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八章下
2011/09/04 11:07:33瀏覽426|回應0|推薦3

  
  「小姐……小姐……這是後台你不能亂闖……小姐……小姐……」
  
  春夏新品服裝展後台。小麗正忙碌的化妝和秀導排SCHEDULE。
  
  不料,小鈴大聲呼叫的聲音遠遠的傳了過來,讓她還有站在一旁的平姊不禁皺起了眉頭。
  
  「怎麼回事,小鈴怎麼突然大呼小叫的?」小麗問,人還轉過身……想往外頭看去。
  
  平姐手快的又將她轉了回來說:「小鈴很能幹的,讓她去處理就好,你趕快把妝畫好來。」
  
  
  這時,「不讓我進去,就把那個不要臉的女人給我叫出來!」尖刻的女人聲音又傳了進來。
  
  「這位小姐……我不清楚……說什麼不要臉的女人。……這是服裝展的後台,非工作人員是不能進來的。」小鈴的話,說的是斷斷續續的,讓平姐和小麗知道,她正使出全力在和外人周旋。
  
  這時……「我叫徐珮如,我才是孫氏董事長的未婚妻,妳……叫那個冒充宗名表哥未婚妻的不要臉女人給我出來……」
  
  聽到了這裡,小麗和平姐對看一眼、大概知道外頭的人是誰了。小麗正想起身應戰,卻又被平姐給推了回去。
  
  她不解的看著平姐,平姐含笑的說:「就看小鈴怎麼處裡就好。要是她處理不來,妳再出面也來的及啊!」話語中試探的成分居多。
  
  小麗想了想,也對!索性就又坐了回去,繼續化妝兼聽戲。
  
  這時又傳來了小鈴的聲音,但聲調卻和往常溫柔中帶著些怯諾的遲疑不同。
  
  「原來妳就是那隻拖把啊……!」小鈴譏誚的聲音傳來,頓時,讓小麗和平姐差一點撲地……這是什麼問話呀?
  
  「什麼拖把不拖把的,我……我聽不懂,妳把人給我叫出來就是了。」
  
  「妳都可以罵人是拖鞋了,為什麼我不能說妳是拖把?」
  
  小鈴大聲罵人的聲音傳了過來,頓時讓化妝室內的兩人哭笑不得。但小鈴維護她的心意,卻讓小麗心頭一陣的溫暖。
  
  她被人罵是拖鞋的事、小鈴曾聽她提過。
  
  所以現在小鈴是在替她出氣囉!還真是難為了一向有些怯諾的小鈴了。
  
  平姐不解的看著她,她沒解釋的只是搖了搖頭。
  
  這時小鈴的聲音又傳了來,「人家孫董都公開小麗是未婚妻了,妳還要來硬上,不是拖把是什麼?」小鈴難得的尖刻,可以想像她現在恰北北的樣子。
  
  小鈴在公司和小芳混久了難免會被她同化,但平常在工廠裡凡事都有小芳頂著,大家能不出頭就不出頭。但是一到了外頭,不想出頭都難。
  
  「妳說什麼我聽不懂啦!我……」我了半天,「妳叫她出來就對了。」明顯氣虛的聲音。
  
  小鈴的聲音又傳來,「妳罵小麗是拖鞋、人人可以套……」這時小鈴正學著小芳,雙手盤胸的對視著徐珮如。

  「那妳就是拿來擦被踩髒地板的拖把……」聲音惡狠狠的,完全將當初小芳罵人的樣子學了個十足「眾人踩髒了妳都還要硬上,妳說誰比較隨便呀?」
  
  小鈴難得的驚天一罵,終於把徐珮如給罵跑了,讓在化妝兼聽完全程轉播的兩人驚訝不已。
  
  「原來小鈴也有這一面呦!」平姐玩味的說。
  
  小麗一揩已流到頰邊的淚水,溫柔的說:「4C的女人最護短,也最有情有義。」
  
  平姐聽到後回過頭來,目光深沉的凝視著她的雙眼。
  看著她感動的樣子,平姐也緩緩的點了點頭表示認同。
  
  *  *  *
  
  「老爺啊,我好歹也跟過你好幾年,現在宗名這樣子不尊重我,你可不能不理不睬啊!」面對孫宗名的步步進逼,徐瑞真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只有拉下臉來打電話請回了孫老。
  
  看著眼前這個……自己名義上的續絃妻子,孫老心中百感交集。
  她在最年輕嬌美的時候為自己和公司奉獻心力,自己當然也回報豐厚的報酬。

  只是,她後來越來越貪了。

  不只貪圖董事長夫人的位置,更貪圖公司的權利掌控。貪婪的心態讓她原本嬌美的容貌變的醜陋了。
  
  原本自己還想袂著良心大享齊人之福。但是,自從元配妻子被她氣死後,她又設計自己簽下三億的本票拿來脅自己將她扶正後,種種狠毒的計謀早讓自己對她寒了心。
  
  「宗名做了什麼?」他冷聲問。

   孫老不願意讓這個女人踏入元配的心愛之地,所以不得已之下只有回主屋。
  
  「自從他回國後連家都不回。」女人滿臉的委屈,「我到公司找他,想讓珮如到公司幫忙,結果他竟然將珮如安排去做小妹。」
  
  拿出了手帕,做戲的擦著眼淚,「現在他竟然偷偷的私底下訂婚了,連通知一下我這個二媽都沒有。」邊說邊做戲的哭,「我還是看了報導後才知道,他完全沒有把我看在眼裡,一點都不尊重我,叫我怎麼在這個家裡面待下去?」徐瑞真對著孫老又哭又鬧的。
  
  「宗名長大了,婚姻的事他自有主張,我不便干涉。」孫老說。
  
  「你是他爸爸,怎麼會不便干涉?」徐瑞真大吼。
  
  「我自己的婚姻失敗,還讓他失去了母親……我哪裡還有權利去干涉他?」孫老平靜的說。
  
  「你這是怪我來著?」徐瑞真扭曲著臉,瞪凸了眼看著他。
  
  「我是怪我自己。」無奈的一嘆。
  
  「你……」徐瑞真氣壞了。
  
  「你知道和他訂婚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嗎?……是個模特兒耶!」誇張的語氣妄想得到孫老的支持。
  
  「雖然是很有一點名氣,但是這種演藝圈的人既沒身分又沒地位的,私生活又亂,家裡又只是個種田的,哪裡配的上宗名的身家地位?」
  
  徐瑞真先壓下了怒氣,轉向身分較弱的女方攻擊。但是她那嫌貧愛富的嘴臉讓孫老看了不禁想搖頭。
  
  「宗名的婚事,聽說是媽一手主導的。」孫老一臉平淡的說:「媽既然沒有意見,我想女方應該差不到哪裡去的。」冷冷的對著徐瑞真說。
  
  「什麼!竟然是老夫人主導的。」徐瑞真恨恨的看著孫老。
  
  「老爺你早就知道了吧!為什麼不通知我?」
  
  「宗名只有通知我他想結婚了,婚事會由媽主持,我也就什麼都沒過問。」孫老還是平淡的說。
  
  面對眼前的女子,他已經是一點感覺都沒有。還和她周旋著也只是想替兒子多爭取一些時間罷了。
  
  「我不管!他們這樣做就是不尊重我、不把我放在眼裡,老爺你要替我做主。」徐瑞真開始無理取鬧了。
  
  「妳要我怎麼做?」孫老冷冷的問。
  
  他不想再和她周旋這些無意義的事,開門見山的就問她到底想要什麼。
  
  「我要孫氏百分之十的股份。」徐瑞真獅子大開口。
  
  「我沒有。」孫老一口回絕的說。
  
  「但是宗名有,老夫人也有啊!」徐瑞真大言不慚的說。
  
  「那是他們的與我無關。」孫老語氣堅定。
  
  「他們一個是你母親,一個是你兒子,怎麼會與你無關?」徐瑞真氣的牙癢癢的。
  
  「宗名身上的股票都是他媽媽留給他的,媽現在身上有多少股份我並不清楚,我沒辦法向他們開口。」孫老說。
  
  「只要你同意,那我自己去說。」徐瑞真孤注一擲,準備拿著雞毛當令箭。
  
  「妳別白費心機了!」這時從大門口突然傳來孫宗名冷酷的聲音。
  
  
  徐瑞真抬起頭看到孫宗名帶著幾個人站在門口,冷冷的看著她。
  
  她瞬間變臉的說:「宗名是你啊!」馬上堆起了偽善的笑容來,「你是不是知道爸爸回家來了,所以特別回來看我們的啊?」那笑容顯的既刺目又惹人嫌。
  
  「我不是專程回來看你們的」酷酷的走了進來,身後的人也隨即跟進,「我是回來和妳討論事情的。」
  
  徐瑞真馬上轉身拿起電話,通知關在房間裡鬧自閉的徐珮如出來見客。
  
  孫宗名看了老爸一眼……只喊了聲「爸」後,就沒再多說什麼。
  
  孫老看到兒子冷淡的神情,心中一慟。
  
  都怪自己的一念之私讓家庭破碎,他能怪的了誰呢。
  
  孫老看了他一眼說:「這裡就交給你了,我回別墅。」說完,慢慢的站起身來,就要離開。
  
  但是孫宗名阻止了他說:「爸!您先坐一下,我還有事需要您在場,等辦完了事,我再送您回別墅。」
  
  聽到兒子好言好語的留自己下來,孫老差一點沒流下淚來。
  
  馬上應聲說:「好,好,我留下……我留下。」
  
  等傭人送上茶水後,徐珮如閃電般出現。
  
  就像是被人拋棄的怨婦一樣,衝著孫宗名開口就埋怨說:「表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語氣中明顯的指責孫宗名是負心漢。
  
  「明明知道我喜歡你很久了,為什麼還要瞞著我偷偷訂婚?」說完還用哀怨的眼神不停的看著他。
  
  
  「是啊!宗名……」徐瑞真也跟著幫腔,「我家珮如一直對你一往情深,你不接受也就罷了,竟然還找個不入流的女人訂了婚。這樣……你讓我們家珮如的面子往哪裡擺,讓孫家的面子往哪裡擱?」刻薄的嘴臉一樣沒變。
  
  他冷冷的看著如豺狼一般的兩個女人,不屑的撇了撇嘴角才又對著徐珮如說:「妳以為妳是誰?」語氣冷酷如冰。
  
  「皇后還是公主?……妳喜歡我,我就一定要接受嗎?」眼神不屑的直視著頻頻往後縮的徐珮如。
  
  「明明自己才是不入流的女人,還敢說別人不入流,我看妳連最基本的自知之明都不知道。」聽到有人罵小麗不入流,孫宗名也氣的口不擇言了。
  
  「要不要拿面鏡子照照,妳有哪一點能比的上我的未婚妻?」敢私下跑去找他的小麗,真的是不怕死。
  
  「她有哪裡好?」徐珮如不甘心的回嘴,「就只不過是個模特兒而已,還不是天天給人家摸、給人家看……家裡還只是個種田的,我哪裡比不上了?」十足的草包女郎。
  
  「她長的美當然是天天給人家看,難道妳醜的見不得人,所以不能讓人看?」眼神冷洌的看著徐珮如,「那妳現在跑出來嚇人做什麼?」他惡毒的說。
  
  隨後,「她家是種田的又怎樣?她不偷不搶靠自己的能力賺錢,總比一些不事生產,到處興風作浪、處處算計別人家產的人好多了。」說完還瞟了徐瑞真一眼,擺明的就是在說徐瑞真,氣的她杏眼圓睜。
  
  「老爺!你看宗名啦!」
  
  徐瑞真反駁不了,只能回頭找孫老告狀。
  
  「別找我爸爸麻煩!」看到徐瑞真的舉動,孫宗名大聲叱喝。
  
  「我今天回來……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妳們兩人搬出我家。」他實在無法再忍受這兩個貪婪又無知的女人。
  
  「我是這個家的女主人,憑什麼要我們搬出去?」徐瑞真火大的說。
  
  「憑現在這棟房子已經過到了我未婚妻的名下。」他涼涼的說。
  
  「什麼!這房子是老夫人的名子,為什麼現在這棟房子會變成那個女人名下?」徐瑞真瞪大了眼問。
  
  「奶奶說,這房子住了太多她不喜歡的人,所以就便宜的賣給了小麗。」他緩緩的說出和奶奶套好的說辭,「現在小麗想把這房子賣了,所以要請你們搬出去,就這樣。」
  
  說完,他給了身旁的律師一個眼色。
  
  律師馬上從公事包內拿出了證明遞給徐瑞真。「孫太太,這份是李小姐出俱的產權證明。」
  
  律師也就是陳益,是高列介紹給孫宗名的。
 
  「我的當事人希望你們可以一個月之內搬出這裡,李小姐打算重新整理過後再賣出去。」  
  

   眼看真的要被趕出去,徐瑞真這次是真的急了。
  
  「老爺!要我們搬出這裡我們要住到哪裡去啊?」徐瑞真又回頭找孫老救命,還用手不停的推著他。
  
  孫老定定的看著兒子的眼,看到兒子眼中堅定的眼神,他知道,兒子對徐家一家人是深惡痛絕。
  
  許久後他才開口說:「既然媽把這裡賣了,搬出去也是應該的,西區那棟我買給妳的公寓還在,搬過去住就好了。」孫老平靜的說。
  
  「那棟公寓又舊又小,怎麼住人?」徐瑞真不依的說。
  
  「三十多坪夠大了。」孫宗名涼涼的回說。
  
  「那我般過去別墅跟你住?」徐瑞真天真的打著如意算盤。
  
  「我不同意!」孫宗名一字字慢慢的說。
  
  「你又憑什麼不同意?」徐瑞真轉頭瞪著孫宗名,也大聲了起來。
  
  「因為那棟別墅早在我母親過世後就已經在我的名下了。」眼神不屑的瞟了徐瑞真一眼,「那棟別墅目前也只是借我父親住而已,我可沒讓氣死我母親的人一起過去住的道理。」他不懷好意的看著徐瑞真。
  
  「好,很好,看來你們今天是聯手來趕我出你們孫家大門的。」徐瑞真氣的站了起來,揮舞著手說:「我是名正言順的孫家太太,我就賴著不走,看你們能拿我怎麼辦?」

  她終於認清了,孫宗名這次是真的鐵了心要趕盡殺絕。
  
  這時,陳益又慢慢的從手提箱中拿出了一份資料來說:「孫太太,這份資料請您先看一下,這是孫氏企業對徐珮如小姐所提出的,竊盜、妨礙名譽、和商業間諜的報案申請書,另外同案被告還有徐先生,李秘書,還有孫太太您,您要不要先看一下。」
  
  當陳益一說完,就看到徐珮如和徐瑞真當場傻住了。
  
  「表哥竟然要告我?」徐珮如用手指著自己的鼻子,傻傻的問。
  
  「他敢告我?他憑什麼告我?」徐瑞真氣紅了臉又站了起來,雙手握緊拳頭,對著律師破口大罵。
  
  「請兩位先別激動,先看看手上的資料後再說。」陳益好心的勸告說。
  
  徐瑞真激動的拿起了桌上的資料來看。……竟然是控告她和徐珮如使用不當語言妨礙李艷麗名譽,證據還是一捲六年前的錄音帶,而徐珮如更被指控竊盜和商業間諜罪。
  
  徐珮如當場哭了起來說:「我沒有,我沒有,我什麼都沒有做,怎麼可以這樣誣陷我。」
  
  「有沒有誣陷妳,底下有照片可以證明。」陳益對著這空有外貌的草包美女還真的是很同情。
  
  徐珮如像是被嚇到了一樣,慢慢的拿出了底下的照片。
  
  一看後大聲的說:「這是我到表哥辦公室看卷宗的照片,怎麼會在這裡?」還真是笨哪!當著律師的面竟然就承認罪行,真不知該說她天真還是說笨。
  
  陳益對著身後的兩名人員說了幾句話後,兩人皆點了點頭。
  
  這時,陳益才又嚴肅的開口說:「孫氏員工徐珮如身為公司總務課的助理人員,竟然越權私入董事長室查閱秘密公文,今罪證確鑿,我們有權將徐珮如小姐移送法辦。」
  
  當陳益一說完,身後的兩名大漢馬上亮出了警用證件……正是兩名的便衣刑警,立即就要把徐珮如給抓起來上銬。
  
  這時,徐珮如嚇的大哭大叫的說:「是姑姑和爸爸叫我去看表哥檔案的,他是我表哥我為什麼不能看他的東西……那上面又沒有寫什麼,只有一堆的數字而已……」徐珮如一面掙扎一面哭著說。
  
  「珮如你別亂說話……」
  
  徐瑞真這下子真的急了,既不能動手阻擋警察執行公務,又不能阻止徐珮如亂說話,所以只能急的團團轉。
  
  「姑姑救我,姑姑救我,我不要被抓去關。」徐珮如還是只能不停的掙扎著,但是隨即就被人帶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