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太厲害了~~汐止大尖山之行
2011/03/07 14:06:28瀏覽395|回應1|推薦27

100/3/6--星期日,和公婆、公婆的朋友、小豬祥、小豬祥的姑姑、小豬祥姑姑的女兒及小豬祥的媽~~我,去走了一趟汐止的大尖山,要去看櫻花啦。

一開始火車坐到汐止站下車,然後我們為了省上山的腳力,上山的路程找我們大家的好朋友~~小黃計程車代替,車子載我們到了天道修院的入口,從這裏開始我們就慢慢步行了,公婆的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到大尖山最山頂的地方,去眺望高空的美麗風景。果然要見到美麗的風景是要付出一點代價滴~~~

在沒有坐火車前我在7-11買了一條杯子蛋糕,小豬祥的姑姑在OK店買了五顆茶葉蛋,因為中午大家都沒有吃,我們一到天道修院,大家一夥人就分著吃,小豬祥大概是太餓了,吃了二個杯子蛋糕,還有半顆的茶葉蛋。吃完後我們就去爬山了。

首先,我們走了一小段山路,爬上像天梯一樣難走的山路階梯,這期間,小豬不斷的說腳好痠哦!好累哦!但我還是牽著他的小手慢慢地一階一階地往上走去。再走上一段小路,真的就到了大尖山的山頂,在那裏看到好多人在聊天、泡茶,吃著點心,好不愜意哦!山頂上的櫻花真的很美,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櫻花。我們看到了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在山頂上隨風飄揚,也看到了寧靜的觀音山在遠方無聲地向我們微笑,更看到台北市地標101大樓高聳入雲端的雄偉。

在山頂上,婆婆說把她帶來的紅龜粿拿出來給大家墊一下肚子,於是紅龜粿也很快又被大家搶食而光。接下來是下山的路程,公婆的朋友說要走另一條路下去,雖然是有點遠,可是一到下面就很接近山下了,於是我們就跟著他的腳步走下去。誰知啊?居然是一條龍的階梯。

果然是非常長的一段路,小豬祥走了一段路之後,開口說要:坐坐。我怕他在這半山腰間停下來不走了或者要我抱他、揹他,那我就苦了!於是我趕緊和他說:淇淋在等你了哦!等你走到賣冰淇淋的地方,媽媽就買給你吃,可是如果你沒有走,就不能吃冰淇淋了。嘿嘿!用吃誘拐,對愛吃的小豬祥果然是奏效的。他從聽到可以吃冰淇淋之後,就很認份的直往山下走,也沒有喊累還有喊腳痠。(走了一段路之後真的有聽到 "叭噗”的叫賣聲。這叫賣聲更堅定了小豬祥的腳步,因為證明媽媽沒有隨便唬他!)到了山下,我們坐著休息,吃著冰淇淋,還有烤蕃薯,在短暫的休息之後,我們就決定要下山回家了。

在下山的路上,真的也很美,沿途有許多美麗的櫻花樹,伴著我們在下山回家的歸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帶數位相機,能夠把這樣美麗的景色拍攝下來,為這次的大尖山之行留下美麗且難忘的回憶。不過,幸好,小豬祥的姑姑有帶她那一台有點"阿達里"的數位相機,多少有照個幾張照片留個紀念。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從大尖山的山頂一路走到汐止的大同路二段路上去等車回家。

小豬祥也一路跟著我們這樣的走下來,看來這個小子還真的是很厲害,很耐走的呢!只是回到婆婆家後,晚餐只吃了半碗,小豬祥就已經體力不支地睡著了。我只好拜託黑先生的大哥開車送我們回家。

這真的是一趟還不錯的大尖山之行。雖然腳真的走得很痠很累!但看到小豬祥很快樂的模樣,就覺得很值得了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9521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蜜的旅行
2011/03/30 09:55

整篇文章充滿甜蜜,令人羡慕。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4-03 11:13 回覆:

其實也很難得帶小豬祥去較遠的地方玩~~

既然有去了,就留下點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