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多的遊行抗爭, 也掩蓋不了集體犯罪的事實
2008/08/31 18:02:01瀏覽589|回應0|推薦5
 〝誠實永遠是最好的政策〞. 這一句耳熟能詳的名言伴隨著我們這一代40 -50年級生在寶島臺灣上長大, 雖到知天命之年, 這一據名言對我這一輩子的影響力可謂如影隨行, 時刻的叮囑我做人處事的規範.


然而在臺灣這幾年來的社會風氣, 連在國外的我看到從電視畫面上傳來的那一些亂象, 也不禁搖頭嘆息, 昔日兒時的那一些做人處事的金科玉律, 不知如何與這一些畫面來相匹配?


尤其是年初的大選之前, 綠營的候選人一再再的創造謊言奇蹟, 雖經媒體的大加踏伐, 有志人士的一再貭疑, 但是這一幫人在台上台下還是面不改色的再而再的製造另一個臺灣奇蹟.


我不禁的捫心自問, 這一些人對臺灣這一塊土地難道只有藍綠沒有是非之分嗎? 難道要臺灣這一塊土地這樣的沉淪下去, 讓我們的下一代永無天日的在這麼的糊攪亂纏下去嗎? 還是在國際上無一國家承認我們的時候, 紅軍大舉開入基隆, 高雄港的時候, 這一些人才會哭天搶地的大逃亡之時方能覺醒??


我旅外多年, 經常的有機會碰到對岸的各類人士, 每每有機會與他們交談時, 他們都會由內心的稱讚我們政府多年來在教育上給與我們相對在質的優勢上比對岸的愁恨式的教育上的較為佳. 我曾經在香港的機場與一位大陸的女教師閒聊時, 我問她在這麼多黃種皮膚的亞洲人中, 為何我們要稱自己為中國人? 那位女教師頓然無以對, 我之後解釋給她, 在中國文化中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為核心的中心思想, 與禮義廉恥的行為準則相互搭配, 這才是建構一個中國人最基本的人文基礎. 我還舉一個例給她參考, 我們的正體字〝愛〞與他們簡體的〝爱〞字就相差在一個愛裡有心, 一個是愛裡無心.當然我適時的告訴她我是來自臺灣的臺灣人(Taiwanese).


我真希望綠營人士能多拿出愛心來對我們這一片土地多加投入, 真正做到〝愛臺灣〞的真諦, 少一些無謂的跟風式抗爭以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 齊心為這一塊美好的土地多貢獻一些臺灣人的責任與義務.


同時,我也呼籲國民黨快快一些將黨產做一番了結, 不要再落人以口實, 同時也還我們臺灣人應屬我們的資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trick&aid=217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