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公視大遊行
2009/01/05 01:03:05瀏覽245|回應0|推薦1

我喜歡公視,大概從高中開始便是,前陣子在公視10周年時,寫了文投稿祝它生日快樂,我滿心歡喜希望它能更加革新並健全,我知道它有自己的問題,不全然都是好的面向,但它的存在非常重要,公視是公共媒體壯大的開端,任何人都不能試圖控制或抹滅它的自主性。

身為公視忠實觀眾、公視之友和媒體圈的一份子,我在元旦午後,選擇留在台北不回老家,就是要走上街頭,為媒體改革發聲。雖然我的聲音很小,人也長得矮,在人群中極為渺小,但我有一顆熾熱的心,要與公共媒體一同進步。

12:40到了自由廣場,看見學長姐遠遠的背影,也等著12:4513:00分別跟老師和同學碰面,可惜我沒遇見其中任何人,只是一個人到處觀察,聽聽林生祥唱歌,或者試圖與野草莓的同學們攀談。

終於到了下午一點多,我找到了一群學長姐,也遇上了老師,我們在場上合照,互相激勵士氣,我們跟著口號和指令,一邊呼喊「媒體要自由 黑手別控制」等等,也跟著人群坐下,練習如何往後倒以形成人體骨牌。

練習完該有的秩序和動作,我們一路朝立法院邁去,我們依舊奮力地、重複地呼喊口號,我感覺到腳下的步伐跳躍而無法安分,寒風的侵襲讓我皮膚乾躁,卻凍不了我的熱情,我走得不穩,喊得聲嘶力竭,只期盼該有的媒體自由不受操弄。

我們剛好走到了濟南路,我和學長姐、同學在馬路邊坐下,又開始練習怎麼躺在後者腳邊,怎麼高舉標語,又怎麼拿捏身體間距,然後與三千多人完成人體骨牌倒立院的舉止。

我明知道立法院在元旦其實不上班,縱使怎麼吶喊嘶吼,也不見得能使立委們真正理解這次遊行的訴求,但我想貢獻我全部的力量,與公視一同努力,即使我只是茫茫人海中,一個小小研究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53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