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過天晴
2015/12/01 22:32:58瀏覽255|回應0|推薦14

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前一晚整個沒睡好,感冒加過敏,半夜流鼻血,一看時間已經是清晨快四點,習慣早起念書再去上班,鬧鐘準時五點鐘響起賴床半小時後,換多多在門外狂抓門,喵喵喵的叫醒我,這是多多的貼心也是支撐著我繼續前進動力之一。

一早出門溫和的天氣,發愁不知該穿什麼,只好穿中規中矩的OL模樣,踏上新的工作生涯,下了公車走在公司的途中,腦袋空白,到公司跟人資聊聊填完一堆表單後,就去買黑咖啡。回到公司等其他同仁填完單,人資開始進入教育訓練的流程,清楚明白說著公司的制度、薪酬、文化,最後帶我們參觀兩棟公司各部門的主管與員工,這點確實比小公司好太多,至少不用擔心領到的薪資不明不白或被扣東扣西,不知道任何明細也不清楚薪水這麼去計算出來,光人資很用力地把薪資說明清楚就先給一個大大掌聲,後續若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找人資詢問。

中午主管去開會交代同仁帶著我去吃飯,一桌中剩我是女生,主管有交代要好好招待我之類,我的個性不喜歡被男友以外的男人付錢買單,很快地跟大夥東扯西扯,連吃飯走路時大家都很認真在看手機,幾分鐘上下戶頭的金額跳動就非常可觀,遇到了一群跟我一樣熱愛賭場遊戲的同仁,才明白原來不放棄自己一直很努力的自己,如願地在兩年後遇見伯樂,進入我一直期待進入的企業,專心地在手機這塊發展、規劃。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處理軟硬體的裝設,很多事情習慣自己來,當部門助理協助把申請好的器材、文具放到桌上時,自己就搞定好一切連上禮拜五開始接收的信件一一看完,給自己最短的時間內融入這個團隊,在下班前跟主管討論新產品的規劃,主管大概知道我閒不下來,給我一個小案子去規劃,只跟我說:「你慢慢弄,這個案子不急。」新產品則是討論出一個方向聚焦,再去跟老闆提案。

最感動的莫過於業務從樓上跑下來跟我哈拉(只隔一層樓),討論著券商的生態,以及如何讓公司的產品繼續活下去,那種哈拉的溫暖,克服上間公司給我的莫大陰影與失去的自信,才知道原來這些人、這些良善人、那些不經意串起的緣分,肯定的、鼓勵的話,以及直接請主管授權去開發新產品的專案,業務超乎的相信我,產品還沒出來已經說可以大賣,真應該感動得掉下兩行熱淚。

雨後伴隨著彩虹,放晴。謝謝今天在Line上關心我的好友與家人,雖然大企業有大企業的沉重包袱,好的制度,加上上市櫃的監管,遇見對的人跟團隊,還有夠Guts的老闆,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738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