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6回 幽蘭(7)
2013/03/20 08:14:22瀏覽196|回應0|推薦5

狗子見狀暗道不妙,直奔後三進院落找死黨耗子幫忙。

 

這耗子打小同狗子一道入宮一同淨身,雖說大了各奔前程,一個東六宮供人役使一個側宮伺候刁大海,可二人聚一塊總能把盞言歡挺合得來!感情比跟康子一道還要好。

 

這對把兄弟多日不見一見面就是半夜,夜半冷颼颼天寒地又凍,冷天暖被窩正做那香甜好夢的譜兄弟讓人搖醒,咕噥著傷風鼻音雙手交握不住哈氣,問:「哪個主子要生?不會讓皇上拿主意!」邊說邊起身,半坐直身子伸懶腰呵欠連天。

 

狗子急道:「就是失寵的主子才沒人理!這忙你幫是不幫?」

 

聽見「失寵主子」四個字耗子心一緊!聽人說起靜妃死後屍身潰爛屍蟲爬滿地景象,說有多慘是多慘!直打哆嗦。

 

不想鬧出人命,勉強睜眼回話:「幫!怎麼不幫?耗子沒讀書做人道理略知一二。狗兒你既是我換帖兄弟,再怎麼著耗子不能不搭理,是不是? 

 

看看左右鼻鼾如雷眾人睡死,耗子順手取件襖衣披褂上身,著靴跳下暖炕,咕噥道:「既是失寵主子我看也沒接生婆子願蹚這渾水,這下可危險!我看這樣吧......」

 

環顧四週悄然思索,眼望炕邊一把破爛火剪,順時如醍醐灌頂噯喲了一聲:「有了!我找那失心瘋的榮婆子幫忙,這婆娘從前幫別的主子接生,後來不知怎的讓人關到這兒啦,這就去找。」

 

作勢跑向門外卻又將腳跟縮回,轉身商量:「可狗子,耗子我手頭有點不便。嘿嘿,嘿嘿!」說話間將手掌攤開,眼巴巴望著把兄弟,顯然有些為難。

 

狗子嘖了一聲。

 

兄弟生性好賭手頭不便,欠人幾個臭錢家常便飯。人都說賭到沒錢就借,想翻本卻回不了頭,拜把弟兄正是如此。

 

莫說沒交情,只緣賭性不改!輸得精光徹底的耗子這會兒訛詐起兄弟可是吃順不吃搶_沒得商量!

 

想來沒錢沒交情,這句話真真不假!

 

狗兒白眼頻加回敬兄弟,懷裡摸出幾顆閃亮亮石子遞去,耗子接過細瞧隨即搖頭:「這石子挺亮眼,可太小,不值幾個錢!」這就又將石子還給狗子,擺明不收。

 

狗子急了,不由埋怨皇上小氣!賞賜這些人不要的東西管屁用!可眼下再無值錢物事,只得高聲催促:「行了行了,事成之後送上三顆關外大珠,行不行?」

 

怎不行?關外大珠世所罕見,比亮眼小石子值錢多多好使極了!

 

愈想愈得意,耗子三拐二拐拐進裏間白屋,那屋裡打呼的婆子正酣睡,立時讓耗子搖醒「請出」,跟同狗子身後飛奔。

 

榮婆邊跑邊笑:「誰要生,不都說我瘋了?這會兒怎想起我呀,嘻嘻!」

 

三人氣喘噓噓跑進小屋拐入內房,只見容秀滿臉汗珠痛苦得滾來滾去,不住呻吟。榮婆立時收起笑臉,伸手往裙底一陣探摸,起身嚴肅說話:「還早呢!快則痛上三、四個時辰,慢的話幾天都正常。不過要快,快準備燒水準備衣物,順道拿把剪子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38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