖然我對天文也有些興趣,但卻無法像他一樣將看過一次的東西完全記下來。巴奈特夫婦大概也十分驚訝吧,他們一定從未想過自己的孩子能如此的聰明,但,這大概並不是他們最想要的,不過卻已經值得他們感到驕傲了。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任何年齡的人看,因為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從中了解到生命的堅韌,尤其是很多媽媽大概都會因此而產生共鳴吧!我認為自己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表情是複雜的,內心是掙扎的,即使他有很多的幽默點,卻還是改變不了他有些地方十分沉重,尤其是他們的新屋悲劇再加上邁可失業,那一段真的讓我看了很痛心。

  但,盡管世界是如此殘酷,神總是和自己開玩笑,克莉絲汀女士依然沒有放棄他的孩子,反而將他的孩子從深不見底的沼澤撈起,她──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光芒。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2637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