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佔中」是否非暴力?
2014/10/18 13:40:10瀏覽570|回應1|推薦12

 

 

 

 

 

 

這是最近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茲抄錄於下,看字裡行間的語氣和文辭,應該是香港人撰寫的:

 

如果我不滿意你,就約班人和平地圍住你門口,我地無打人、有秩序,只是不准你家人出入。
你一系屈服,一系睇住你家人餓死;我們是和平、非暴力嗎?當然吾系。
所以佔中以民生要脅政府,本質就系暴力。
請不要再把「佔中」與「和平」連在一起,這樣污衊了「和平」這個詞。

如果「佔中」是合理、可行,
大家可以約8萬吸毒者,要求毒品合法化。
又可以約18萬無業者,要求政府每月派10萬蚊。
再可以約180萬馬迷,要求馬會場場派錢。
或可以約180萬股民,要求聯交所只準股票升、不準跌。
更可以約180萬無樓人士,要求政府每人派間屋。

政改方案、民主進程有人鍾意,有人反對;交上立法會睇下過吾過得到囉。
如果一不合心意就上街,騎劫民生一定要全社會照你的意思做,這不叫民主政治,這是暴民政治。以後立法會都不要了,事無大小睇下幾多人上街就得啦!

香港可以有全盤的民主、自主嗎?
北京不會接受。點解?
你要習近平揀:
(1)
讓香港變相獨立,成為顛覆主權、分裂國家的基地。
(2)
讓香港爛掉,經濟、民生、政治倒退20年。
雖然可惜,但他只可揀(2)
大家必須知道,今日中國已不怕廢棄香港。
學生有理想、有熱情,但對國情和國際政治看得不夠深入,可以理解;但在政壇打滾多年的「所謂民主派」和大學社會系、政治系教授無理由不知道這現實。
他們的真正動機是什麼?

民主好不好?好
但急進民主有什麼後果?社會動盪、民不聊生。(看看埃及)
產黨管治得好不好?不好
但推翻它有什麼後果?國家分裂、外國入侵。

香港可以有真民主嗎?現時不可以,因為香港不是,也無條件成為一個自主獨立的國家。
中國可以有真民主嗎?現時不可以,因為人民未達真民主的水平。急推民主,只會邀請外國入侵,再次被掠奪。
中國以後會有真民主嗎?有,但要等。
等多久?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年來,是越來越獨裁還是越來越開放?中國要進一步發展成為真正大國必須民主化,它已經沒有回頭路,但時間表不能由美英來定。(美國本身由立國到黑人可以普選也用了189)

美英想香港繁榮嗎?不想,因為會與他們競爭。
美英想香港民主嗎?不重要,只看對他們有沒有利益。
美國真的尊重自由平等嗎?它是策動最多政變和侵略的國家。棱鏡計畫監視全球。
美英真的認為民主是普世價值,要植根全球嗎?那為何英國殖民的前一百四十多年都不給香港民主?為何美國要推翻伊朗民選政府,成立巴列維王朝?為何埃及的民選政權不聽命於美國,就策動動亂把它推翻。
英國為何臨走要在香港急推民主?因為中國以他們的遊戲規則是玩不過他們的,這樣可以在香港奪權,再以香港作為打擊大陸的基地。就算不成功,也可搞亂香港來拖住大陸的發展。

要搞政治就要多讀歷史和多看世界局勢。香港不是一個小鄉鎮,是一個世界角力的戰場。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國際間沒有道義可言,各國都不斷地爭奪兩樣東西──資源和市場。
國與國不外乎幾種關係:
敵對──不相百仲的大國,互相爭奪(俄、美)
聯盟──暫時合作對抗強大的敵人(中、俄;歐盟)

美英真心想幫中國人民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嗎?不想
如果中國能和平地成為一個民主國家,就更有效地和美英爭奪人才和投資。那為何他們又急於在香港、中國搞民主呢?因為以中國現時的條件,用他們的制度是玩不贏的,一搞就亂,一亂就有機會入侵。即使沒把握佔領中國,也可大大拖慢中國掘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mtai&aid=1827656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1 23:22

      矛盾,是創造 "膽小鬼遊戲" 的必要條件

      而矛盾越多越好,則是古今中外從政者們,夢寐以求的樂園

      糾結群黨的 權與錢基礎,必需由是,始得以鞏固

      所以,台上者 從未迷糊 ~拍臉(清醒一下)

      那些從來都是 台下者 癡與醉的專利。 

藍馨(evamtai) 於 2021-04-13 23:00 回覆:
謝謝留言和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