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七章下
2011/08/23 01:47:27瀏覽407|回應0|推薦6

  
  「怎麼樣大哥,套出來了沒有?」
  
  徐瑞真此刻正等在孫氏附近的咖啡館裡頭,迫不及待的問著徐老大。
  
  徐老大一臉鐵青的說:「那個臭小子實在是太目中無人了,竟然不把我當一回事,真的是氣死我了。」一口灌進冰啤酒。
  
  「這麼說是什麼也沒套出來囉?」她滿臉不高興的看著她大哥。
  
  徐老大一臉的陰沉的說:「要出來的時候我向他的秘書套話,聽說他要去和高氏企業高總裁會面,妳看他會不會表面上誆我私底下卻找人買地。」
  
  「不可能!」徐瑞真面色扭曲的說:「這幾年我雖然不在公司內任職,但是我很清楚,當初老太太為了買回股票就已經用掉了大把的資金,除非他找到人投資,否則是不可能吃的下那塊地的,況且高氏企業也不是地主。」
  
  「那就奇怪了……那小子看起來信心滿滿的,連我提出要簽約借錢他都不要,到底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徐老大撫著下顎、臉色難看的說。
  
  徐瑞真雙手搭在桌上,滿臉疑惑的說:「看樣子有必要讓人去調查一下?」
  
  「要怎麼調查?」徐老大直接了當的問,「當初裝在他辦公室的錄音機和針孔都被他重新裝潢後弄掉了,李秘書也被調去總務課,連珮如也只能在總務課當小妹,要怎麼調查?」滿臉的戾色。
  
  「總會有辦法的。」徐瑞真臉色陰沉的像是老巫婆,「就從她的秘書下手,不然就找人去偷企劃案。」
  
  她用盡心機坐上了孫氏的董事長夫人寶座,沒想到位子都還沒坐熱,丈夫就辭去了董座還搬離開家讓她獨守空閨。就連她想生個孩子來搶財產都不可能,叫她怎麼能甘心呢?她一定要把孫氏和他都牢牢的握在手上才甘心。
  
  她滿臉不甘的握緊手上皮包的帶子,緊扭的雙手仿佛想折斷……。
  
  *  *  *
  高速公路上,兩台轎車高速往南部開去,前一輛藍色的轎車中坐著孫宗名和小麗,後座則是蔡秘書和小鈴。
  
  沒辦法,兩人的戀情還沒有公開,這次要到南部小麗家提親的事不能讓太多的人知道,所以就由他親自開一部車。
  
  既然他開車,小麗當然要做陪啦,而後面的大房車則是由標叔開車載著標嬸和孫奶奶。
  
  「就跟你說別這麼急,人家還要忙展覽的事情,你就偏偏要趕在這時候去提親。」車上,小麗撒嬌似的抱怨著。
  
  「不是我急是奶奶急。」孫宗名好脾氣的說。
  
  「奶奶早就和岳父岳母談好了,今天算是正式的提親,將來只要找一天回南部正式訂婚送餅就好。至於結婚的事就我們自己做主,奶奶的意思是訂婚後我們找一天先去登記,登記完、什麼時候要補請婚宴都好,她不過問。」
  
  他好笑的看著她嘟起來的臉,隨後又追加了一句,「只要讓她未來有曾孫抱就好。」
  
  為了專心應付接下來的一連串事情,孫宗名不得不將婚期提前,等到名份什麼的敲定下來,他就可以大刀闊斧的進行他的掃蕩計劃。
  
  但是小麗這頭卻正處在展覽的興頭上,彆扭了好久都不肯答應先訂婚的事。
  
  「昨天我媽還打電話來罵我一噸,說怎麼可以讓老奶奶親自來談這種事?還罵我沒規沒矩,害我解釋了好久我媽才信了我。」小麗抱怨的更大聲了。
  
  他好聲好氣的安撫,「沒關係、等一會我去幫你向岳父母再解釋一次,說是我們男方太急著想把他們家乖女兒娶回家才會勞動奶奶出面的,不是妳沒有規矩。」他就像哄小孩一樣,「我會說,妳一直都是最安分女孩,這樣好不好?」
  
  他好笑又盡責的安撫女友,讓坐在後座的蔡秘書和小鈴都覺得好笑。原來孫董私底下也是會討好女朋友的。
  
  更令她們詫異的是,平常在舞台上艷麗動人在工廠裡卻又聰明能幹的小麗,私底下和男友相處竟然也是這般的小孩子氣。
  
  「你一定要和我爸媽好好的說呦!」小麗既緊張又堅持,纖手不停的捉著裙子,「我們家雖然是種田的,但是我老爸和老媽可是很重視我們的教養的。」雖然早看慣了大場面,但是對於要帶男友回家提親一事,她還是和所有的待嫁女兒心態一樣,既害怕又期待。
  
  「好!我知道……」他還是一再的安撫又安撫,「昨天和岳父母通電話時就感覺到了,岳父很重視體統,等一會兒我們到了,我會很謹慎的。」
  
  聽到前座兩人的對話,讓坐在後座當電燈泡的兩個助理竊笑不已。
  
  「小鈴,妳別在後面偷笑,我都看到了,等妳以後要嫁人了妳就知道。」小麗緊張的連小鈴都牽拖進去。
  
  「小麗姐,妳別這麼緊張啦!是回妳家耶!又不是去男朋友家拜見公婆。」小鈴好笑的開口幫腔。「孫奶奶在還沒自我介紹前就已經很中意妳了,妳就放寬心讓孫奶奶和李伯伯、李媽媽談。」
  
  雖然兩人早已經同居多時,但對小麗而言,經過了幾年的分離,目前的相知相守才是她祈盼已久的幸福,對於婚姻……她倒是不怎麼期待、反而還對嫁入豪門多了幾分的戒慎恐懼。
  
  看多了演藝圈中的分分合合,她早就不希罕嫁入豪門的風光,現在的她,反而比較希望孫宗名只是小門小戶的【好門】。
  
  孫家本來就是豪門,雖然兩人相識相戀已久,但外界並不清楚。
  
  就算現在已經是一線名模了,但小麗就是討厭被別人說,她是麻雀變鳳凰或者是倒追小開這種無聊的風言風語。
  
  「就說不要這麼早結婚了。」小麗嘟起了紅唇還在計較,「小冬才生完頭一胎,接下來又要辦展,什麼事都集中在一起,我真的是有一點忙不過來。」大嘆一口氣,說的是好不委屈。
  
  「只是先訂婚而已,只要兩家細節談妥來,兩天就辦完了。」蔡秘書看老闆快抵擋不住新娘子的嬌嗔了,也趕緊開口幫腔。
  
  「除了禮服外,什麼事都可以交給我來辦,我一定會配合老夫人將訂婚典禮打裡的妥妥當當的,夫人您放心。」馬上輸誠。
  
  「別叫我夫人。」小麗媚眼一瞪,「我還年輕別把我叫老了,叫小麗就好。」名模就是名模,雖然轉行經商,但還是很介意年齡的。
  
  「蔡秘書說的對。」這時孫宗名又接過話來,「妳只要美美的出席訂婚宴就可以了,其他的我都會處理。」說完,拉起女友緊張到冰冷的手就是一吻,讓小麗害羞的想打他。
  
  手舉到一半、想到他在開車才又悻悻然的放下作罷,罪後只能用媚眼、恨恨的瞪著後座看戲看的兩眼發直的小鈴。
  
  
  
  「小麗的雙親、聽聲音就知道是很老實的鄉下人,等一會兒我們可不能太招搖,一定要讓人家放心的把女兒嫁給我們家宗名。」另一部車上,孫奶奶正對著標嬸細心的交代著。
  
  「不會的,我們今天穿的很平常,少爺也一樣,不會給人壓迫感的。」
  
  標嬸俐落的從前座提起一個大袋子說:「連禮物我都挑咱們北部的名產而已……有大溪豆乾、豆腐乳、花生糖這一類的,嗯……最貴的就是那一盒水蜜桃禮盒,不會讓人收不下手的。」標嬸一一細數的說。
  
  「那就好,那就好!」孫奶奶拿起手絹來擦了擦鼻翼,對於這樁婚事,她可是百分之百的滿意,若不是還忌憚著家裡的那兩個【外人】,她早就想昭告天下,【4C女人的小麗是她的孫媳婦】,包管她那一票老姐妹羨慕死她。
  
  「聽說南部人最重視吃大餅了,前幾天小冬跟我說,當初她回去補訂婚宴,光喜餅就訂了一千盒。」拿著手絹的手揮啊揮的,精神好的看不出已快八十歲。
  
  「她說南部人什麼都不重視,就重視喜餅一定要送的體面。我們收集的那些目錄都帶了嗎?」孫奶奶還是不放心。
  
  「帶了,都帶了,我都放在隨身的大包包裡。」標嬸又開始手忙腳亂的掏袋子找東西。
  
  隨手拿出了一大疊的喜餅目錄,「我看其中一款中西合併的禮盒很不錯,金黃色的四層提盒很貴氣,應該很適合。」兩人馬上就討論起喜餅的款式。
  
  一路上,兩個老人家就是不停討論這些訂婚要用的東西,聽的開車的標叔都覺得好笑了起來。
  
  什麼時候我家阿德也可以討房媳婦來?可別真的從美國帶回一個金髮碧眼的洋妞來,到時我和我老婆可就傷腦筋了。
  
  標叔一面開車一面想。
  
  *  *  *
  
  鄉下地方難得有體面的客人來訪,此時,平常曬穀子的稻埕上正停放著兩台貴氣的大房車,李家父母正等在門外迎接貴客。
  
  純樸的三合院、這幾年因為小麗的努力工作,整座屋子和院子早就修整的非常完善。
  
  孫奶奶一下車就急忙喊著親家公親家母的,讓老實憨厚的莊稼人倒顯的手足無措了起來,連忙將人迎進了冬暖夏涼的客廳裡。
  
  通風良好的客廳裡舖著古樸的紅色地磚,涼爽的連電扇都不需要開。
  
  小麗的媽媽客氣的端上了冰鎮過的冬瓜茶,大家喝的是透心涼又甜蜜在心頭。
  
  兩方互相介紹過後。
  
  「親家公親家母,我老人家心急,所以就不顧禮數的直接來提親了,希望你們不要見怪。」孫奶奶才剛喝過涼茶,馬上開門見山的提出了來意。
  
  孫宗名則是正襟危坐的在太師椅上坐的直挺挺的,連動都不感隨便亂動一下。
  而小麗則是一到家,就拉著小鈴和蔡秘書躲到廚房去。
  
  「哪裡的話。」小麗的父母對視一眼。
  
  小麗的父親靦腆的開口說:「是我們家小麗幸運……能博得老夫人的青睞,但……就怕小麗她笨拙的什麼都不懂,嫁到大戶人家會失了分寸那就不好了。」小麗的爸爸謙遜的表示,鄉下人靦腆的讓人感覺好親切。
  
  早在小麗打電話回來說要帶男朋友回家提親時,李爸爸就知道孫家是北部的名門大戶了。
  
  對於鄉下人而言,讓女兒嫁到這麼大的豪門真的不是件好事。雖然女兒已經是國際名模,但在純樸的父母心中,他們寧願女兒嫁給一個家境小康的好門都比嫁入規矩一堆的豪門好的太多了。
  
  「李伯伯李媽媽,是我不懂禮數沒有早早來拜訪。」這時孫宗名站了起來說:「因為這一陣子小麗和我都忙於工作,奶奶年紀又大,所以才一直延誤到了現在才來拜訪,小姪先在此致歉。」話才說完,馬上對著李家兩老行了個九十度的躬,看的兩老面面相覷。
  
  不過,此舉也讓本來板著一張臉的李爸爸臉色柔和多了。
  
  「李伯伯李媽媽請放心。」溫合的開口說道,「我和小麗並不是和現在時下一般的年輕男女一樣……只要看對眼了,就可以在一起玩鬧一陣子的關係。」
  
  態度程懇的侃侃而談,想博得準岳父母的認同,「我更不是所謂的豪門二世祖,一有錢就會在外頭花天酒地。」說完,愛戀的眼神掃向了此時躲在廚房門口偷看的小麗一眼。
  
  小麗連忙又縮了回去。
  
  「小麗高中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後來她到台北闖天下時,我們才又重逢談起了戀愛。」雖然對著人家的父母說戀愛史有點糗,但為了順利把老婆娶回家,孫宗名決定把面子暫時丟掉。
  
  「雖然中間我出國唸書五年,但回國後、我們的感情依舊不變。我對她是真心的,請李伯伯李媽媽相信我。」他站著對小麗的父母說明一切,說完又再次誠懇的鞠了個躬,讓聽完話的小麗母親馬上就露出了微笑來。
  
  「也不是不相信你的真心,實在是門戶上差太多了……」李爸爸敦厚的臉龐上難得的露出了靦腆的微笑來。
  
       「我們鄉下人最怕被人指指點點……說我們高攀了人家。」

  「親家公,您這話就太見外了……小麗說什麼也是知名的模特兒了,還難得的做人謙虛又自愛,我們家宗名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能碰上個這麼個內外兼具的好女人。什麼門戶上差太多的話,千萬不要再提。」孫奶奶馬上開口迅速的擋掉了李家爸爸的客謙。
  
  「我們看的是人品不是門戶。親家公門風好、教出來這麼優秀的女兒給我們孫家當媳婦,怎麼能說是高攀呢?我說他們這樣才叫門當戶對,門風相當,身高相對。」孫奶奶馬上就使出三吋不爛之舌拼命的遊說。
  
  聽到「門風相當」這四個字,小麗的爸爸就放下心來了。
  
  原來人家看中的是門風而不是家世,重門風就表示人家認同自己女兒的行事作風,這樣以後小麗嫁到人家去也才不會讓別人看不起。
  
  李爸爸轉頭看了看自己的老婆,老婆暗自的點了個頭後,李伯伯又將眼光移到廚房門邊女兒的臉上。
  
  女兒難得的羞紅了臉來,但是看的出來女兒也是真心喜歡著人家的,所以李伯伯也就不再堅持於門戶之見了。
  
  「既然親家奶奶不嫌棄我家這女兒,就找一天先來訂婚吧。訂過婚後兩人在台北行事也比較名正言順。我們南部人女方比較重視訂婚,至於結婚的事則是由男方做主,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我們也不收聘金,只要餅做來了,請請酒席有個正式的儀式就好了。」李爸爸終於鬆了口。
  
  「親家公,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孫奶奶一聽人家答應了,馬上喜孜孜的說:「宗名的媽媽不在了、爸爸也不管事,你們兩位就放寬心,我這個做奶奶的一定幫小倆口把所有的事情都辦足來。小麗嫁到我們家來,我一定讓她過的順順當當的,絕對不阻礙她做任何事。」
  
  話說到了這裡,兩家人總算是達成共識。
  
  怕小倆口聽到兩家人談論訂婚細節不自在,孫奶奶使個眼色讓孫宗名帶著小麗出門去走走。
  
  嘉南平原的風光本就一片的綠油油,三合院旁還種了幾棵果樹,有蓮霧、芭樂、香蕉……。
  
  小麗帶著他走到了芭樂樹旁,看著滿樹用珍珠紙包著的芭樂,走近目標、先用手掂了掂重量後再輕撥開上頭小結看了下,轉眼間就摘下了兩顆芭樂來。
  
  將其中一顆遞給了他說:「現摘的吃吃看,絕對比標嬸去市場買一斤五十元的上等珍珠芭樂好吃。」
  
  說完還不等他回話,將自己手的芭樂往袖子上擦了擦「喀嚓」一聲就咬了一大口。
  
  孫宗名看她吃的津津有味的,也有樣學樣的拿起手上翠綠的芭樂擦了擦也咬了一口,入口甜脆多汁,真的是如小麗所說比他們在台北所買的好吃太多。
  
  小麗吃完了芭樂後將中心的子核往樹下一扔後說:「鄉下的孩子適應力好,不管是留在家鄉奮鬥還是到外地去打拼都很快能適應,但是都市中的孩子若到了鄉下很少能撐過一個月的,總是哭哭啼啼的回家找媽媽。」
  
  他聽了,也學她瀟灑的將核往樹下丟,然後說:「我知道妳的意思,妳想保留妳的本質我同意,只要把根移植到我家就行了。」
  
  拿出手帕替她擦手一面說:「我知道妳是長女,弟妹還沒長大到可以撐起一個家前,要妳放手是不可能的,妳要繼續工作我和奶奶都不反對。」
  
  摺好手帕放回口袋,他轉過身來抱著小麗的腰說:「急著把婚事訂下來是為了安奶奶的心。」
  
  頭抵著小麗的額頭,身體輕搖著,像跳雙人舞一樣,「奶奶年紀大了,這幾年為了公司和爸爸的事勞心勞力,好不容易我回來接手了公司,她又擔心那兩個女人在家興風作浪的,所以先把婚事訂下來,奶奶就可以真的放心的安享餘年。」
  
  他看著小麗的眼神深邃又幽遠,「再來就是為了我自己,接下來要替爸爸解決徐瑞真一家人的事,我一定要盡全力一博了。為了安我自己的心也替自己加油打氣,妳不認為把婚先訂下來有助於彼此接下來的忙碌行程嗎?」他再次輕輕的將頭頂在小麗的額頭上,深情款款的凝視。
  
  不遠的角落裡,小鈴拉著蔡秘書,一手芭樂一手蓮霧的吃的好不開心。
  
  蔡秘書邊吃邊瞄著抱在一起的兩個人說:「這兩人身高體型都好搭喔!站在一起看起來實在是賞心悅目。」
  
  「這裡的芭樂和蓮霧實在是好甜喔!不知道回去的時候,可不可以多帶一些回去?」
  
  年齡和身材都有一點距離的兩個人,對話超級的不搭嘎,兩人對看一眼後不約而同的大笑出聲。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