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在福中不知福
2006/11/22 22:51:19瀏覽437|回應0|推薦3

95/10/22()(木柵樟山寺)

身在福中不知福,心求外緣追幸福,望穿秋水難追尋,鞏固身心即幸福。

([951022a]:生命的本來狀態俱足一切福報,也俱足一切智慧。天地大自然創造了生命體之後,祂一定給這個生命體存活下去的各種本事,各種本能,這就叫做智慧。人一出生必須跟大自然搏鬥,必須跟天災地變、跟野獸共存,人就具備了存活的本能,這就是天地賦予我們的智慧,本來智慧。一個人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沒有欠缺,是不是福報呢?--智慧也俱足,福報也俱足,這就是生命的本來狀態。我們現在就是因為離開了生命的本來狀態,才會一直去追逐那些欲望所化身的理想。追逐並不會讓我們覺得快樂,也不會讓我們覺得滿足,更不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因為那些都是欲望的化身。我們應該不要被欲望的化身(所謂的「理想」)給蒙蔽了,應該把人生的方向定位在恢復生命的本來狀態,這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能夠完成我們的「人生大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55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