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海洋
2007/05/28 21:34:53瀏覽1613|回應0|推薦4

        小時候,愛釣魚的爸爸總會一早就喚醒我們,一家人快樂的去釣魚。

       每回爸爸釣中大魚,我都會在旁邊歡呼!等待魚兒上鉤的時間裡,我總是與海洋互相凝視,漸漸地我們培養出深刻的友誼。每當我造訪海洋的時,大海總是不吝嗇地給我們最好的天氣、最好的音樂,每回看著海鳥在我身旁引吭高歌,都會有一種想跟牠們一起翱翔天際,一起大聲歌唱呢!爸爸總是說:「來到海邊,看到寬闊的海洋,一切塵世中的喧囂,彷彿已經不再重要了。」那時年紀還小的我,不懂爸爸說這句話的意思,卻把它當作一種信念,一種喜愛海洋的信念,牢牢地銘記在心。

       即使到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仍時常回到那片與我結緣的美麗之洋那兒。但,美麗之洋已不再美麗,到處的垃圾隨風飛揚,淡藍色的水已經蒙上了一層黑霧。科技的發達,造就了我們生活的進步,卻讓我心中那片擁有我許多童年回憶的洋哭泣了。它不斷的透過海風低吟道「我想要回到過去那個乾淨的我,不要再污染我了。」心中響起某道聲音,彷彿在回應著我的朋友,「我會的,我會讓你變回那個美麗的你。」

      無奈,身為海洋之子的我們,一直到了海洋已經承受不住我們的汙染而發出警訊時,才懂得事態的嚴重性。盡一切的力量去補救我們曾經犯下的錯誤,但傷痕卻難以彌平,美麗之洋受傷了,而我們卻有許多人仍在加深它的傷口。你們這麼做,難道都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而海洋受的傷害卻是應該的嗎?

      現在,只有在午夜夢迴之際,才能和我心中那片清澈、乾淨的海洋再敘舊了。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98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