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噗浪貢記(上)
2012/12/04 20:46:20瀏覽360|回應0|推薦4

其實阿,台灣真是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地方。只要你敢(肯)表達,並且溫和的表達,百分之九十以上機率會按照你的意思走;另外百分之十的人遵守規定奉公守法,表明此路不通,那麼就得乖乖遵照法理沒得商量!

            

寫這篇文章用意不在鼓勵違法,也不在頌揚人情味。而是有時候你知道的……就是法律不外乎人情,情急之下多數人沒考慮這麼多,人情味就跑出來了。

 

不過墨汁還是強調,這三位噗浪貢的行徑既誇張又危險,千萬別學唷。

 

好了,回到正題,先解釋噗浪貢的意思。

 

這三個字略懂台語者都知曉,就是國語冒失鬼的意思。

 

傍晚搭上X3X這班公車,短短20分鐘路程,司機先生便遇上三位噗浪貢,前前後後之誇張行徑令其哭笑不得。

 

結果呢,司機大哥可能知曉快樂的耶誕節就要到了,為了不破壞歡樂氣氛,權充聖誕老公公令三位冒失鬼如願,過程當中人人又Happy又驚嚇

 

我保證,一點火藥味也沒有。

 

首位噗浪貢是位年約六十許婦女,穿戴整齊,看得出來家教良好。她走到前面問:「請問敦化北路XXXXXX號要到哪個站牌下車?」

 

司機先生(三條線):「對不起,我不記街名的,無法回答。」

 

乘客:「就是走出來有麥當勞的那條路呀。」

 

全場乘客鴉雀無聲,想聽聽司機大哥怎麼回答:「抱歉,假使你想往敦化北路口,下一站長庚醫院往前走三分鐘即可抵達,再下一站過富錦街口就要轉民權東路了,妳考慮看看。」

 

乘客:「ㄟ你這人怎麼這樣?我的意思是過馬路可以到達民生東路的ㄟ停停停,我看到麥當勞了,下車!」

 

司機大哥苦笑,那當下車子嘟嘟好駛進長庚醫院站牌得以停靠,恰好如婦人的願,否則過站沒停,我猜那位教養良好的婦人可能要翻臉嘍。

 

第二位噗浪貢30秒後登場。

 

因前頭問路耽擱,車子才剛起步敦化北路口遇紅燈停,駛進內車道。

 

「停停停,我要下車。」一名年約五十開外的歐巴桑大喊。

 

「嘿,這兒是快車道,不能開門。」司機斬釘截鐵的說。

 

「可是拜託啦,我趕時間到醫院送餐,拜託拜託啦。」

 

「唔,到醫院呀,這個」司機先生開始猶豫了。

 

「對啦,剛才你和那名太太的對話實在精彩,一不小心聽入迷就忘了跟下車,拜託拜託啦,老人家不經餓。」歐巴桑再度懇求。

 

「喔,好吧,小心摩托車,小心阿。」司機邊開車門高聲喊道。

 

所有人都替那名歐巴桑捏把冷汗,希望她注意安全,別冒冒失失的看也不看就跨出車門。

 

所幸她左右張望3秒鐘,確認無車駛來才跑到人行道往醫院行去,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學司機先生鬆口氣,繼續駛向未完路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1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