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初
2010/11/24 11:48:35瀏覽110|回應0|推薦1

    我想許多事,對現在的我們而言;會是一種難,然而,難就難在我們無奈及無從選擇的困境。或許,現今的一切,均是要自己去承擔的多,然而對於我而言,每一個點均是一個開始,不管我要面對如何的困難及挫敗。時間給予我的不會是相同的待遇,更不會是一種難以承轉的一切。我總相信雲清之時。那時將會是一個屬於我的世界,擁有最真的一切生活。

    不管未來將遭遇什麼?在我心中只想好好過自己真正自在的生活。雖然日子總是會有一些些的不如意、不順心,但又何妨?看淡些,有時會是給自己的一種解脫。不是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為了迎合別人,卻必須做一些不由己的改變,於我,是不可能的。理由,真的那麼重要嗎?在乎真的是絶對嗎?又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那些眼光,在歳月裏只不過是一小點而已,會真的傷害妳嗎?不!會真正傷害妳的是妳給自己的一把刀;或者是妳給別人的一把匕首,那才是真正會傷人的。

    多年以來,妳在身邊的日子,是這麼的熟悉,相同的,牽扯於其中的一切情感,也是越深,無法去判斷在這樣的一輩子裏,究竟要有如何的情感深淺,才是為人所欽羨,所想窺探的。記得夏丐尊之於弘一法師:他的愛我,可謂已超出尋常友誼之外......,沒有我,也許不至於出家。或許是這種淡泊的交心,讓如此的兩人,在紅塵的內外,彼此珍惜著。是吧!是脫出十方丈外的情感,才如此令人動容。

    最近將過去寫的一些東西整理了一下,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有著許多的堅持,許多的執著,然而時至今日,那些過去的特質,早已所剩無幾了。是歳月的承轉所流逝的嗎?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早已做了選擇?不知,真的不知。如果,歳月總是叫人遺忘,那又何妨,試著遺忘吧!總比記得太多的苦痛來的好。

    生活中,有許多的不得已,或者不由衷,那或是我們無法選擇的部份。一轉眼,我們都已非那青澀的女孩,在歳月的承轉中,我們所擔負的責任,是年年俱增。不管妳要不要去承擔;要不要去接受,它都已融入了生活,在我們生活的範疇之中。是吧!這大約是人們口中所謂的成長、所謂的世故吧!吾友:在這樣的一生中,有時是難以去衡量的。是誰讓我在歳月裏不停地轉換;是誰讓我體會世間的生、離、死、別的苦痛;又是誰在生命裏注入了愛、恨、情、愁的難捨;又是誰讓生命一再地衍生、重覆的輪迴,是妳嗎?我親愛的朋友。生命的無奈及喜悅,妳是否感受相同?

    長久的默契,讓妳、我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便可明白彼此的心意。然而,對於這多年的友誼,在近年來,卻是我感受最深的時刻。我想再知心的好友,也難免會因情感事件,而有了某些陌生的距離。也許這是妳所未想到的事。每個人在這一生中,相信都有想為自己保留一份只屬於自己的私人情感。於我,當然也不例外,只是我亦明白;在這樣的情感裏,所要承受的將不只是異樣的眼光而已。更有來自自己內心的煎熬與反覆。這些,親愛的妳可曾看見:我在情感裏的脆弱呢?或許是我不願表明,以致於讓妳認為我已忘卻了這樣的情感。其實該怎說呢?也許時間是最好的訴說者,它說明了我無法開口的部份,也代替了我的痛苦及失落。

    是的,我流逝在歳月裏的,將不只是青春而已,更有我那深刻的情感。交雜在內心深處,不停地提醒著失了魂的軀殼,探索一次又一次的傷痕。傷痕淡了,幾乎看不見當初的脈絡,但在心中的某一角落,卻總一再反覆上演同樣的劇情;同樣的思緒、情感,只為想證明,我已在歳月裏找到另一個承轉。不會再被過去的情愫所左右,可以面對未來的路途。只是,忽然間,我看見那為情所困的自己,在過去的時間裏,一直惆悵著,為了一段不告而別的情感。或許我是傻的吧!在執著多年的不確定的情感之後,換取而來卻是渾身的傷痛。在妳眼裏一定為我感到不值與心痛,也許妳會想一掌打醒夢中人,但你的心痛卻讓妳無法作為。

    想起那夜妳的逼問,著實讓我無以招架,因為妳說的全都是事實,在我心裏我也是相當明白,一切的因由,只是當時的我已經是無從選擇了,在沒有人給予支持的情況之下,心情的落寞讓人心傷。但是這些我從來不曾說明,就像我從不說明與他之間的關係一樣。情感是一項賭注,押對寶了,那麼你便是贏家,押錯了,也許就是粉身碎骨了。而我不知是押對還是押錯了。直轉急下的情感風波,頓時讓人無法反應。

    親愛的妳,妳可曾感受彼此的情誼由此開始,已由濃漸轉為淡,也許不是刻意,但妳、我之間的確是有了某些距離。時間真的會改變一些事物嗎?是不是也包括我們之間的情誼?我莫敢說在這樣事件裏,我沒有錯。至少對妳,對妳的關心,真的不知如何回應。近二、三年了吧!我才能慢慢回復自己的思緒,不再陷入過去的迷思。深知我的妳,是否明白我的不由衷呢?我懷念過去唸書的時光,也許是那一段的日子,是天真單純的,只有年少的夢;年少的輕狂,伴隨著我們走過每一天。在未來,希望如同往日,我們所希望的;可以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互相鼓勵、打氣,一路走來至今,也許我最要感謝的人是妳,是妳的友誼讓我倍感溫暖,讓我在無所依靠時,還能有妳支持著我。我不知自己的生命與歳月還能有多久,只希望在我年老時,還有妳在我身旁拌拌嘴,細說往事。

    不管未來如何,這是我最想對妳說明的。感謝妳,我最執愛的朋友,彼此加油吧!親愛的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3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