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漏(1)
2014/06/09 12:22:37瀏覽185|回應0|推薦9

*<非典愛>故事進行三分之二了,為了好好整理情節暫停二個月,期間以小小說和影劇心得代打,還請支持 ~~

 

 

 

 

 

小何說,他阿母夜半起身如廁頭頂滴到水,噁心死了!

 

「你們一定要解決,不然到法院告死你!」小何說完忿忿不平的下樓,留下一頭霧水的紀氏夫妻呆立門邊,面面相覷。

 

「怎麼辦?」妻子問。

 

「找水電工,萬事錢解決。」丈夫說完把門關緊,驅趕二隻小鬼頭上床,父子三人很快進入夢鄉,留下睡不著的妻子翻來覆去想著白天的對話。

 

「拍謝,妳家馬桶漏水滴滴答答滴到我們家,很多年了都不處理。我跟妳說不處理不行,我女兒過完年就要從東南亞搬回家,沒改善的話她會寫狀紙告到法院,到時候就難看了。」樓下阿嬤拄著拐杖一拐一瘸地爬上樓按門鈴,等到屋主一開門立刻囉囉唆唆地告狀,說著一堆屋主聽不懂的話。

 

「我們才剛搬來二年…….」妻子不知如何回應,試著從頭解釋。

 

「我不管!講了好多年都不處理,前屋主這樣,前前屋主也是。這厝起厝五十年到今天只有妳們這一戶換來換去,換過十幾手都不肯換水電管線。是怎樣?門面裝的漂漂亮亮有啥路用?厝是天天給人住不是裝給人看的,影響到我家就要處理。」樓下阿嬤愈講愈生氣,舉起拐杖指東又指西,彷彿和空氣中看不見的東西對話,壓根兒不願正眼瞧屋主一眼。

 

這舉止讓樓上屋主很不高興,不情不願回應:「好啦好啦,我們會處理。」話說完略點頭帶上門,把同樣不滿嘮叨不停的老人家隔絕於外。

 

看不見對方嘴臉讓一早被吵醒的妻子心頭好過些。

 

 

 

搬來社區二年記不得自何時起樓下屋主天天上門「提醒」,提醒紀家夫妻漏水問題。

 

 

「拍謝,請問妳們家有用水洗地板嗎?」樓下姓何的老先生上樓禮貌性詢問。

 

「洗地板?」妻子一頭霧水,後來才搞清楚老先生的意思,開懷大笑:「我沒這麼勤勞啦~拖地都懶,哪可能用水洗地板。」

 

「這樣阿,可是我家外牆會滲水,妳確定不會這樣做?」何老先生不好意思的摸鼻,再度探問。

 

 

 

「煩死了!叫他們自己解決。前前屋主整修屋子不到十年,哪有可能這麼快壞?想賴我們?門都沒有!」傍晚回家的丈夫一聽樓下外牆滲水事件牽扯到自家極為不滿,因之脫序怒吼。

 

「好啦好啦,人家只是隨口問問,又沒要你負責。」妻子緩頰,試圖安撫丈夫的情緒。

 

這事就算完了,每每梯間遇見晨起出門運動的老先生,老先生總微笑點頭主動打招呼,因之妻子對樓下一家印象極好,以為外牆滲水事件只不過因房屋年久失修天雨滲漏,找人修補就好。

 

不多時何老先生不見了,聽人說晨起運動被撞倒送醫後再沒回家,直接送進殯儀館。

 

沒過多久何老太太上門,然後是小何。

 

說是小何也不年輕,母親八十開外兒子年歲也逢六。

 

「這一家子怪怪的,暮氣沉沉。」翌日一早丈夫打領帶時這樣說話。

 

「沒結婚而已,別說人家怪。」妻子笑笑制止先生亂說話,同時告訴先生找人修理的事:「水電工班表滿排不出時間,最快月底查漏。」

 

「誰出錢?」丈夫翻白眼,看的出來內心極為不滿。

 

妻子雙手一攤,表明不願惹事生非:「敦親睦鄰吶,計較來計較去沒完沒了。你不累我很累,You know!」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401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