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六章 上
2011/07/06 16:32:40瀏覽457|回應0|推薦5

  這天,忍冬穿著一件淺粉色的短罩衫,裡面一件黑色絲質簡單背心,搭配同色的絲質長褲裙,短直髮服貼在耳後襯托出清秀的小臉,偶爾幾絲還頑皮的飛揚著。
  
  忍冬正在整理著新的鞋櫃,預備正式開賣。
  
  褲裙的長度只到腳踝,褲腳幾朵金黃小花,走動時隱約的探出頭來,腳上搭配一雙黑色絨布繡花鞋,鞋子側邊上繡著精緻的金銀花樣,清麗的小臉上只在唇上點了抹淡淡粉彩,氣質清新的讓每個走過櫥窗的人都忍不住駐足觀看良久,但她卻只在乎櫃子上的鞋子。
  
  小芳和小妹看著看著都不禁連連搖頭,小芳低頭咕噥道:「忍冬還真是美的自己不知不覺。」
  
  小妹則是說:「小冬姐還真是我們的活招牌耶!」
  
  「是呀!」小芳頂了頂眼鏡,「咱們工廠的兩大活招牌,一個是小冬另一個則是李大牌,靠著這兩張活招牌,咱們省下的廣告費不知道有多少?靠著她們兩個,我看明年應該就可以替顧奶奶她們看房子了。」
  
  小芳才說完,像是又想到了什麼,追問了一句,「小妹妳家裝潢好了沒?」
  
  「快好了,反正就我跟我媽兩個人,隨便弄弄就好了。」 小妹的眼光直盯著忍冬看,「反倒是我媽閒不住,一直吵著要回來上班,說是幫忙縫釦子都好。」
  
  「那就讓她回來縫釦子吧,那天我看她氣色好多了,整天閒在家裡也是會悶壞的,不過妳可要提醒她,就只能縫縫釦子掃掃地,其他的就不行了。工資,我會拿來抵妳們兩人的勞健保費的和餐費的。」小芳好笑的看著小妹說。
  
  「謝謝小芳姊,我媽一定會很開心的。」小妹一聽,高興的回頭大叫。
  
  街頭轉角處,一個高大的人影駐足觀看著店裡面的人影許久。
  
  近看忍冬,她變的好美,不是那種讓人驚艷的美,而是那種讓人一看就舒服的美。
  
  她不再是五年前那副蒼白又陰鬱的樣子,現在的忍冬,美麗又充滿自信。
  
  也是,五年前的她,歷經父病,車禍,接著又忙著復建,婚事,然後就是父親的喪事。
  
  在他們相處的那一年裏,前半年忍冬都是在病痛和死亡的陰影下渡過的,而後半年則是在他的忽略下當個透明人過的。
  
  在他的記憶中從未出現過如此亮眼的忍冬。
  
  這時高烈看到了忍冬走了出來,帶著微笑的小臉迎著陽光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握緊了雙拳,彷彿是在給自己加油打氣的樣子,看的高烈心神一陣蕩漾,他怎麼從來都沒發現她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昨天安全部門送來了忍冬的資料,當他看到了她身邊沒有別人時,心底一陣的歡喜。
  
  但是歡喜過後接著卻又替她心疼,心疼她這五年孤軍奮鬥,沒個男人在身邊幫她,雖然有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著,但是其他人雖然都是單親,但至少都有親人陪在身邊,只有忍冬一直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資料上寫著,她現在住的這棟公寓是屬於她遠嫁日本姑婆的產業,有許多房地產公司都在覬覦這塊黃金土地。
  
  姑婆五年前回台安葬亡夫後又回去日本僑居地,她就是在那個時候和姑婆碰面的。
  
  姑婆將在台的所有產業都交給了她管理,而她只運用了一處產業就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
  
  這時,看著忍冬迎進了一名穿著貴氣的老太太,老太太雙手捉著她的手不放,不知道是在和她說些什麼,她領著老太太到了鞋櫃前,拿著鞋子蹲下身來一雙雙替老太太試鞋。
  
  短短不到二十分鐘,老太太腳上穿著新鞋,手上還提著兩個鞋盒走了出來。
  
  一面走還一面拉著忍冬的手不放的說:「這鞋穿了真舒服,我好多年沒穿過這麼舒服的鞋子了。」
  
  老婦人那早已鬆垮的手就搭在忍冬細緻的手腕上,「以前在市場裏做鞋的老師傅們都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我每次跟著我大媳婦整個百貨公司都逛遍了,都還買不到一雙不打腳的鞋,現在我終於找到可以買鞋的地方了。」
  
  老婦人說著說著人都不想走了,「小冬呀!妳人真是太好了,孫奶奶的小兒子下個月從美國回來,我介紹給你們認識好不好?」
  
  忍冬好脾氣的拍拍老人家的手說:「孫奶奶,您喜歡我們的鞋,有空多來逛逛就好,哪需要浪費您兒子的時間來看我呢?」
  
  「不浪費,不浪費,我就喜歡妳這樣個性的女孩子。」
  
  「人家留過洋的,看不上我這種賣衣服的。」
  
  「賣衣服有啥不好?妳樣貌好,能幹,性子又好,我最喜歡妳了。」
  
  「您太抬舉我了,喜歡就常來走走,就別說要介紹誰給我,怪尷尬的,以後我不敢接您的生意了。」
  
  「那可不行,我可是穿慣了妳做的衣服,反正他還沒回來,等回來了再說。」
  
  老太太終於高興的坐上了司機開來的大轎車,忍冬還禮貌的揮了揮手才又走進店裡。
  
  一走進店裡,小芳和小妹馬上大吼:「開市大吉,進帳五千。」逗的她笑意連連。
  
  屋內,歡笑的忍冬又低下頭來整理鞋子。而屋外,一個路過的年輕人則目不轉睛的看著她,看著看著,竟然一腳踩進了水溝裏。
  
  這時,高烈再也忍不住的邁開一直裹足不前的長腿,快速的走過來。
  
  雖然一個大男走進女人的服飾店很奇怪,但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他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沒錯,他發現他愛上忍冬了。
  
  幾年來的尋尋覓覓,剛開始真的只是為了意氣之爭,只想把她找出來問她:「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的就離他而去?」
  
  但是在尋覓的過程中他卻慢慢的發現她的好。
  
  她獨立、堅強、卻毫無銳氣,一般獨立堅強的女人往往流於尖刻難以相與,但忍冬不是。
  
  她就像她的名子一樣,忍冬花努力的獨自攀爬,堅強的活出自己的美麗,但又不對別人造成威脅,只有靠近她的人才能聞到她獨特的馨香卻又不嗆鼻。
  
  她就是這樣的人,柔弱卻帶著韌性,堅強卻又不給人威脅,只會處處的替別人著想而委屈了自己。
  
  反觀五年前的自己,年輕氣盛又得理不饒人,處處主觀的認為想攀上他的人都是有目的的,偏偏他娶的忍冬就是不是這樣。
  
  五年來的尋覓過程中,他了解了忍冬的個性,也知道她的脾性好惡。
  
  他欣賞她的韌性,更心疼她的委屈。
  
  他更知道,溫柔卻堅韌的忍冬配上他的冷肅霸氣是最適合不過的,所以安全部門送上資料來時,他就決定要不計一切的追回自己的老婆。
  
  當忍冬聽到了門上的風鈴響起,以為又有客戶上門,馬上就起身轉頭說著:「歡迎光臨」。
  
  但是,當她抬起頭來看著上門的客人時,不禁大大的嚇了一跳,而小芳和小妹也好奇的看著這個突然上門來的男客人。
  
  不只是因為這裡平常少有男客上門,更因為男客人從一進門就緊盯著小冬不放。
  
  「小芳姊,他是誰,是廠商業務嗎?長的好帥呀!」小妹兩眼滿是星星符號,小聲的問著小芳說。
  
  「我們的廠商業務裏,沒有一個看起來這麼稱頭的。」小芳雙手盤胸,緊盯著這邊的情況,「要是有,我早就把小冬給嫁出去了。不過這個人看起來有一點面熟。」,一面小聲的對小妹說,還不屑的撇撇嘴。
  
  這邊的忍冬在驚訝過後,久久才慢慢的收回心神。
  
  有點不知所措的理了理衣服,又用手順了順短髮,許久後才訕訕的對著高烈說:「嗨!好久不見,怎麼會過來?」聲音沙啞的連她自己都意外,而且才說完話臉就紅了起來,又趕緊低下了頭來,讓小芳和小妹看的都一臉莫名其妙。
  
  看到忍冬一見到他就臉紅,高烈不禁在心中竊喜,看樣子忍冬並未忘了他,而且應該還是喜歡他的。
  
  他也揚起一抹成熟男人的俊帥笑臉說:「是啊!是好久不見了,妳一走就是五年,讓我找的頭髮都快白了。」燦笑和詢若朝陽。
  
  聽到高烈說的話,忍冬迅速的抬起頭來看了高烈的頭髮一眼,看著他的頭髮依舊黝黑服貼,就知道自己被他給騙了。
  
  她不禁在心裡恨起了自己沒用,怎麼這麼不爭氣?明明都已經離開五年了,為什麼對這個男人就是沒辦法完全的釋懷?
  
  照說,分開了五年,自己應該已經可以很坦然的面對他了,但是為什麼自己就是做不到呢?
  
  而另一頭的小芳看著這一頭曖昧的氛圍,則是對著小妹「嘖、嘖」兩聲,搖著頭頂了頂眼鏡說:「有問題,大大的有問題。」
  
  小芳是忍冬所用的第一名員工,和她相處最久。
  
  忍冬開店時由於不懂算帳的事,所以想應徵一名記帳小姐。
  
  當小芳帶著女兒上門應徵時,說只需要給她和女兒一個住的地方,她可以當會計兼小妹,忍冬二話不說的就用了她。
  
  短短五年,小芳由一個一無所有只有女兒的失婚少婦,到如今不但有房,有存款,女兒還教養的成績名列前矛,由此可見,小芳的能耐可見一般。
  
  所以,若說忍冬是4C女人的主人,而小芳絕對就是4C女人裡的頭號大總管,是輕忽不得的。
  
  她那個外遇離婚的前夫,最近聽別人說她過的好,還託人帶話說:「想看女兒。」
  
  小芳聽到後只是冷冷的回了帶話的人一句:「當我沒錢、沒地方住的時候,怎麼就沒聽他說要看女兒?現在女兒過的好好的,有什麼好看的。」
  
  「總歸是父女啊!女兒總是想要有個爸爸的呀!」
  
  「我女兒說了,她從沒想再見親生父親,若是她想要爸爸,她會替自己找個喜歡的人來當爸爸。她目前還不需要個爸爸,等她想要了,她會告訴我,請你把話帶到就好。」
  
  送走帶話的人後,小芳恨恨的說:「他有錢的時候可以在外面找女人,現在我有錢了,只要我想,我當然也可以找男人,但是總不會回頭再找他這個早被人咬爛的壞蘋果吧?我沒這麼笨。」
  
  這時,小芳又小聲的問著小妹說:「妳猜猜看這個高檔的男人,是小冬的爛蘋果還是回頭草?」
  
  「小芳姊,我猜不出來耶!只是他們看起來像是認識的樣子。」
  
  小妹還是一臉夢幻的表情,看的小芳忍不住拍了小妹的頭一下說:「收收妳的口水吧!」白了還在嘟嘴撫頭的小妹一眼,「妳還太嫩了,這種高檔貨,妳是啃不下去的,還是留給忍冬這株藤花來攀吧。」小芳說的頭頭是道還帶幾分看真人演偶像劇的興致勃勃。
  
  「不請我坐麼?」高烈終於出聲打斷了兩人間曖昧的氛圍。
  
  忍冬還沒開口,小芳就搶著說:「小冬呀!這裡是做生意的地方,要談私事總是不方便,妳就帶這位先生到妳屋子裡好好的敘敘舊。」
  
  聽到了小芳這番曖昧的話,忍冬剛退燒的臉瞬間又紅了起來,而且不禁在心中埋怨起小芳來。
  
  「天呀!小芳怎麼會這麼說?這會讓高烈怎麼想?還是會把我想成五年多前那個迫不及待想搬進他房間的忍冬嗎?」
  
  一想到這裡,她再也顧不及不好意思,無奈的輕嘆了聲再次提振起精神來,終於開口說:「前面巷口有一家咖啡館,我們到那裡談好了。」
  
  聽到了忍冬的話,高烈不禁挑了挑眉說:「怎麼?不方便請我到妳家坐嗎?雖然五年沒見,但我們沒這麼生疏吧?而且現在到處都是狗仔,妳不怕和我一起被人拍到?」還順便調侃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況。
  
  他帶著一絲玩味的凝視著忍冬,目光中透漏著他的企圖。
  
  忍冬聽到了這話不禁皺起了眉頭來,高烈也不催她的任由她去傷腦筋。
  
  而小芳在聽到高烈說狗仔時,馬上就想到了,這個人不就是幾天前自己和忍冬在電視上所看到的人?
  
  當時忍冬就是一臉蒼白的盯著電視上的情侶看的。
  
  這時的小芳不禁後悔起自己剛剛的猛浪,在心裡嘀咕道:「等一會兒一定要好好的審問小冬,這個人有女朋友了,不能讓小冬成了別人的第三者。」
  
  忍冬在考慮過後還是對著小芳和小妹說:「那我回樓上屋子去,有事就打電話上來。」想了想又接著說:「等一會兒小麗來了,讓她自己去找顧師傅和顧奶奶就好,她能等就等,不能等,我會再打電話給她。這張是鞋子的價目表,妳和小妹等一會和小麗研究一下。」
  
  說完話,她遞上一張紙條給小芳後,就帶著高烈走進辦公室旁一道隱密的小門,門後是通往樓上的樓梯。
  
  小芳看著眼前離開的一對登對儷人,心中不禁有著幾分期待,但是也有著幾分的疑惑。
  
  忍冬怎麼會認識這樣的人呢?
  
  認識忍冬五年,怎麼她從未提起認識這種有名望的人呢?
  
  雖然近幾年4C女人出名了,上門來的顧客群中不乏上流社會的有錢人,但是像這種,有名聲,有地位,又有好樣貌的男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