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荒馬亂
2015/10/27 15:50:14瀏覽215|回應0|推薦12

跟我同梯晚我兩天進入公司的同仁因為生理假很不滿的告訴我許多事情公司規定請病假一定要有醫生證明生理假很難有醫生證明所以被歸類為事假假別的差異在於扣薪的比例老闆的武器在於福利與薪資一間要衝的企業與留住好人才的企業不需要多撰言

回憶起自己的工作中前份工作是標準的60分企業,什麼都合於法規,別想多得到多好的福利,至少該有的都有;反觀,低於60分的企業在我走出紅色巨塔後,才發現揮別信義區的色彩充斥著更多的黑與灰,這些灰色模糊地帶,成了低階員工無路可逃,想試問:開著985萬的賓士驕車的老闆,連這種小事情小錢都要跟員工算的這麼清楚?雖然很替同仁打抱不平,看多了隨著年紀的增長,學會閉嘴,問自己如果我是老闆我會建構這樣的體制嗎?

公司邁向大企業的路上體制不健全卻也沒人敢吭聲一人獨大造成公司人心動盪兩位大主管的離開陸陸續續有人提離職這是警訊?還是對老闆無言的抗議?冷眼看著這一切忙的時候忙的沒天沒夜閒的時候又閒得發慌工作的指示總是靠著微信語意的誤解與傳達不清更加速沒有明天的未來認命的把每天該完成的(自認為)負責完隨時都可能接到老闆叫你明天不用來上班或只需要上到中午即可這樣的工作環境造成人心慌慌無言

專案卡在驗收的尾款一個專案前因後果走到如此不難推測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不要因為獨佔技術而自傲、自滿答應卻總是跳票想當然爾不在尾款K真當銀行的人都是笨蛋嗎?

這禮拜待在公司即將兩個月只有越來越不快樂形容工作的日子很清楚問題在那更清楚除非有專業經理人來掌控否則這一切只會更糟不會更好不授權卻又無法把事情處理好,這或許是聰明老闆都會犯的錯,而我在尋找自我的立足點,這個點是為了讓自己也為了身邊的人都可以開心過「人」的生活。一生沒有很長能夠安身立命找份工作幸運的若是能作自己喜歡的工作這輩子會活的很值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425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