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之苦在於行
2006/11/22 22:59:35瀏覽389|回應0|推薦2

95/10/29()(木柵樟山寺)

世間之苦在於行,世人之苦在於心,行如野馬難駕馭,心如波濤難平靜,以行制心規矩淺,以心抵行道德深。

([951029a]:由於我們的無知,製造了許多身口意業,不只自己受到傷害,連帶也讓別人受到傷害,最後讓我們自食苦果。當我們在做這些身口意業時,有時是不知道,有時是明明知道,但是卻控制不住,只能無力地承受事後的悔恨與遺憾。比較高明的方法,是從內心根本下手,練習以心來掌控我們的行為,以高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其效果一定比以嚴刑峻罰為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55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