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傭 家傭 佳傭
2014/05/30 04:33:13瀏覽589|回應2|推薦18

     自從「菲傭、飛傭、廢傭」被調侃得沸沸揚揚之際,我家老爺也宣稱自己是住在加拿大的「加傭、家傭、佳傭」。

 

     此話怎講?原來外子長我八歲,想當然爾,比我早退休八年,過去,家事我一把抓,他則掌管室外割草、整理庭院、剷雪等事宜,自從他退休之後,眼見老婆每天晚上六、七點鐘下班,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還得燒飯,實在感到於心不忍,於是便自告奮勇為老婆準備晚餐,漸漸地,買菜、洗碗、打掃屋子、洗衣服﹝當然是用洗衣機啦﹞,一點一點的接手過來,及至後來,變成大小家事全由他一手包辦了,他說,為自家做家務事,不是「家傭」是什麼?

 

     經過老婆大人﹝這是他對我的稱呼﹞的大力調教,加上他除了每天上午去住家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運動之外,大部份時間都閒賦在家,有大把時間慢條斯理的幹活,俗話說,慢工出細活,所以他自認為,如今青出於藍,是個樣樣家事都比老婆做得井井有條的「佳傭」,哈!聽來好像還頗有道理哩!

 

 

註:飛傭─從中港台飛來照顧孫輩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

    廢傭─孫輩長大,爺奶公婆遂成為廢傭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mtai&aid=13739799

 回應文章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04:56

藍馨~ 妳好! 剛到妳的格子, 山頭照一出現, 我驚叫了一聲, 以為是我家庭院 (^_^)

藍馨(evamtai) 於 2014-06-03 11:10 回覆:

真羨慕妳家的庭院,有如此美麗的花叢!

謝謝艾咪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傭
2014/06/03 04:54

哈哈!說得是。

二十多年前移民,碰到馬來西亞等東南亞的華人,她們總說在馬來西亞家裏有傭人,不必自己做家事。出來了,就要開始自己做家事.

現在我在大陸,家裏也有阿姨打掃清潔,每次飛到澳洲看女兒,第一天我就要忙著吸地。吸塵真是辛苦,掃地容易多了,我也可以算是飛傭。大笑


藍馨(evamtai) 於 2014-06-03 11:31 回覆:

父親未過世前,雖然在台獨居的父親請有幫傭,但屋子仍然雜亂不堪,因此我每次回台,總是花了幾天的時間,裡裡外外的整理一番,這也算是臨時飛傭吧。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