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奔跑孩子一同奔跑
2007/10/07 00:00:28瀏覽375|回應0|推薦7

        今天看了一部名叫《奔跑孩子》的影片。

       裡面述說了一個來自於貧窮家庭的小孩,因為不小心將妹妹的鞋子弄丟了,而引發的一些事情。包括了...到學校一定要穿鞋子,但是兩兄妹卻只有一雙鞋子可以穿,只好不斷地交換鞋子穿。哥哥去參加越野比賽也為了替妹妹贏得第三名所得的獎勵─一雙學校的鞋子。而最後,老天爺並不給哥哥得到這雙鞋子,哥哥難過的哭了。也讓哥哥的那位富有的同學發現...雖然自己並不缺鞋子穿,但是有很多人卻因為沒有一雙鞋而不能上學,甚至發揮自己的體能。故事最終的結局,是富有的同學要到英國去讀書,送給兩兄妹鞋子,兩兄妹開心的跑在大道上作為結局。

       看完了以後,我和妹妹陷入了沉思。為什麼別人一雙鞋都沒有,卻十分的愛護自己僅有的鞋子?而我們卻是讓父母捧在手心上,每天穿的都是NIKE、adidas這一類的鞋子。我們有愛護好我們的鞋子嗎?沒有。鞋子是每天都與我們陪伴的好朋友,每天陪著我們到各個地方去,好的、不好的從來沒有埋怨過。而我們卻視為理所當然,反正...現在我們的父母都寵小孩,鞋子壞了再買過一雙不就得了?為什麼要花費心思去保養、去愛惜呢?但是我們都沒想到,或許我們的父母可以供應給我們這樣好的物質生活,卻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這樣提供給他們的孩子啊!

       再則,我將自己融入到主角的那個時代背景中。假設我是那位主角,我會因為不小心把妹妹的一雙鞋子弄丟,而不斷汲汲營營地想再找到一雙鞋子還給她嗎?我想,我或許會直接找爸媽訴苦吧!但是,在那個家庭中卻是連吃飽都有困難了,我這樣豈不是增加負擔嗎?現代的小孩,總是認為那些東西理所當然,忽略了它們的價值,也忽略了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我必須承認,看過這部片讓我感觸良多啊!我對於妹妹之間,雖說感情不錯,卻沒有劇中的那對兄妹感情好。而我們也沒有這麼寬宏大量可以原諒彼此之間的錯誤。是的,我的確該感到慚愧啊!

       我生活的世界,是如此的富裕,有多麼的舒適。但是我們卻連腳上的一雙鞋子,也沒辦法將它好好珍惜。那麼假使有一天,我們沒有了鞋子穿,一定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我們腳上的鞋子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28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