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Jack (1)
2012/10/11 15:53:24瀏覽436|回應0|推薦8

1.

 

一覺醒來的他,問:「這是哪裡?」

 

女僕直言:「這是勞士頓公爵的家,您該起床了,公爵很快就到家,別忘了你的職責。」

 

「喔,為什麼我講的英文呢?」黑髮黃皮膚的他不解地想。

 

沒時間令其深思,牆上的指針牢牢指向晚間七點整,分秒不差。

 

床上的他憶起其職責,於是起身穿衣、穿鞋穿襪、漱洗,打理好儀容走到樓下,指揮僕人整理餐桌調整餐椅,依序上菜、擺盤、拉平桌巾、齊整餐桌上的餐具、點上柔和的燭光,一切就緒等待公爵和夫人的返家,享用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晚餐。

 

公爵和夫人回來了,晚餐一如既往的進行,平和、寧靜沒有多餘的聲音。

 

除了牆面上的指針滴答滴答響,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格的餐廳沒有任何聲息,就連倚靠門邊的北京狗貝兒都懂得餐桌禮儀,靜靜趴伏門邊等待自己的晚餐,靜靜注視主人用餐,那畫面就像幅油畫,又像汪然平靜的二更天,寂然澄清。

 

這全都得歸功於管家李的盡職和確切領導。

 

在李的統領下僕人們不敢偷懶,廚娘、園丁和馬伕依序進行每一道工序,一絲不苟精雕細琢的工序。

 

「每一道步驟都該按節拍精準有序地進行。」李點點頭,自語。

 

「親愛的,噢,真可怕。你瞧,報上說的這些女人都被開膛剖腹,兇手的做案手法都一樣,腹部被剖開腸子被硬生生拉出,連女人的私處都給……噢,天吶,我不敢想,太可怕了!」公爵夫人掩面驚呼,同時將報紙遞給身旁一臉嚴肅瞇眼沉思的丈夫。

 

公爵聞聲皺眉,對於妻子的大驚小怪似乎早已見怪不怪,不置可否的將報紙接過翻開,略略瞧上一眼,隨即遞給身旁的管家李,下令:「收起來,這些下賤的女人都該死!沒什麼好同情的。」

 

李恭謹地接過報紙摺疊整齊,將版面朝上夾於腋下,同時以眼神示意廚娘,上餐後的錫蘭茶。

 

 

 

夜晚星光燦爛,望向天窗外的滿天繁星耀眼銀河帶,李鬱鬱地想,「我是誰?怎麼有種恍如隔世極不真切的感覺?」

 

翻來覆去睡不著,管家李瞪眼牆上的畫作,精細的鄉間景緻向來安撫情緒具鎮定效果,往常看一眼便能安神入眠,今晚卻不一樣。

 

「那些妓女,那些妓女……阿,真煩!男人買春就買春,殺人要不得!嘿,我幹麻沒事關心那些女人?這些女人和我的生活完全無交集八竿子打不著邊,被殺害又不是我的職責……

 

思忖間的管家李瞇眼強迫自己入睡,萬籟俱寂的夜晚陣陣涼風自窗外襲來,拍打於臉就像溫柔的手輕輕按摩般舒服極了!睡意正濃時突然聽見「喀答」一聲,一絲細微聲響自門後響起,李警覺的從仰躺姿勢起身、躍地,順手抓件衣服披身開門張望,順著無人梯間飛奔下樓拐彎進入廚房,全程無聲響。

 

飛奔進廚房的李看見了,看見後門虛掩著,一股馨香撲鼻,一道光影窗外掠過。

 

是什麼呢?

 

「好像是……好像是女人的金黃髮絲於風中款擺如柳。」這麼想的李沒來由的想起宴東堂詩,「清音出歌扇,浮香飄舞衣。」這隨風吹送的暗香沁人心脾醉人心房,配合天女般曼妙歌舞,不自醉也不成了。

 

這股襲人暗香究竟天然或人工李無法確定,可那股馨香和金黃瀑布般的髮色他很肯定,肯定某人的。

 

這麼晚了沒有馬車代步,能去哪兒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93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