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樂章 風起 序章 回憶2
2011/01/30 22:29:40瀏覽219|回應0|推薦9

現在只剩微嵐一人留在房間內,凝視窗外回想姐姐微風遇害的那一天: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蔚藍的天空看不見一絲半毫的雲朵,天空藍不祥。一之狩獵隊伍正在青翠的草原上奔馳,巾緞製成的旗幟在空中飄揚,我和姐姐並肩走在整支隊伍的最前方,後面是其他六村的正副使,隊伍中間則是女皇陛下、女皇的妹妹─哲光夫人、其他參與狩獵的女眷及見習生們,四周都有各村的菁英份子保護著。

到了獵場後,我見著姐姐騎著她那匹黑色神駒,追逐著一頭壯碩的花鹿,只見他舉起弓「嗖」的一聲那鹿應聲倒地,姐姐下馬一臉嚴肅的提起短刀切斷鹿的因喉。

那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一年一度的狩獵不是為了好玩而是為了謝神所做的儀式,所獵到的獵物祭完神會被魔法保存下來供接下一整年食用不隨意丟棄。

結束對獵物的祈禱,她把獵物安置在馬背上,左手拉著將繩牽著馬兒回到營地;她向來都很愛護自己的座騎,雖然她那匹馬是『元魔神駒』,可載三石擔的重物,可奔馳一天一夜也不需休息;誕姐從不如此對牠,對姐姐而言牠是非人的戰友、不能土人言的夥伴。

一到營地姐姐立刻將鹿卸下堆到獵物堆上;轉身走向女皇的帳棚,當時我就在帳內,疾憂見著母親又教又跳的迎出去,我也跟了出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483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