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對激烈運動有何限制?
2014/08/18 10:50:08瀏覽1183|回應0|推薦0

眼睛部位本來就是屬於脆弱,而且容易遭受到外力意外撞擊的器官,高度近視患者眼睛的抗外力更是比較薄弱。無論是否有接受過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手術還是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所要注意的事項都是一樣的,日常生活宜避免搓揉眼部特別是上眼皮,避免撞擊眼部,球類運動或易肢體撞擊的運動,應該正確的使用護目鏡,會是要避免意外發生的最有效方式。

 

如果接受過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手術,可能因為眼部遭受嚴重撞擊而發生外傷性脫位,可能造成虹膜出血、發炎、角膜水腫角膜內皮受損,必須再次的手術以重新復位固定,嚴重者則必須移除植入物。

 

有喜好拳擊或其他極限運動這類活動的患者,若有接受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手術的計畫,務必於術前檢查時,與手術醫師清楚說明,以利醫師的準確評估。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31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