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風吹進來!
2005/11/05 09:37:36瀏覽618|回應1|推薦19

什麼也沒做    天一下就黑了

下班時刻的台北  除了擠  還是擠

有多久沒看到夕陽了?

搖搖頭  我真的不敢去想 

單身其實可以過的很愜意

可是不喝酒的我  總是得面對清醒的感覺

家裡每個房間到處都是電視

  跟著遙控器轉來轉去 

  一不小心  就怕轉丟了自己

音樂不錯

至少音樂可以讓你不知不覺地睡去

        教你忘記那些忙不完的事

        和忙完後的一個人 

學生真好

有綠林草地  有青天白雲

有聊不完的話題  對聊不厭的朋友

    而且有夢!

我也會做夢

昨晚我夢見的是

  當兵時在台南虎山打靶的大太陽 

    光凸凸的一整個山頭  烈日當空 

    清一色的草綠服  頂著鋼盔  汗水淋漓 

    不時轟轟的砲聲傳來 

              微微清風 

  當時總愛抱怨滿身的疲累 

  今日才知單純無憂的可貴

對於西洋占星

除了學生時代唬女同學的那一套外我所知甚淺

算一算  我是屬天蠍座的頭一天

天蠍據說是象徵宙斯的性器

充滿慾望  熱情  卻見不了人 

在我看來

蠍子是知道自己的毒性

或者為了保護自己  用以做為主動攻擊的武器

或者為免誤傷他人  儘量躲在不受注意的角落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生物

其實充滿了力量

也沒做什麼  夜一下就深了

今天是幾號

搔搔頭  想了一想 

五月  公寓頂  閣樓裏

開窗  讓風吹進來! 

2001年5月16日:單身獨白 -- 覆某網友的一封e-mai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95608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05/11/25 02:13
我们有  網路城邦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