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要說出口
2009/07/12 00:20:39瀏覽2822|回應14|推薦61
 

98/7/7()

愛要說出口,情感才交流,

人人有情種,事事皆圓融。

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湯米要高中畢業了,他想要一輛新車作為畢業禮物,而他的父親也不厭其煩地帶他跑了很多家車行。畢業典禮完了,一家人回到家中,他心中期望著他家門口會停著那輛他最喜歡的新車,沒想到,一回到家什麼徵象也沒有,只見他爸爸笑咪咪地從書房裡捧出一本燙金的聖經來,對他說:「兒子啊,老爸真高興你畢業了!」當時,一股幾乎是來自地獄裡的怒氣充塞了這個兒子.他沒想到,自己所敬愛的父親會是如此無聊又無恥的混帳東西。他二話不說,掉轉了頭就往外走,一走,就走了三十幾年。

在父親的喪禮上,這個兒子終於回來了,他看著那個「混帳老頭」下了葬,扶著傷心的母親回到了家中,當他走進他昔日的房間裡,也看他兒時所有的一切都沒有變,只是,在他的書桌上,躺著一本聖經,那本令他徹底失望的「畢業禮物」這時,他對「爸爸」的情緒是複雜的,但往日的怒火,畢竟已消殆了許多。他坐下來.開始翻著他三十多年前拒絕的「禮物」,也看到聖經的內頁有著父親的筆跡;「給我心愛的兒子.湯米,願你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他又翻過一頁,展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張發黃了的支票,那票額,正是當初他看中的一部車子的價錢,而那日期,正是他高中畢業的日期。湯米的驚訝,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他的悔意,也是無法用任何行為來減輕。只是當時那份年輕的愚思,使他失去了那一生最寶貴的父子親情,而最奇怪的是,漫長的三十年中,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判斷可能是錯誤的,失望的憤怒使他相信了一個致命的謊言:那個愛他十八年的父親,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可怕的惡魔!

我們太容易犯下各種「小小」的「失誤」,但是,每一個失誤所能造成的後果,卻是難以追回的,因為,「失誤」的「行程」,走得比光速還要快。(資料來源:失誤的行程A Mistaken Journey/王鈺婷翻譯)

德蕾莎修女常常強調耶穌在十字架上臨死的一句話「我渴」,對德蕾莎修女而言,耶穌當時代表了古往今來全人類中所有受苦受難的人。所謂渴,不僅是生理上的需要水喝,而且也代表人在受苦受難時最需要的是來自人類的愛,來自人類的關懷。

愛需要不斷的學習與練習,愛是家庭的紐帶,首先是男女之間的愛,使他們走到同一個屋簷下,又由於愛,產生愛的結晶;這時候,愛還在延續,父母愛自己的子女,同時也期望子女愛自己。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一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母親熟悉的話語,就像呼吸的滋味,只因為太頻繁、太平常了,而使我們忽略了他們的存在,漸漸淡忘。朋友!愛要說出口,情感才交流,不要吝惜愛語佈施,除了對另一半,您也可勇敢地、大聲地跟父母或子女說:「我好愛你!」人人有情種,事事皆圓融,若每個人都有幸及時聽到安慰和鼓勵的話,您就不會有遺憾了。


 funny baby clip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31252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心裡口難開~
2009/07/13 00:15

學校的教育只要我們要懂得愛~

但卻不知如何說出口~

情感的交流有時也需要學習~

愈是親蜜愈是習以為常的週邊人~

反而更不敢說出口~

ez(ezmind) 於 2009-07-13 00:52 回覆:
愈是親蜜的人
愛越難說出口
情感越深的人
更要學習表達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達
2009/07/12 17:47

有很多父母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愛,現在的孩子心細者少,能體會父母愛的不多,有時並不是他們不願意體會,而是不懂父母的心意。

就像我爸,他愛孩子的方式,讓我弟永遠都無法瞭解,甚至不相信爸愛他。

傳統的父母親,如何把愛說出口,也是很重要的呢!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ez(ezmind) 於 2009-07-13 00:35 回覆:
呵呵~~
綾子說得對極了
有些傳統的父母親
明明心裡愛死了
不但說不出口
反而以負面的言詞或表情來表達
真是只有反效果啦~~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衝動
2009/07/12 10:58

      慾望擾的禍 內心需要的動力很強 當霎那間 並非想像中會大失所望 做出衝動的判斷 人大多敗在{眼}根 太自以為是 遺憾終身 苦啊 也應證  [短視近利} 大意失荊州

    謝謝故事分享

ez(ezmind) 於 2009-07-12 17:09 回覆:
仙子的分析非常細膩精確
因為五蘊的熾盛
導致錯誤的判斷
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謝謝光臨與留言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分的人談戀愛時會說
2009/07/12 08:43
結了婚就不會了。
ez(ezmind) 於 2009-07-12 15:59 回覆:
呵呵~~
該不會是認為煮熟的鴨子飛不動啦
其實啊,甜蜜的關係還是需要一些甜蜜的話語來維繫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