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回 天顏(2)
2012/07/27 07:56:24瀏覽293|回應0|推薦5

這陸啟聲有點年紀,年輕時曾行過醫,平日太監們有些毛病都給他治好。

他醫術不錯常跑太醫院,時不時為下人攢些藥,御醫們都知道有這號人物,日子過的清閒自在。

邊搓揉容秀肚皮邊聽小麻子道出原由,陸公公皺眉問:「宮女不都由姑姑負責?你往老奴這兒送?真是!」

麻子搔搔頭低聲求情:「這宮女落在偏屋無人聞問,公公就行行好,幫她一把。」

陸啟聲一把年紀閱歷無數,哪能輕易任小太監瞎掰蒙混?

揚起鼻頭輕蔑追問:「這樣好心?欠她多少?!」聞言心虛,麻子低頭沒回話。

陸啟聲搖搖頭,見這宮女年紀小小落在偏屋無人聞問,確實可憐!心生同情,待她醒轉溫言說話:「本來這事情該由姑姑負責,可妳既來我這兒又不能張揚。也罷,就由我來教導。」

容秀感激不盡卻又難為情,聽陸公公一口一聲說這月事如何?遇上月事來臨又該如何處置?

又熬些湯藥命自己喝了。

待人走遠,陸啟聲嘆口氣說話:「這孩子命大!幸虧無人聞問,才保得性命。」

 

桂子得意笑看眾兄弟,高聲道:「大夥都想起來了?牌子天九不夠看,就對賭此事!」

狗子不忍害人,訥訥道:「可、可容兒對咱們不錯,這麼做風險太大。」

桂子低頭看看狗子,沒好氣的說話:「我說狗子,咱們都是廢人,你憐香惜玉的做什麼?」

康子接口:「就是,賭下去!短短三天能出什麼亂子?」

麻子出聲反對:「不成不成!此事洩了底大夥兒全沒命,我看算了,別賭。」

桂子仍不死心,高聲說話:「大夥入宮多少年?爛命一條!有今日沒明日的日子桂子活膩了,與其受制於人不如下大注。贏者通殺,輸者下半輩子幹白活自認倒楣。贊成的有誰?舉手

這會兒除麻子狗子外,眾人皆點頭贊成。

麻子狗子讓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擠兌的無地自容,甚麼「小娘皮養大的」,又是甚麼「小心不蝕本」。七嘴八舌地奚落二人沒骨氣,將來寶貝袋也不必跟進棺木。

兩人聽話老大不服氣,胸脯挺高高豪氣點頭應允,此事就這麼定了。

 

麻子想想不放心又問:「我和狗子賭此事破局,大夥兒全沒命,銀子向誰討去?」

桂子上前勾肩搭背和兄弟套近乎,輕拍麻子肩頭笑言:「放心,每月例銀全寄放陸公公那。有命花光,無命讓陸公公想法子帶回家人,你,總信得過陸公公?」

狗子左思右想總覺得賭局怪怪,就想不出怪在哪兒?

 

麻子讓大夥兒公推至偏殿做說客,容秀板張臉面不願理會,麻子左纏右黏就想說上話,容秀放下手邊活暗忖,「這樣纏著怎生幹活?不是才借銀子?難不成又得再借!

麻子張口老半天,容秀實在沒輒,沒好氣的指向廢人說話:「你說吧,借錢沒有,借人嘛,考慮考慮。」

小麻子大喜,磨磨蹭蹭至麗人身旁輕聲相商:「這可是妳說的?還真給您料中!麻子想,想借妳一用。」

聽話疑心大起,杵一旁的容兒斜眼瞄廢人聽下文。

麻子神神秘秘,擠眉弄眼的招手,道:「妳過來,這事嚷嚷不得。」

不知廢人變何鬼把戲?容秀心疑靠近。

麻子一陣耳語,容秀臉色大變,連連搖手拒絕:「不成不成,你想害死我?!」

麻子急了,低聲相求:「容妹妹,我的好妹子,成不成就看這一把,妳一定要答應我。」

容秀轉頭猛跺腳,恨極麻子要人命,恨然回絕:「我做了這檔事就要人收屍,聽好了,我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67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