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哈佛模式一決勝負!
2008/02/03 22:39:59瀏覽512|回應1|推薦13

以哈佛模式一決勝負!

你所知道的生存祕訣在哈佛是行不通的,

生平維持自我競爭力的最佳資產-哈佛模式!

 

 

 我將過去學生時代的一些救命法寶拿出來,但是在哈佛卻沒有用。在經過幾次嚐試錯誤之後,我終於學到在哈佛應該要用「哈佛模式」來一決勝負。

 哈佛學生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東西。每天專心唸12~13小時的書,養成習慣,要把同一件事做得比別人還好。不再害怕,而且可以勇於面對一些事情-例如:全新的事物、成堆要唸的書、與具有雄厚潛力的同學競爭、還有各種失敗的可能性等等。他們所受到的教育將會讓他們摸索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模式」,同時也會體認到「管理」的方法。

 哈佛所提供的最好教育並不是用頭腦唸書,而是大幅提升自信的機會。只有聰明是不夠的,應該還要具備堅忍不拔的氣質、可以同時做好多件事情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在激烈競爭下還能懂得體貼別人的胸襟。如果想在哈佛成功地存活下來,一定要把「哈佛模式」深深地植入身體、心裡、和腦海裡。如此一來,這套模式將成為生平維持自我競爭力的最佳資產。

 

-節錄自<前言>

 

【封底內折頁】

 

受全世界注目、哈佛特有的自我管理法-

哈佛模式

 

#1 訂出自己的目標

   如果沒有自我的願景,永遠就只能是二流。

 

#2 支配時間

   能支配時間的人才能支配世界。

   將「必須做的事」和「自己想做的事」作均衡的分配。

 

#3 不要怕競爭

   競爭時會感染到彼此的動機與熱情,讓讀書的快樂及效率倍增。

 

#4 練習看遠一點

   如果只看眼前要做的事,方向就很可能有偏差。

 

#5 該做的事別拖延

   在哈佛如果把該唸的東西拖延一個星期,那就跟「腳踩進地獄裡」沒兩樣。

 

#6 努力也需要練習

   嚐試過努力的人才能知道如何努力。光有決心是不夠的。

 

#7 有計劃地唸書,有策略地玩

   只是單純地死讀書,根基隨時都有可能崩塌。

  把生活的根基蓋得更堅固。

 

#8 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不要只是因為做得比別人好一點,就誤認為那是具有天份,而把一生都投入。去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 呢?

>> 9.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 12.時間在流逝。

>> 13.現在淌的哈喇子,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 14.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 15.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 16.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 17.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 18.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 19.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 20.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取自《303美麗神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593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D
2008/02/06 10:18

我可以給100個推薦嗎  ?

呵呵 ~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8-02-11 18:18 回覆:

哈哈~

100個推薦嗎?

好啊,好啊!

給你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