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走出來
2015/07/16 10:09:06瀏覽451|回應0|推薦17

昨天兩件事情,頓時下定決心朝自己認同的方向走去,越發了解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明確決定做出改變,是要有執行力的去做,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態工作環境,還有夥伴。

辦公室換到前董事長的區塊,偌大的房間隔好辦公桌應有的模樣;腳底的地毯、壁上的掛畫,還有一覽無遺的信義區美景,果然是打造老闆幕僚團隊的核心辦公室,只是這一切卻讓我更不快樂,不快樂有幾個因素:

1. 我是最後一位被知會要搬到辦公室,位置早被選完,我的位置頭頂上是冷氣出孔,對於不喜歡吹冷氣以及怕冷的體質,光是一下午就開始坐立難安,冷氣吹得我暈頭轉向,後面八卦女,一直說好熱,冷氣越開越冷,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選擇了沉默來面對,心裡明白自己帶小外套然後物色喜歡的產業離開。

2. 八卦女講話很大聲,喜歡搬東西一些奇怪的聲音,一早來不是專心工作而是認真聊八卦跟原本總經理室的那些狗腿人,毛起來批評人資部協理,好不容易過了一小時終於稍安勿躁,繼續沉默,不發一語看待這一切。

3. 直屬主管到辦公室走走看看時,八卦女竟然說:「好的位置都被搶走只能撿別人不要的位置。」聽在我耳裡頗帶刺,因為八卦女不旦喜歡搬弄是非,還喜歡裝的自己很可憐;不由想起,集團減重專案整體規劃經由我產出,後續八卦女(行銷企劃科)接手上簽呈,竟然說只是協助我,一聽覺的不對跟協理與我傳達的不同,連忙帶著八卦女去找協理說清楚,其中一定有人說謊,八卦女竟然在協理前說:「我不幫忙」。馬上回嗆八卦女:「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八卦女連忙說:「對,你沒這樣講。」事後八卦女卻連一句道歉都沒說。再來案子是協理說轉交給八卦女,專心負責好WEB網站改版及KPI建置,還有大大小小奇怪的會議冒出,需要參與寫會議紀錄,而這些事情都讓我越來越痛苦,另外八卦女在協理前不敢提,凹我減重專案是全集團的窗口一事,當我先跟協理提窗口是誰時?八卦女馬上打太極跟協理說:「後續我們在討論處理就好。」等協理一離開,馬上露餡命令的語句跟我說:「你還是要當窗口,窗口一個人就好,收集好資料再給我。」發現總經理室的人馬都是推推樂一族;只有長官或長官特別命令,就會有格外的表現,繼續沉默沉默沉默。

4. 狗腿鍾說八卦女的工作多到不得了,等我工作也這麼多的時候,才可以換新的電腦螢幕,持續沉默;一早八卦女把新電腦螢幕拿回去退,清楚是因為八卦女不會安裝電腦一直出問題,好笑的是八卦女不敢說,一大早來修了好久放棄,對於早到的我看著這些繼續沉默做好自己的工作,八卦女退回螢幕後回來說:「怕工作太多壓力太大,再來螢幕太大使用不習慣。」只是覺得好吵,好愛演戲的一群人,很想翹班。

5. 直屬主管協理似乎一點都沒發現我不對勁,把我丟在一個前任總經理殘留下來的遺孤,兩個狗腿一個超級八卦女,老員工很明白要遠遠避開這三人;不相信協理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換個心態想當作最後的磨練吧!不愉快工作的最後一站。

6. 今天早上完全不想上班,嘴破不太能吃食物,更讓我篤定不開心的工作撐不下去,連身體都在給我警訊,敏感體質一直在提醒我:「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該離開!……」現在的工作不僅是我不喜歡的工作也不是我要回來發展的原意,硬生生被綁著規範住,這是自己警惕與教訓:決定離職絕對不要回來。

共同勉勵工作很痛苦或徘徊在去留之間掙扎的人才;如果你是人才,就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或是方式,勇敢跨出第一步後,對的人事物就在不遠處,等著你前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600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