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選擇
2010/11/25 20:27:53瀏覽139|回應0|推薦3

skype 上不知為何她總是下線居多,不管我等待多少日子,每天上線的同時,依舊不見她上線的名字。我開始擔心,擔心她是否平安?是否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以致於無法上線,無法和我有著聯繫!

她,是我高中一開學便認識的女孩,緣份很奇妙的安排我們都選擇在彼此的身旁坐了下來。

那年我們十六歲,剛經由聯考,同時考入了一所公立高職成為了同班同學。

我是那種個性安靜的女子,而她是那種大方外向的女孩,但我們卻因為自己挑的位子成了好友,開始了燦爛快樂的高中生活。這樣的緣份維持了大約二年,高二下我們之間的情感,因為某種事件突然變成比陌生人還陌生人,我不斷與她溝通,她卻一眼也不想看我,我很心傷,也很無助,那時我想,或許我和她之間的友誼已經劃下了一個句點。此生難矣!一直到了高中畢業,雖然我們一直同班,但互動卻是零。

畢業後,我投入職場工作,多年後,在某次下班的路上,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一間小小的咖啡店面中,我上前叫了她的名字,多年來我又再次看見她的笑容。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斷斷續續的聯絡。直到她發生了生命中轉折的事件,我力勸她重新走回新的軌道,雖然我的力量有限,但我卻無法見她這樣糟蹋了自己的青春與生命。

二十二歲那年,她決定遠赴日本,在她臨行前,我們見了面,也談不上什麼,但心中的我卻是心疼她的,我知道,她這一去將不是短暫的日子,可是,在臨別之際,我實在也說不出什麼話。倒是她很坦然,她說:這是她決定的,不離開台灣,她的人生會毁滅的。去日本也許她會有新的契機。

就這樣,她去了日本,而我也在她去日本的這段時間,不斷給她寫信,不斷希望在遠方的她,能夠真的站穩了腳步,踏出不同的人生路。

再次見她,也是她去日本的多年後,她告訴我,她努力存錢,希望將來能夠有好一點的生活,同時她也想生一個女兒,和自己作伴。女兒?我好訝異,她想生一個女兒,在完全沒有婚姻的情況之下,我不了解她的用意,也不懂她為何要做如此的選擇,但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另一個生命正在蘊釀著。

在沒有人支持下,她生下了女兒,她是勇敢的,選擇作為一個不婚媽媽,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尤其她又在異鄉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養著女兒,我深深知道為母的辛勞及需要的堅強。她,真的很堅強,也因為她的個性使然,讓她在日本的日子,雖然苦,但卻是她心甘情願的選擇。她曾告訴我:不知替女兒選擇了這樣的人生到底是對還是錯?但是這是她自己的選擇,那麼她會心甘情願地不斷付出及努力。我聽了好感動,至少現在的她,明白自己的人生,明白日後道路的前行,明白真實平安生活的可貴。

後來,我打了通電話給她,原來她的電腦出了問題,又重新申請了一個新的帳號。不過也是幸好,幸好她只是電腦壞了,而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發生。

一切感謝菩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3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