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海外
2015/07/06 16:14:41瀏覽206|回應0|推薦16

意外得知以前科技業的同仁到海外工作,老闆是陸資,同樣是生產賭博工具,薪水和台灣相比是兩倍起跳,包吃又包住,一年兩次來回機票回台灣,算一算打拼個三年就可以存到百萬頭期款,甚至運氣好可以跳更好的公司薪水更高,這一切取決於有沒有勇氣離開台灣?!

再者同樣的工作內容甚至比待在台灣工作輕鬆薪資結構卻高出台灣許多台灣的薪資結構再不調整人才相繼出走留下來的到底是為了什麼?幸運點的遇到還算有良心的老闆至少給的算合理的價格台灣的企業試問老闆們:「您們還要榨乾員工到何時?

目前台灣聽到最不可思議的企業COSTCO」,員工薪水是同業最高,為了留住好人才,好市多是全台灣唯一利用電腦自動調薪的公司,時薪人員工作每滿一○四○小時,就由電腦主動調高一職等,時薪約加七至九元不等,換算每半年會調薪五%、一年調薪一○%。很酷的企業!抓住了人性,員工就是要賺錢養家活口,不是嗎?

上週五因為公司行政處理錯誤導致期貨帳單變成人工簽收,營業員很不好意思地打給我請我到B1簽個名,久違的營業員跟我說:「妳這麼越來越瘦?是壓力太大?還是……?」「忙了點,常忙到忘記吃飯。」又問:「知道最近樓上風暴很大,這樣回來好嗎?老闆有沒有給妳加薪?如果沒有妳幹嘛回來?事情還比以前多而且新來的老闆聽說很……。」其實,我現在才看清楚自己有多笨,手上負責的案子沒有一件是我真正想做且具有意義的事情,當初和小老闆說好的負責與研發的事宜,全都石沉大海,小老闆身邊多的是「老臣」阻止我並要我學會閉嘴,果然我開始安靜地看待一切,做好最壞打算,並設下停損點,至少專案告一段落,讓自己很有尊嚴地離開,算是盡了責任,繼續往自己想走的方向去努力,別再留戀此地成為困獸之鬥,何必?

問自己,在停損時間點還沒到之前,這麼讓自己好受些?對於老臣、對於無法跳舞的大象,我還可以這麼做?心裡面有許多的問號,越問自己越清楚答案,每次總會花一年到一年半時間研究一間企業,無法繼續待想離職就不該再回頭,留下來看戲只是徒增困擾且浪費時間,不能說的公司薪水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惋惜,連最後薪水也無法吸引我留下,知道大勢已去,這一去,掏空整個回來的目的與願景,最後只能跟自己說加油,把最後的專案做完,邁向要發展的Bank4.0

不到人生的終點,不要輕易低頭、不要放棄自己,如果海外才有揮灑的舞台就走吧!趁腦袋還可以的時候,不要再過後悔的人生,努力的活出自己~共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547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