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誠意
2012/08/02 23:45:48瀏覽438|回應0|推薦7

親愛的朋友,恕墨汁不能PO完《正月雪》*浣紗卷*全文。

墨汁喜愛大家,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抽空欣賞墨汁的拙作,終須一別。 這是因為這部小說八月中或者月底便要上架各大電子書城,因為簽約之故只能PO前三回內容分享,讓大家看看墨汁為這部耗費四年半的小說寫的多認真,多麼的精采好看!

喜愛本書的朋友可先行於伊博書屋、易讀網及Hami等各大電子書城閱讀,還望各位讀友多多捧場^^

 

談談這部小說書寫的費工和耗時。

前面講到這部長篇小說耗費墨汁四年半的光陰,原因並不是因為寫的慢,事實上,它二個半月就完成了。然後是長達1年的校稿,然後,墨汁便擱置抽屜2年,讓此書靜靜沉澱。

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因為墨汁發現,書中男主的民族性和政治背景有點難度,距離現代不過355年光景(1653-2008),許多史料可資查證、研究。這樣一來涉及真實的歷史人物和事件便不容瞎掰胡謅,否則書成後可能會被人取笑。

 墨汁因而施展十足十的耐性,期間讀(查)閱到相關背景的書籍,發現本文的背景或人物或者年代錯誤,即便枝微末節處亦不厭其煩逐字修改。

 這2年,過的悠遊而痛苦。

悠遊,是因為沒有壓力,修修改改也是種樂趣,至少本書拿出來見人不被抓包無愧於心;痛苦亦源於此,明知無人在意小說年代的背景正確與否,可因為喜愛和稍稍了解這年代的事蹟,而衍成高標準要求,導致「騎虎難下」的窘境。

 寫到男主,他的妻妾老婆兒女臣子住家環境,非得摸透透不可!寫到女主,她的出身背景也要搞清楚才能下筆。

你可以嘉勉墨汁的認真,墨汁卻自覺龜毛上身,自找麻煩的功力無人能及!墨汁的家人看不下去,「寫論文啊?」墨汁回答,「非也非也,功力未及萬一,純粹興趣。」

可是通篇並非枯燥乏味的史書,這只是部小說,講情重義的小說,弄到上不上下不下的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墨汁還是鼓起勇氣公諸於世。

私心想將這部小說歸類為歷史類小說,可它不全然是。 儘管墨汁掛保證,文中所敘及真實的歷史人物,墨汁絕不會張冠李戴錯把馮京當馬涼;也不會將電視劇胡扯瞎編的事件當真,拿來大肆演繹胡扯一番。

這本書藉由小人物的無奈悲情和身不由己,勾勒出專屬那個年代的悲喜劇;墨汁很驕傲,350年前的小人物藉由墨汁提筆,真實和虛擬交錯的故事情節,安排的合情合理。

只要讀者願意,讀到最後終究能了解墨汁的誠意,認真查證的誠意。

喜愛本書的讀者可放心,過於認真的墨汁自下周起將推出這本小說的附記。讓您看看墨汁有多認真和努力!切勿錯過喔。

希望這部緣起於小雪緣滅於瑞雪紛飛;一回回笑中帶淚令人動容曲折婉約的故事能帶給您深深感動,恍如走入時光隧道,一窺那有趣的活靈活現的歷史人物及其帶出的動人故事。

提醒您看完全書請堅強,切勿難過。

本書各卷章回如下:

《浣紗卷》 第1回 生離

                第2回 秀女

                第3回 天顏

                第4回 當差

                第5回 險差

                第6回 動情

      第7回 秋獮

      第8回 深情

《醉花卷》 第9回 折花

      第10回 紛飛

      第11回 夢蝶

      第12回 君恩

      第13回 醉花

      第14回 塵緣

      第15回 斷腸

《鴻雁卷》 第16回 幽蘭

        第17回 情回

      第18回 巡遊

      第19回 揚波

      第20回 征遊

      第21回 傷情

      第22回 大雁

      第23回 鴻歸

鴻歸一詞有"燕去鴻歸"之意,亦與本書首回《生離》相呼應,典出《漢書》卷54<李廣蘇建傳-蘇建(子)蘇武>;亦出自《開元天寶遺事》卷下<傳書鷰>。

另引楊炯《幽蘭賦》內文<鴻歸燕去紫莖歇,露往霜來綠葉枯>為章回名稱,不知貼不貼切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68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