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頓。人生方向
2015/11/25 17:07:17瀏覽237|回應0|推薦10

這個月初11/9提辭呈,當天一早辦好所有手續,帥氣地離開非常不愉快的工作環境。

第三方支付是金融服務業的底層,隨著法令的推動會成為主流產品,更是數位銀行發展的根基之一,當初率然地離開券商的工作決定大展身手在新公司好好大幹一場,事與願違,兩週看輕老闆的策略與不當手法,一個月的時間混熟辦公室高層重要主管,以及幫助我許多的美麗秘書,30歲後對於各種批判,找出證據實證並用心感受,才下定論,離開是最後的結論。

總結這間公司不能待的主因:

1.      老闆集權專制卻無法完成任何一件重要事情

2.      老闆失言對員工對顧客承諾過多卻言而無信

3.      老闆品德行為不佳下班後騷擾員工並傳跟工作無關的事宜

還有許多點點點點,最後一封假日收到的微信訊息是撂倒最後一根稻草不是事實的述說以及無法控制自己言行舉止的人不想委屈自己被這樣的人汙染手機辦完離職手續,迅速將所有手機通訊軟體有相關之群組一律刪除,而最討厭的人與全公司之公敵直接封鎖刪除,還我清靜。

搭捷運回到新莊家的路上,總是匆忙趕去上班一直沒機會停駐熱情早餐店捧個場,決定坐下來喝著熟悉黑咖啡面對人生並不困難第一步跨出去就對了!打開久違的FB,打上即時心情,迅速在一週內,與創投朋友、資訊廠商老闆、以前搞電商時招商的廠商、同業挖角、選擇兩個可能合作企業提案;離職第一週把自己想做與有能力去做,試著想自己是否要微型創業?感謝詐騙公司老闆讓我很快篩選出自己要什麼,很清楚要把規劃的專案透過好平台公司(夠大、有名、上市櫃)完成這個專案,市場上沒有人這麼做,本該是去第三方支付後的下一步,選錯公司選錯平台,聚焦在手機APP上的應用,透過實證能為公司為廣大民眾帶來便民的服務,並提升手機APP的白地市場。

第二週只跟接下來要合作的公司,談過一次,這個人是我生命的貴人,他的出現讓我有機會將專案得以實踐,巧的是我們同年且雙子座O型,這是第一次有人教我這麼拉高自己身價跟薪資,當他跟我說:「以妳的資歷,專案經驗,市場上的作品,妳的價值不止這樣。」上週二在Line上跟我說核下來的薪資與福利,只要我同意歡迎我加入這個團隊。

選擇12/1開始工作,必須比男性更加努力,頂頭上司認為我唯一有疑慮的地方就是「我是女性」,必須承認我的工作性質,身邊的都是男性,並不覺得因為我是女性就會拚輸這些人,公司發展重點在大陸,目前卡在中正的學位,不然立馬簽約到上海,在還沒上班前,在家看喜歡的書,整理期末考、完成期末報告,以及整理腦袋CPU。這一整理,看自己完成的專案想起那時候把眼淚往肚裡吞的辛酸,欣慰的是做到了!要感謝好多一起合作的工程師、窗口,以及相信我的人陪著我一起走過的人,下一個案子就是要做別人都無法完成的專案,前方撥雲見日,經過這次的歷練,謹言慎行之。

P.S. 若有格友想知道地雷公司請私下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677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