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st do it.
2015/11/26 14:39:00瀏覽277|回應0|推薦21

今年11月離職後過得並不好,不好的原因是驚覺自己在求職上被騙,以及對人信任度一度瓦解,其中原因自己有設計一套退休機制,認真當打工仔10年就可以不用在為了錢工作,而原本認定的發展方向,想為這個世界帶來些許的美好應用,然錯得離譜,遇到不對的雇主,好比嫁錯郎,不離婚則委曲求全痛苦一輩子,在賭場上是空姐來的,無法讓不好的、不安的情緒停留在內心太久,只是突然間迷失,一小段時間懷疑自己嚴重的「中年危機」,對於原本會的技能完全不感興趣,對於原本認定的事物產生莫大的懷疑,對於人生更是有說不上的無奈,好佳在身邊一直有善良正直的朋友、家人們陪伴,開導。

老天對我不薄,總讓我避開危機,關上一扇窗後又幫我開啟另一扇,想跟各位格友分享,離職沒工作換工作不可怕,可怕的是要面對這個社會與世俗眼光的批判,在我離職的同時一位認識很多年的好同仁兼好友也離職,40初頭歲的他是一位優秀的法務專業人員,剛好在這個年代經歷金融風暴後,在台灣專業人員薪水一直處於劣勢,有年紀的他除了在某金控待超過七年以上,其餘企業2-3年換一間,直到最近他老婆外派到香港工作,在工作的空窗期鼓勵他在香港找機會,卻意外地接到台灣新工作通知,朋友有感的告訴我:「有年紀了工作不好找,雖然有專業薪水也不會太高,好處是各行業都可以進入,生活還過得去但台灣許多企業讓人失望,不是亂搞不照法規走,就是凹定員工,所以你要找對好企業好平台去發展你的專業,不對的公司就要走,不需要留戀,向前走往自己想走的方向,不要放棄。」這位朋友精彩人生故事,稱他為正義執行者,總是徘徊在各企業間流串,若有機會在淡水跟這位正義執行者朋友合夥做點什麼,有了他的一番話,且討論接下來執行的專案,很高興多了一位認同的朋友。

其餘的意見:

1.      組團隊直接由上市櫃母公司出資成立部門。

2.      包辦品牌行銷與電商通路合作

3.      到大陸南京成立EC部門

直到靜下心來漸漸找回自己的熱情在何處以及重要一通電話點醒我該去做,不是只是想,與其留在原地坐以待斃,更應該突破現況完成未完成的規劃,回去製造賭博工具之外,提供賭博工具的應用與服務範圍,離不開證期權這個迷人的電子下單行業,經過這次迷路又找回自己的路徑上,每天的線形開盤到收盤的氛圍,從開始就在規劃手機下單的APP,不開電腦也可以帶著走的看盤下單,重點是養活自己的能力,只要有開盤就不怕餓死,不論發生何事,定下心、執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687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