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村子口季節限定嫩姜
2012/07/31 22:31:59瀏覽1698|回應2|推薦26
分享

之前我們家趁著家樂福推出村子口水餃優惠價時,當場算了一下,單價便宜到驚人,於是大掃貨了十包酸菜白肉水餃、高麗菜水餃扛回家,當水餃方方正正塞滿冷凍庫時,看起來還真壯觀啊!可惜之後逛大賣場時,再也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價格了!

話說村子口近期推出了新產品嫩薑試吃活動,我一時不察以為是嫩薑水餃,馬上去報名了試吃活動,心想著即將有美味的水餃可以品嚐了。宅配送到家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不是嫩薑入餃子餡,而是經過醃漬的綠茶、紫蘇梅、糖醋三種口味嫩薑。

採用夾鏈袋包裝的村子口嫩薑,拆開時飄著香氣,而嫩薑就晶瑩地優游在湯汁裡,找雙乾淨的筷子,將嫩薑夾至盤子上,這舉動引起小蘋果的好奇,問我說這是什麼呢?可以吃嗎?我說是嫩薑,等一下可以吃吃看。

今年春天我也才在頂樓陽台盆栽裡播下了薑,去年也有收成一些,不過薑的生長挺慢的,好不容易才能養出一小塊薑,用來炒菜前爆香,或在寒冷的冬夜,熬些薑母茶給孩子們喝。

嫩薑,在我們家裡通常還是炒菜、入湯去腥居多,頭一回拿到醃漬的嫩薑,真是挺新奇的,綠茶嫩薑嚐起來有淡淡的茶香,糖醋是好入口的風味,紫蘇梅我就比較嚐不出來了,可能要聞其香味吧!最近鼻過敏讓我有些難以招架,過兩天再來嚐一回。

三款嫩薑咀嚼起來爽脆,雖然包裝上寫著完全不辛辣,但我想如果寫成「呈現嫩薑的原始風味」或許來得貼切一些,因為完全不辛辣,就我的角度來看,那就失去了薑的滋味。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的小蘋果,啃了半根嫩薑,還是棄盤逃離餐桌,剩下我獨自品薑。


週末我則拿了些糖醋嫩薑,切成細絲煮了鍋蛤蠣湯,小蘋果、小無尾熊就對這有些許薑味的蛤蠣湯愛不釋手;蘋果媽則是嚐過嫩薑後,想說岳母來台時,推薦一嚐嫩薑風味。

村子口嫩姜,命名以姜來取代薑字。我查了字典「姜」俗借為「生薑」的「薑」字,通俗用法可能是薑字筆畫太多所致。為產品命名是門學問,或許村子口取為嫩姜有其想突破傳統的意涵吧!

村子口酸白菜Facebook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681191
 引用者清單(1)  
2012/08/11 17:48 【在巷口遇見愛】 <嫩薑試吃>不辛辣又回甘的好吃村子口嫩薑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8/01 14:55

配個海苔包飯一定超棒!Fox餓餓

小蘋果吃嫩薑都這麼可愛............= =難怪這一家的畫面這麼受歡迎了。

@@~~換話題!

哭人家沒有跟小蘋果一起裝可愛,也沒有學無尾熊爬到101樓頂...也沒有跟傳說中的木村要簽名...

= =當然也沒有合照!

好傷心喔!

= =!其實,狐狸今年本來是想參加"綜藝類",這樣子也許會有機會展現一下狐狸驚世的吳音不全割喉歌喉。Fox什麼至於參加搞笑類的話,狐狸就擠不進去了喔!奸笑(呵呵、嘿嘿)因為,亞莎崎是一隻絕不搞笑的俏狐狸呀!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8-05 16:14 回覆:
狐狸太俏皮了啦 果真會吸引記者趨前訪問啊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好吃極了
2012/07/31 22:48

看起來好吃極了!這麼多種口味的嫩薑肯定好吃極了!

有機會也去給它買來吃吃。


福福樂樂的媽媽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8-05 16:17 回覆:
挺不賴的 福福樂樂的媽可以試試口味如何