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的理由
2005/11/05 14:31:06瀏覽724|回應1|推薦19

如果這個時候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所以我墜落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如果這個時候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我成了經過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的角落等候
                       作詞:姚謙  作曲:黃韻玲

六年前,蕃薯藤裡有個網托邦,在某次法律板一場小小的論戰中,我認識了他。由於立場相同,我和他在這場筆戰中自然形成一個二人聯盟,面對多人的圍勦,我們始終堅守立場,結局對我而言沒有真正的勝負,但卻贏得了尊重,與一段共犯難的情感。

在網托邦被關閉了以後,我們又繼續互通了一陣子e-mail和電話,後來他去讀研究所,我從台北調職到台中,二人各忙各的,也就失去了聯絡。還記得第一次與他通電話,之後我在留言板中用二個字形容我的感覺:『驚豔』。其實,一直到三年前最後一次通電話,那份驚豔的感覺仍舊不曾消退。

某天整理書房時,發現了九封經我保存多年的電子信函,因為當時是用word95存在磁片中,如今要打開檔案時還花費了我一番功夫。為能繼續有效保存這些信函,於是,我將這段互訴心情,交換夢想的日子寄存於此,看看朋友的夢想,想想自己,以下的路,或許走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孤單。

這首『飛的理由』也是他隨信介紹給我的,看了一看,感覺滿適合作為我人生中這一個段落的結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95766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豔
2005/11/25 02:09
經驗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